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段話用了排比的句式寫了人們接觸網際網路的激動心情。你也試

2022-05-22 23:30:21 字數 2244 閱讀 7329

1樓:三啊49967厴琶

是您,鼓勵我們在學習、生活中不放棄,要堅強; 是您,教會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關心他人; 是您,為了讓我們學到更多,在晚上挑燈夜戰地備課…… (偶自己想滴,雖然不怎麼精彩,希望能幫到你)

下面這段話用了排比的句式寫了人們接觸網際網路的激動心情。你也試著用排比句式寫一段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您,鼓勵我們在學習、生活中不放棄,要堅強;

是您,教會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關心他人;

是您,為了讓我們學到更多,在晚上挑燈夜戰地備課……(偶自己想滴,雖然不怎麼精彩,希望能幫到你)

一句話用了排比句式表達了作者怎樣的心情?

3樓:北靜秋梵

表達了作者提層層遞進的心情,可以突出觀點

用總分的排比句式描寫一個景物(寫一段話)

4樓:木葉緋緋

站在湖岸上,向湖中遠遠望去,那千姿百態的荷花,非常美麗。白的、粉紅的,一朵朵、一簇簇的荷花被那綠色的花萼託著,鮮豔的花瓣更顯得分外美麗.。一朵朵嬌豔的荷花千姿百態,好像一位位美麗的姑娘;一朵長在綠油油的荷葉上的荷花,好像一位身穿粉紅長裙的姑娘在綠色的地毯上優美地跳舞;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好像一個害羞的女孩坐在草地上羞澀地用雙手蒙著臉頰;一個個蓮蓬在陽光下流光溢彩,好像一個個用寶石鑲嵌而成的小鼓。

荷花姑娘們在這綠色的舞臺上唱歌、跳舞,用小鼓伴奏在舉行小**會…….

5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上的石獅子千姿百態。他們有的低著頭,好像專心聽橋下的流水聲;有的小獅子依偎在母獅子的懷裡,好像在熟睡;有的小獅子藏到大獅子的身後,好像在做有趣的遊戲;還有的小獅子被大獅子用爪子按住,可能是太淘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睡不著,我胸口悶。

我腦殼有點昏那個昏。

老師還會給予我們哪些幫助和關懷?請你仿照這段話中的排比句式寫一寫。 5

7樓:是旭方銀柳

是您,把無知的我們領進寬敞的教室,教我們豐富的知識。

是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芽。

是您,把調皮的我們,教育成能關心幫助別人的人。

是您,無微不至地關懷我們,就好像是和煦的春風,溫暖了我們的心靈。

不同在句法和表意上,第一句是強調句,強調了「您」這個主語,第二句是普通的陳述

句,表達感情上第一句比第二句更強烈,更能表達對老師的感激與眷戀之情。

8樓:═╬佡√後艹

是您,鼓勵我們在學習、生活中不放棄,要堅強;

是您,教會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關心他人;

是您,為了讓我們學到更多,在晚上挑燈夜戰地備課……(偶自己想滴, 雖然不怎麼精彩,希望能幫到你)

9樓:麥莉莉娜

是您,引領我們走上正確的道路;是您,教會我們如何做人……

10樓:5鬱悶的心情

父母還能給予我們多少鼓勵和愛護?

朋友還會給予我們哪些勇氣和支援?

用排比的句式寫一段關於水很重要的話

11樓:嘟嘟

水是萬物之源,水是生命之需,水是健康之本。

用先概括後具體和排比的句式寫一段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我一直想想也想不到,沒辦法,你們也去想想吧!

學習白楊禮讚的第七段的寫法,用排比反問句式寫一段話。(語文好的進)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在麥當勞走過,看見圓筒冰淇淋,難道你就只覺得他只是冰淇淋,難道你就不想到它像一坨屎嗎?至少也象徵了一團剛拉出的盤旋的大便。難道你竟一點也不聯想到它盤得很有藝術嗎?

難道你又不更遠一點想到它越盤越高的形態,宛然象徵了學生要糞發向上的精神?

14樓:223可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下面這段話什麼意思,下面這段話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這段話的意思就是說男人活得累 女人過得輕鬆 僅僅從這段話理解 並不贊同這個觀點 每個人活著都不容易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女人和男人因性別不同,導致社會角色 期望不同,最後導致女人和男人對待壓力 釋放壓力的方式不同。女人多選擇直接向他人 同性 異性 親友,特別是親密的異性 愛人 傾訴 哭泣來釋放消極情緒...

下面這段話什麼意思,下面這段話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不同的選擇,成就不同的人生。但是,有些選擇是,無法改變的,所以我們只能接受。所以選擇前要仔細斟酌,選擇後,敢於面對 人不應該在悔恨中度過,不管以前的選擇是對還是錯,都應該從容面對。對自己的選擇不後悔,很好的心靈雞湯,總結就是後悔是沒意義的 下面這段話什麼意思?指的是城鎮加強管理,安排調研,我們要遵循...

分析下面這段話的意思女孩說的心裡話

她愛上一個男性,那個男性在她的眼裡很成功,她很仰慕他。但是 那個男的心裡有了別人。突然一天晚上,她想通了,放棄了喜歡這個男的。雖然她很喜歡他,但她沒有辦法取代那個男的喜歡的女孩在那個男性的心裡的位置,因此無奈痛苦的放棄。誒,這種事,說不好的 我感覺這個 我 應該愛著這個 你 而這個 你 不愛或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