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特洛夫斯基說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這段話原文全段

2021-03-11 11:05:03 字數 1704 閱讀 4858

1樓:天天看你苦笑

蘇聯作家bai奧斯特洛du

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zhi的》這本dao書中寫道:「人內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容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兒,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全部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

擴充套件資料對於這段話的理解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內涵,我們要珍愛生命,不斷創造生命的價值,不斷延伸生命的價值。只有為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作出貢獻,才能體現生命的價值。

一要珍惜時間。珍惜時間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愛惜時間,充分利用時間,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掘人的潛能,展生命的價值,盡顯生命的美麗。

二要樂於奉獻。我們的生命與周圍的生命息息相關,積極地把我們的生命融匯到與周圍生命的共同相處之中,向周圍的生命奉獻力所能及的關愛,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美好。

2樓:微夕夢菲

人最寶貴來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

自有一次,人的bai

一生du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zhi往事的時候,他不dao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應當趕緊生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一個意外的悲慘事件都有可能中斷生命。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版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

權,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愧。在他臨死的時候,他能夠這樣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摘抄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奧斯特洛夫斯基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

4樓:完美假知己

**《copy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有這樣一句話:「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

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寫道:「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1)生命bai的意義不在

du於長短,而在於zhi內涵,我們要珍愛生命,不斷創dao造生命版的價值

,不斷延伸生權命的價值。只有為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作出貢獻,才能體現生命的價值。(其他言之有理的答案亦可)

(2)一要珍惜時間。珍惜時間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愛惜時間,充分利用時間,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掘人的潛能,展生命的價值,盡顯生命的美麗。

二要樂於奉獻。我們的生命與周圍的生命息息相關,積極地把我們的生命融匯到與周圍生命的共同相處之中,向周圍的生命奉獻力所能及的關愛,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美好。

6樓:慕容遷粨

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

每當自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奧斯特洛夫斯基活了多少歲。几几年去世的

1823年4月12日出生在莫斯科小奧爾頓卡街 1886年1月,奧斯特洛夫斯基被任命為莫斯科各皇家劇院的藝術總管理人。但還未能充分他對於劇院制度的改革和戲劇藝術的提高,便於6月14日在謝雷科沃 現為柯斯特羅姆州奧斯特洛夫斯基區 逝世。奧斯特洛夫斯基的故事 什麼故事?他的人生嗎?奧斯特洛夫斯基是在什麼情...

為什麼說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為什麼說人生命是最寶貴的

因為沒有了生命就沒有了一切,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因為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為什麼說人生命是最寶貴的 5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已把自...

如果世界上最寶貴的是人的生命,我願意以我的生命來證明我的冤屈

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在 這似乎已成為千古的命題,每個人在無意間或寂寞裡往往想起這個永無答案的命題,我們很多人都有著同樣的心路歷程。其實這個命題雖然有些虛無,但是一旦沒有想個明白或者找到一個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那麼它會困擾我們很久很久,甚至讓那些偏執的人們走上另外一條道路。在理性的認識中,生命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