寫關於介紹一位物理學家的演講稿,寫一篇關於介紹一位物理學家的演講稿400字

2022-05-23 00:00:33 字數 2734 閱讀 5831

1樓:小兔熊黑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人們都知道奧本海默是美國的「原子彈之父」,薩哈羅夫是前蘇聯的「氫彈之父」,然而,中國的「兩彈」元勳是誰?他就是我國著名的核物理學家鄧稼先爺爺。

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去追尋他生命的一個個足跡……

2023年鄧稼先爺爺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9天后,歷盡艱險回到了北京,為中國的物理研究做出了巨大貢獻。

2023年,鄧稼先爺爺告別家人,開始了隱姓埋名的祕密歷程,和無數甘願默默無聞奉獻的科學家一起,終於研製出了原子彈、氫彈。

28年來,鄧稼先爺爺無時無刻不在奉獻著自己,為了祖國甚至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一次航投試驗失敗,他搶上前去把摔破的原子彈碎片拿到手裡檢驗,受到了嚴重的核輻射,身體一天天弱下來。對此,他無怨無悔。

2023年7月29日,鄧稼先爺爺為我國核**事業耗盡了最後的心血,而他的遺言卻是「死而無憾」。

鄧稼先爺爺用智慧和生命為研製「兩彈」,立下了不朽功勳。他留下的不僅是原子彈、氫彈,留給我們的還有對科學的獻身精神,對祖國的赤誠之心。他的精神在人民的心中釋放出巨大的『核能』,激勵著無數愛國志士無怨無悔祕密地為國防奮鬥。

當我知道鄧稼先爺爺曾任中物院院長的時候,我很激動。

我激動,我是中物院人,

我激動,我生活在享有科學家搖籃美譽之稱的科學城,

我激動,我的親人們都跟鄧稼先爺爺一樣從事著國家的核**事業。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當個科學家,向鄧稼先爺爺學習,長大後「鑄國防基石 做民族脊樑」。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知道奧本海默是美國的「原子彈之父」,薩哈羅夫

是前蘇聯的「氫彈之父」,然而,中國的「兩彈」元勳是誰?他就是我國著名的核物理學家鄧稼先爺爺。

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去追尋他生命的一個個足跡……

2023年,鄧稼先遠渡重洋去美國留學,在普渡大學當研究員,僅用一年多的時間就獲得了博士學位。

2023年10月,鄧稼先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後,歷盡艱險回到了北京,他放棄了優越的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為中國的物理研究做出了巨大貢獻。

2023年,鄧稼先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2023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橫空出世......不久,我國第一顆氫彈威震山河......

2023年7月29日,鄧稼先因癌症不幸逝世,終年62歲。人民將永遠懷念這位我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

鄧稼先用生命研製「兩彈」,立下了不朽功勳。他留下的不僅是原子彈、氫彈,留給我們的還有對科學的獻身精神,對祖國的赤誠之心。他的精神激勵著無數愛國志士無怨無悔祕密地為國防奮鬥。

《我最崇拜的霍金》演講稿400字

3樓:東師陳老師

望著這個題目,一下子,我有些茫然。長這麼大,我崇拜的人太多了,如:女英雄劉胡蘭,代父從軍的花木蘭,偉大領袖*** ……但是最崇拜的,哎!

思緒不停地在腦中翻滾,我不停地回想,回想。哦,對了,也許是他——霍金。

雖然他並不像she,周杰倫那樣「火爆」,但是,我崇拜他,崇拜他的那種精神和智慧。

想到霍金,眼前就浮現出這位科學大師那深邃的目光和寧靜的笑容。雖然,他全身癱瘓,惟獨只有三個手指可以活動,但是他仍然堅強地面對生活。他覺得自己並沒有失去太多:

他的手指還能運動;他的大腦還能思維;他有終生追求的理想;他有他愛和愛他的親人和朋友;他還有一顆感恩的心。面對這麼大的打擊,他還能這樣的面對生活,面對一切,可見,他不是一個常人。

也許對科學稍有興趣的人都知道,霍金寫了一本《時間簡史》在這本書裡,霍金為大家講述了黑洞,宇宙的起源和命運,黑洞和時間旅行等等。他對量子宇宙論的發展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可是大家可以想象的到嗎?

