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類企業 本公司是安裝消防設施 ,所得稅是什麼時候交的,按季度嗎還是開票的時候就交了

2022-05-22 16:55:15 字數 1905 閱讀 52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一百二十八條 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由稅務機關具體核定。由於建安類企業流動性大,為了加強稅收管理,以票控稅,稅務機關通常在開具發票時按開票金額徵收稅款,包括按稅務機關核定的徵收率徵收企業所得稅。如果你單位按季預繳的話,在開票後按已繳企業所得稅做憑證:

借:應交稅費—應交企業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在季度終了,按季度利潤預提企業所得稅:

借:所得稅 貸:應繳稅費--應繳所得稅

如應繳稅費--應繳所得稅科目貸方有餘額,就申報預繳企業所得稅;如借方有餘額,與主管稅務機關聯絡,解決多預繳所得稅,一般是抵繳下期應繳的企業所得稅,年度彙算清繳。回答可滿意。

2樓:

一般是按季度預繳,年終彙算清繳。

季度預提時做:

借:所得稅

貸:應繳稅費--應繳所得稅

季度交納稅款做:

借:應繳稅費--應繳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所得稅是按季度申報,年終彙算清繳的。你去地稅局開建安票的時候,地稅會按你的開票金額徵2%點,你在季度填寫申報表的時候,就把你按收入的25%核算的應該交納的稅額和已交納稅額填在所得稅申請表裡。平時就這麼操作,第二來的三四月份稅務專管員會通知你彙算清繳上一年度的所得稅。

具體你問一問你的專管員,按他的要求來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所得稅都是按季度預繳,按年度彙算清繳。

建安企業的企業所得稅計稅依據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企業所得稅而言,預收帳款並沒有計入收入,所以是不必要納稅的,但在實際中,稅務部門為了方便管理,所有企業園開發票時都要附徵所得稅,象你這種情況就要看你預收時付款單位要求你開發票還是收據了

地稅開工程發票交的企業所得稅是什麼?

6樓:大笑霖

2.5%的其他企業所得稅是按開具工程發票帶徵的其他企業所得稅,不算預繳.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個是你們開發票的時候,地稅機關代扣的企業所得稅。

這個沒有辦法

你們只能

借:應交稅費--企業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8樓:砂粒

地稅開工程發票交的企業所得稅是預繳企業所得稅。

預繳企業所得稅首先需要區分您是本地納稅人還是外地納稅人?如果是本地納稅人實行查賬徵收的,按月(季)據實預繳企業所得稅,年終彙算清繳;實行核定徵收的,按月依照8%的應稅所得率核定應納稅所得額,按政策規定預繳企業所得稅。如是外地企業,屬於外地建築企業總機構直接管理的專案部,按專案開票金額的0.

2%預繳企業所得稅,否則按開具發票金額的2%預繳企業所得稅。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預繳,是實際承擔的所得稅,是按你工程收入*10%*25%計算的,工程屬於按建築業,10%是稅務預設的建築行業利潤率,國家定的建築業行業利潤率是8%-15%,然後各地方的稅務根據本地的實際情況自定。我們當地的稅務定的也是10%

我們是建築安裝型別企業下的**專案部,我們在當地需要交納千分之二的企業所得稅嗎?

10樓:阿廓看世界

如果按規定向專案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了總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開具的《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上面企業名稱必須是總機構名稱),同時提供了總機構出具的證明你們這專案部屬於二級以下分支機構管理的證明檔案,且你們的經營收入等彙總到二級機構核算。

那麼,專案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不可以預收你們的企業所得稅。如果他們一定要收,建議在工程完工結算時一次性繳稅開發票,所得稅先交給他們,然後向他們上級局申請行政複議。

請問建安類企業購銷合同的印花稅什麼時候繳納

建安類企業購銷合同的印花稅按印花稅條例規定,應該在合同書立時繳納印花稅。現在稅務總局對購銷合同印花稅基本採取核定比例徵收的方式了,申報時間也就改為次月的15日內。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的印花稅是什麼時候交?建築安裝工程合同的印花稅在簽訂合同時貼花交納,不論合同是否執行以及執行的程度如何,都需要交納印花...

什麼是企業單位登記註冊型別,企業登記註冊型別是什麼意思

企業 單位 登記註冊型別是以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註冊的各類企業為劃分物件,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企業登記註冊的型別為依據,將企業登記註冊型別分為內資企業 港澳臺商投資企業和外商投資企業三大類。內資企業包括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股份合作企業 聯營企業 有限責任公司 股份 私營公司和其他企業 港澳臺商投資...

那一類投資公司投資農業企業,農業投資公司的經營範圍有哪些

山西靈石鑫源公司本著採煤 洗選精煤 綠化種植 農業生產 投資開發一體化經營的發展思路,下屬企業 靈石縣鑫源煤化 靈石縣俊潮煤化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企業 靈石縣旺龍林牧發展 靈石縣宇創商貿 靈石縣恆裕加油站 靈石縣萬恆幹法選煤 靈石縣嘉祥型煤廠 晉中陸軍預備役高炮團工兵防化連。各下屬單位都建有辦公樓 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