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越來越慢,我的蘋果電腦為什麼越來越慢?

2022-05-22 06:55:19 字數 5823 閱讀 5906

1樓:老馬揚蹄

裝置老化!電腦執行越來越慢,原因很多要對症處理:

1。啟動慢嗎?啟動簡單說是從開機到看到桌面的過程,如果這個過程慢,嘗試如下解決:

1)檢查c盤可用空間,如果小於200m,那要想辦法刪除無用的檔案和軟體以增加空間

2)用優化大師或魔法兔子優化登錄檔給它**

3)檢視啟動程式是不是很多,用魔法兔子減少啟動專案

4)增加虛擬記憶體的容量,不知你是否經常看到虛擬記憶體不足的提示

2.啟動後平常使用時慢

參看1中的1)4),另外查殺病毒,整理硬碟碎片。

如果以上都沒有太大效果,就重灌系統。如果安裝系統的過程很慢,或安裝總失敗,就說明硬體有問題,硬碟的壞道太多或碎片太多,或記憶體有壞塊。

如果你玩新的大遊戲嫌慢,可能就是你的顯示卡落伍了,或記憶體太小,因為執行3d遊戲或大型圖形處理軟體都耗記憶體。

電腦慢存在個軟硬體配套相容的問題,最新的作業系統需要好的硬體才能支援,否則就會很慢,所以你可以排除軟故障後再解決硬體落後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重新裝一下系統應該就可以了,系統半年左右重灌一次,執行就會好很多

我的蘋果電腦為什麼越來越慢?

3樓:讓勾子飛一會

1、對於一些早期購買的 mac 電腦

硬體的效能都不及當前的 mac 電腦,所以在當下執行的話,尤其是在升級了最新的系統以後,會越發的慢。

2、記憶體容量太小

記憶體容量的大小關乎著電腦整體執行的速度,當同時開啟的應用軟體多了以後,記憶體就會不夠用,導致電腦的執行速度緩慢。如果一些早期的 mac 電腦,可以考慮通過增加記憶體來解決執行速度緩慢的問題。

3、硬碟速度

對於早期的 mac 電腦採用的是傳統的機械硬碟,速度肯定是要比當前 mac 上配置的 ssd(固態硬 盤)要慢很多。硬碟速度了會體現在開機,關機,以及開啟應用上。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考慮添置一塊 ssd 硬碟來解決。

4樓:木星孑

如果買的早的話,現在卡。那隻能說明蘋果提醒你該換新機子了.就好比我這個機子買來之後沒用多久就放在那邊了,現在搬家的時候重新找到之後,拿出來用更新完就卡的很。只能看看電視。

電腦越來越卡越來越慢怎麼辦啊

5樓:小子是白羊

電腦如果使用了太長時間或者是裡面安裝了太多的東西就會導致它很卡,很慢。這個時候就說明你電腦記憶體超負荷了,導致它的硬碟的速度沒有辦法轉動了,這樣就會讓你的電腦開機之後變得很卡,很慢。下面就將解決電腦卡、慢,的問題回答如下:

1、檢查病毒和木馬軟體。

電腦反應慢,如果發現你的電腦中有病毒或木馬程式這樣就是會拖慢電腦執行速度,在你使用的時候就會給電腦帶來安全隱患,這邊建議你在使用的時候還是要定期查殺病毒和木馬。

2、減少開機載入的啟動項。

如果你把你的電腦設定開機自啟項比較多,那麼你開機速度就會變得越慢。其時把軟體設定成開機自啟是沒有必要的,但是你在安裝時往往被設定了該選項。這時候,你可以把他關閉就可以了。

方法:「開始」→「執行」 →輸入「msconfig」→「啟動」,一定要注意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

3、定期進行碎片整理。

當你的電腦硬碟使用一些日子以後,那麼磁碟碎片就會變得比較多,這樣就會影響到你電腦執行速度,這個時候就需要整理一下碎片。方法:雙擊「我的電腦」 →右鍵點選要清理的磁碟→「屬性」→「工具」→找到「碎片整理」→開始整理→「分析」 →「整理」。

4、解除安裝不需要的軟體和服務。

5、關閉自動更新。

電腦總是會有一些自動更新功能,這樣其時就是侵佔了網速和空間。如果這個時候你能夠把這個自動更新關閉,可以在你有時間的再進行手動更新。方法:

雙擊「我的電腦」→開啟「控制面板」→「自動更新」 →選「關閉自動更新」 。

6、增加記憶體。

其實要知道電腦反應過慢原因還是比較多,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記憶體不夠導致。那麼增加記憶體條就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使用了windows 7 32位系統那麼它最高只能支援3.