他寫這本書是在他完全失去說話能力,剛剛動好手術下寫的。當然在他左手骨折,縫了13針的情況下,不出兩天,他又投入了工作。這是為什麼?

是他對科學的熱愛與追求。

我佩服他,我崇拜他。理由很簡單——崇拜他樂觀向上的態度與堅持不懈,執著地追求。

居里夫人演講稿400字怎麼寫 5

4樓:使用者名稱用

《居里夫人》演講稿

從古至今,世界上湧現出了許多偉大的科學家,他們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例如居里夫人、牛頓、諾貝爾、愛因斯坦、李四光、鄧稼先.我最敬佩的是聞名世界的科學家居里夫人.

先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居里夫人.居里夫人生於2023年,出生于波蘭華沙市,當時波蘭正在沙俄統治之下.她的父母都是老師,失業後承包了學生食堂,年輕的居里夫人也要幫著做飯.

居里夫人在帶著殖民枷鎖和封建鐐銬的波蘭,大學是不收女生的.所以她夢想去巴黎學習物理和化學,她姐姐想到巴黎學醫,她們一點一滴地積蓄著巴黎求學的費用.最後,姐姐先到了巴黎去,她留在波蘭掙錢供姐姐上學.

而我們都十一歲了,還不能自立,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連家務活也不做.相比之下,我們太渺小了,太不應該了.

居里夫人是第一位兩次諾貝爾獲得者,共得了十項獎金、十六枚獎章、一百零七個名譽頭銜.她獲得的這些獎章都送給了六歲的小女孩當玩具,得到的獎金都給了別人.如果是我可捨不得,跟她比,我實在是差十萬八千里呀!

居里夫人是一個專注、珍惜時間、執著、堅強、滿懷信念的人.我們和居里夫人相比,正是是缺少這種精神.我們不懂得珍惜時間,經常玩的忘了學習,學習上馬馬虎虎,及格就行,沒有恆心和毅力,碰到困難就灰心喪氣,沒有樹立遠大的目標,而且我們大多數同學都愛慕虛榮,好打扮自己,老是追求物質生活,花在學習上的時間太少了.

我給大家介紹居里夫人,就是要學習她不慕虛榮、腳踏實際的工作精神,學習她為世界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一定要以她為榜樣,把我們的學習搞上去,考上大學,成為祖國有用人才.

寫珍惜資源的演講稿,寫一篇珍惜資源的演講稿

珍惜資源,從我做起!提綱 1.分4大段。2.為什麼要珍惜資源?3.應該怎樣珍惜資源?4.生活中我是怎樣珍惜資源的?5.我做的不夠好,需要改進一下的地方!關於珍惜資源的演講稿150字左右?在地球上資源是有限的,每一個人都應該珍惜資源,愛護地球,這才是對我們每一個人負責任,這樣才是造福於全人類,資源有限...

要一片關於青春勵志的演講稿,需要一篇關於高中生青春勵志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 用智慧開啟智慧之門 用勤奮開闢成功之路 同學們,你可還記得第一次背起書包走進學校的情景?可還記得開啟第一本課本 學寫第一個字的喜悅與新奇?那踏進校門的一小步,卻是人生的一大步。人生的探索之旅由此啟航,我們以智慧為帆,勤奮作漿,開始駛向 那...

誰幫我寫文明習慣的演講稿,誰幫我寫一篇文明習慣的演講稿!

養成文明習慣 演講稿 我國是聞名於世的 禮儀之邦 深厚的文化內涵和高雅的禮儀總是互相促進,相得益彰的。禮儀教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古人云 不知禮,無以立也。禮貌,禮節,禮儀,是一個人立身處世的根本。作為一名初中生,養成一個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對我們今後的成長尤為重要。為響應 八榮八恥 社會主義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