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粒細胞百分比偏高,中間細胞百分比偏低是怎麼回事

2022-05-22 18:10:19 字數 594 閱讀 2500

1樓:段彩榮須煙

白細胞分類計數的變化是與疾病病程有著密切關係,在某些病的初期、急性期、恢復期各類白細胞比例不斷變化,某類白細胞增加的同時另一類白細胞相應會減少,當疾病恢復時各類白細胞應恢復到正常範圍內。

中性粒細胞(n)總數的增多或減少的臨床意義與白細胞相似。這是佔一個百分比的問題,也就是說在中性粒細胞增多時,淋巴細胞所佔的百分比就相對減少。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中性粒細胞偏高一點,淋巴細胞自然比例相對降低,可能是體內有一點炎症,如某些細菌**染所引起的輕度變化。因為白細胞總數在正常範圍,沒有太大的問題。

2樓:任桂花速靜

病情分析:

你好:中性粒細胞增多,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是病理性的。在生理情況下,中性粒細胞一天記憶體在這變化,下午較清晨高。

妊娠後期及分娩時,劇烈運動或勞動後,飽餐或淋浴後,高溫或嚴寒均可使其暫時性升高。病理情況下,急**染(特別是化膿性球菌),嚴重的組織損傷及大量血細胞破壞,急性大出血,急性中毒,白血病等時值升高。

中性粒細胞減少常見於感染(特別是革蘭陰性菌感染),血液系統疾病,物理和化學因素損傷(如x線,抗腫瘤或者抗糖尿病藥物等),脾臟腫大及功能亢進,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什麼意思,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是什麼意思

淋巴細胞百分比參考範圍20.0 40.0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參考範圍51.0 75.0中性粒細胞偏高一點說明機體可能存在感染,而自身處於一個抗感染過程。如果高於正常很多也要引起重視,中性粒細胞增高多見於急性細菌感染,而淋巴細胞比例增高可能是病毒感染。一些中毒性的表現包括尿毒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化學物質...

中性粒細胞數目和百分比是嗎,中性粒細胞數目和百分比是一個嗎

不是同一個概念 中性粒比例和中性粒細胞計數的區別在於一個是絕對數,一個是相對數。中性粒細胞計數是中性粒細胞的絕對數值,也就是外周血每毫升含有多少個,中性粒細胞百分比是相對數,也就是外周血中中性粒細胞的個數佔所有血細胞的比值。正常情況下,兩者的變動基本是類似的,意義也差不太多。中性粒細胞計數及百分比偏...

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怎樣解決!急

淋巴細胞正常百分比參考值是20 40 淋巴細胞是一種免疫細胞,專當絕對值高時,人體的免疫力就會屬低下,這個時期很容易感染一些疾病。引起淋巴細胞高的原因常見於病毒性的傳染病如流感,需要注意的是要增強免疫力動能 至於用藥方面不能盲目服用,如果在本身不知的情況下服用某些過敏性藥物也會致使淋巴細胞增高,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