25gb的記憶體,而64位系統就可以可支援192gb的記憶體,所以你在新增了記憶體之後還是覺得慢,那就要把系統升級到64位系統才能獲得更好的效能。

拓展資料:

6樓:李樹的戀愛

系統原因:

使用系統時會造成系統快取檔案和磁碟碎片檔案,如果不及時清理,再加上後臺程式的執行,就會造成電腦卡頓;還有就是c盤容量剩餘小,預設安裝在c盤的軟體外掛也會佔用c盤空間,再加上系統自動更新的檔案,很容易造成電腦使用起來變卡;如果清理了快取垃圾,c盤容量也夠大,那就要考慮是不是中病毒了,比如×××病毒系統檔案,電腦啟動時,它會自動執行佔用大量的系統資源空間,從而造成電腦卡頓。

硬體原因:

電腦變卡基本都是用了好幾年的舊電腦,很多軟體都在不停地更新,但是隨著主機的使用時間變長,系統資源跟不上了軟體更新的速度,就有可能造成電腦卡頓;特別是遊戲,可能剛開始只有2g,但是隨著軟體更新,可能會發展到幾十g,對系統資源要求高了,電腦也是會卡的;還有就是主機實體記憶體不足,機械硬碟的扇區或健康狀態出現問題,會影響到系統資料的寫入和讀取,這也會導致電腦系統執行不流暢。建議用硬碟檢測軟體體檢一下硬碟的健康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確保主機板,顯示卡的驅動都正確,再檢查後臺有沒有其他佔用較高的程序。

隨著使用時間越來越長,c盤的臨時資料夾裡面的垃圾檔案會越來越多,需要清理。

qq和其他一些聊天軟體也會儲存聊天記錄,**這些內容造成速度降低。

一般卡頓是由於記憶體不足或者硬碟傳輸速度跟不上造成的,掉幀一般都是溫度過高造成的如果你是風冷cpu和風冷機箱的話,建議配上風道扇(2進氣3排氣),如果已經有風扇,建議檢查是否風道設定不合理,玩遊戲溫度會比較高,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導致降頻引起遊戲掉幀,裝個遊戲加加來監控溫度和風扇轉速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出是**的問題。

8樓:魚哥好帥

電腦網速越來越卡這樣辦!立竿見影!你學會了嗎?

9樓:書曉山

電腦用久了就會卡,所以一些不必要的記憶體垃圾就把它清理掉,經常清理電腦讓電腦的速度稍微加快一點,或者重灌一下電腦系統

10樓:續米道閒靜

現在軟體越做越大,需要的執行空間也越大,清理c盤空間,關閉不需要開機就啟動的軟體和啟動項,把不用和不常用的軟體刪除或搬家;如果是老電腦,建議升級增加記憶體。

11樓:繩綸冀高揚

清理電腦衛生沒錯但是電腦不管你什麼年代買的什麼配置剛買來都快。後來都慢了,那是因為,硬體都會老化的就像人早晚會老的最終死亡一樣。當然卸下一些不用的軟體是可以加一點速的,但那都是浮雲,因為是硬體老了,不太大影響就繼續用,影響大就換硬體或者買新電腦。

12樓:鹹秀榮魚妍

那你關閉一些啟動項,用360清楚一些垃圾檔案殺防毒就可以啦在開始執行

輸入msconfig

在啟動項中禁止叼一些不知名的啟動

13樓:邢妃環元芹

看下程序多少。後臺程式執行太多了。開機自啟動程式太多。

檢視已下。能關全關了。磁碟碎片整理一下。

在清理一下垃圾檔案!。這樣不錯。我機器1.

2年不裝一次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配置低,增加虛擬記憶體或升級記憶體條硬體。

電腦安裝程式過多,嘗試解除安裝掉不用的軟體。

系統原因。這就得重灌系統來解決。玉米系統 比較流暢,也很穩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垃圾檔案和登錄檔、優化大師掃描,解除安裝某個軟體

16樓:

c盤安裝的東西太多了,清理一下c盤把非系統檔案移到其他盤裡。再清理一下c盤的垃圾檔案。應該就沒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就清理一下,舊的就更新硬體或買新的機器,不能省的。

18樓:封山姑姑

你應該定期的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清理灰塵,還有就是平時要常用360安全衛士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ie 快取)及查殺木馬及惡意軟體,對電腦進行優化加速。

19樓:

清記憶體,軟體太多,刪除不用的軟體!如果會宕機,清灰塵,推薦換熱管散熱器!魯大師檢查一下cpu是否燒了一個核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腦快取沉積太多,可以試一下重新裝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升級:cpu,記憶體,固態硬碟等等

軟體清理:解除安裝一些不常用的軟體,啟動項限制非無關緊要的程式,可以用一些系統助手完成比如:各種型別的優化大師

終極大招:重灌系統

22樓:重慶新華

這個可能有很多的原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清除垃圾檔案

2、定期查殺木馬

3、用優化軟體對電腦優化

24樓:

回答你好,電腦反應慢主要由以下幾個原因:

一、電腦硬體問題

有些使用者在購買電腦時預算有限,買的電腦配置較低,記憶體很小,記憶體導致在玩一些大型遊戲或者處理影像、作圖時就容易記憶體不夠,影響了電腦的速度。

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加一個記憶體條,增加記憶體,一般增加記憶體條之後電腦的記憶體是原來的2-3倍就可以了。使用記憶體條可以明顯改進電腦的執行速度。

二、電腦中碎片太多

電腦反應慢可能是因為c盤中無用的碎片太多了,這時候只需要整理電腦中的碎片就可以了。

具體方法是:開啟我的電腦—選擇c盤—右鍵選擇屬性—工具—碎片整理--開始整理--分析(分析結果需要整理就整理)-碎片整理。這樣操作就可以重新歸置磁碟空間,儘量不要放太多東西在c盤中,否則很容易拖慢電腦執行。

三、因病毒引起

病毒很容易造成電腦卡頓,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只需要進行一次徹底的防毒就好。

具體方法是:首先選擇重新啟動電腦,按住f8鍵,然後選擇安全模式,最後開啟你的防毒軟體進行一次徹底的防毒。

四、電腦中程式太多佔用記憶體

電腦中程式太多就會佔用記憶體,使其執行不流暢。這時候我們可以選擇性的解除安裝掉一些不常用的外掛和軟體。

五、電腦東西太多,可以重灌系統

當以上方法作用不大時我們可以選擇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是處理電腦反應慢最有效的做法,同時也是一個非常方便快捷的方法。要注意一點是在重灌系統之前要把電腦中重要的東西放到u盤或者其他地方,特別是c盤裡的東西更要妥善保管。

具體做法:我們可以購買系統盤按照指示重灌,如果覺得自己重灌有困難的話就到店裡找別人裝。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3條

2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上搜尋360安全衛士。

3.接著,在主介面點選「電腦清理-全面清理」選項。

4.然後,點選「自助工具救援」選項。

5.接著,輸入「電腦卡-立即修復」選項。

6.然後,就會彈出以下介面,等待完成即可解決問題。

為什麼電腦會變得特別卡特別慢?應該怎麼辦??

2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卡,可能是系統盤的垃圾太多了,可以將重要的檔案備份好,然後重灌系統。

win10重灌教程如下:

3、部署完成後會提示我們重啟電腦,選擇立即重啟。

4、重啟後選擇 xiaobai pe-msdn online install mode,然後按回車進入 windows pe 系統。

5、在 pe 系統中,軟體會自動幫助我們重灌,重灌完後直接重啟電腦。

6、選擇 windows 10 系統,經過一段時間,我們的 windows 10 系統就能正常安裝成功。

7年前的電腦為什麼越來越慢,我的蘋果電腦為什麼越來越慢?

不明白呀,那我告訴你,瘟多死 作業系統就這樣,用的時間越長,它的系統裡各類記錄 備註 備份 歷史 補丁,還有不為人知的資料採集等就越多,系統就越肥胖。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它死後重生 全部格式化,再重灌系統!就這麼幹,你重灌系統的電腦速度就和七年前的一樣了!首先樓主這臺電腦是盜版系統,過去了7年必然...

我的電腦怎麼越來越慢了

樓主的問題我沒有碰到過阿 一般 重灌電腦 機器 就會快很多 如果重灌以後還是慢的話 那有可能是樓主電腦的硬體問題了吧找個專業人士給看看 呵呵,上次遇到過的 同學的電腦格了重灌 執行明顯加快 過了五分鐘下了一個防毒軟體 又慢了下來!進安全模式執行程式卻很快 把啟動項全去了 進xp快了一點一點 下了一個...

感覺電腦越來越慢了

重新裝一下系統會更快的,還有為您的電腦做一下清理,內在我外在的都要的哦 原因太多了,無法作答 例如硬體塵埃多了,硬體老化 系統碎片太多 系統多餘垃圾太多 後臺軟體太多 病毒影響 可以拖慢系統的原因可以列出386個 是的,重灌也很簡單,買個系統盤往驅動裡一放,它自己就會裝了。不一定要重灌,在這種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