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溪峪的野的感情是什麼??急急急氵

2022-05-22 06:30:17 字數 2629 閱讀 4414

1樓:o0o夢羽

驚險的美 野性的美 隨心所欲、不拘一格的美

詳細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 驚險?!我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索溪峪是一種不拘一格的美,驚險的美,野性的美,那裡山是野的,水是野的,物是野的,漸漸的人也野了起來

索溪峪的野 這篇文章從幾方面它的野,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情感?急急急急急!!!!!!!快 10

4樓:井覓露

第二自然段作者運用對比、排比的手法,寫出了索溪峪山的“野”。第三自然段作者運用擬人的手法,生動有趣地寫出了索溪峪水的“野”。或 第二自然段是拿其他的山作比較,來襯托這索溪峪的“美”;第三自然段是用了擬人和比喻的手法,把水的“野”寫得淋漓盡致、生動形象。

總的就是寫了山,水,人的野。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深深的喜愛之情以及對大自然的讚美和由衷的敬仰之情

5樓:雪瑤仙境

索溪峪的野 這篇文章從4方面講它的野,分別是水野、山野、動物野、人野;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和熱愛之情。

6樓:手機使用者

4方面,山野,水野,野物野,人野,喜愛大自然。

<<索溪峪的"野">>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圍繞索溪峪的“野”,依次描繪了那兒的山、水、野物及人的“野”,體現了一種天然之美。表達了作者對索溪峪自然景色的無比喜愛和輕鬆愉快的心情。

8樓:愛菲心情

表達了作者對純樸自然風光的嚮往和讚歎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化黃河黃河黃河黃河黃河黃河黃河黃河黃河黃河黃河哈哈哈 紅的三夫開機後

索溪峪的野的體裁是什麼!!!!!!!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0樓:

來襯托這索溪峪的“美”;第三自然段是用了擬人和比喻的手法,把水的“野”寫得淋漓盡致第二自然段作者運用對比、排比的手法,寫出了索溪峪山的“野”。第三自然段作者運用擬人的手法,生動有趣地寫出了索溪峪水的“野”。或 第二自然段是拿其他的山作比較

索溪峪的野是一片什麼型別的文章,比如說什麼文言文之類的,急急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文章分類,這是一篇寫景的記敘文。

按文學作品分類,這是一篇寫景的散文。

12樓:小九天天

這是一篇寫景抒情的散文。作者以生動優美的語言從山、水、野物、人四個方面,描寫了索溪峪天然的、野性的美,表現了作者對大自然的讚美,對人與人之間質樸真誠情感的嚮往。

索溪峪的野中讀第二自然段應懷著什麼樣的感情,語調是什麼樣的

13樓:快樂小魚兒

這個的話,個人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結合當時作者的時代背景以及生活經歷去更好的理解他寫這篇文章的感情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夠做到身臨其境的去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就會發現作者為什麼會有如此這般的感情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話麻煩採納一下答案,謝謝

索溪峪的野如何預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預習語文,對許多學生來說,常常感覺是老虎吃天,無從下口。要麼騎馬觀花,將課文粗略看一遍,就算是預習;要麼抓了芝麻,漏了西瓜,只查出幾個生字生詞,或至多瞭解一下文學常識,便以為是預習。結果與老師要求的甚遠,預習與不預習半斤八兩,那麼如何搞好預習呢?

一、粗讀課文,解決字詞,瞭解主旨

預習課文,應對課文有一個大概瞭解。為此就應首先粗讀課文,解決字詞,掃清障礙,弄清課文的主旨,知道課文圍繞什麼而寫,寫了些什麼,線索是什麼,文章好在**。

二、劃分層次,抓住主體特點,瞭解課文重點

在粗讀課文的基礎上,應抓住文體特點,進行層次劃分,瞭解段落大意,知道課文先寫什麼,後寫什麼,進而對全文有一個比較詳細的瞭解。在層次劃分的時候,還要把握重點,知道文章詳寫的是什麼,略寫的是什麼。比如《背影》作者重點寫了父親在南京的逗留卻寫得十分簡略,而這正是為了突出父子之間相愛相憐的真摯感情!

三、對課文重點進行嘗試性分析

在掌握課文的重點之後,應在教師講解之前,進行嘗試性分析,而不要被動的等待老師講解。通過分析,找出課文是怎樣突出主旨的,運用了什麼表達方式,採用了哪些修辭手法或說明方法,這樣寫有什麼好處,為什麼用這些方法,這樣寫有什麼好處,為什麼用這些方法,從而加深對課文的認識和理解。

四、結合課文,解決課後題

在對全文的內容和形式進行充分的預習之後,要嘗試性地解決課後題,以檢查自己在預習過程中,還有哪些不足,以便能及時查漏補缺,同時對不能理解的問題,可以先畫下來,當作自己的難點,以備聽課時認真聽講,當堂解決。

五、擴充套件、聯想、想象、將課內、課外結合起來

預習課文,不要只停留在課內,還應結合以前所學的知識,發揮自己的聯想、想象,達到鞏固、運用和開發智力,培養能力的目的。如,讀了朱自清的《春》之後,可以考慮一下,賣炭翁老人的命運如何等等。 以上預習方法,對中學生朋友的預習會起到一定作用。

希望廣大中學生朋友在預習時,多思考,多動腦只要認真紮實,就一定能夠收到實效,就一定能夠達到預習的目的!

所有課文都是一樣的!

《索溪峪的野》第二自然段續寫,急急急

波濤洶湧的長河,讓人驚歎,它翻滾著,彷彿像一隻暴躁怒牛,讓人感到無比的膽怯 索溪峪的野 問題 急急急急急 山野,水野,物野,人野 絕對正確,謝謝,請採納!作者從山 水 動物 人來描寫了索溪峪的野 作者從,水,野獸,遊人四個方面來寫。他提的問題可能是 你覺得課文特別好的地方是哪一部分?跟同學說一說你為...

餈粑的特點是什麼急急急急急急,餈粑的來歷

餈粑是用熟糯米制作而成的,是我國南方流行的一種美食。一般人們都在春節之前製作餈粑,它象徵著豐收和團圓,是過年的必備之物。餈粑的製作方法 用糯米浸泡一天以上,然後濾幹水分,放置甑裡蒸熟,再倒入石舀舂爛至膠狀,在器皿上灑些糯米粉,將舂爛的糯米置其上揉搓,捏成小團或餅狀,也可以用特製的模具印成各種圖案,置...

藏戲是什麼急,藏戲是什麼順序寫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藏戲的藏語名叫 阿吉拉姆 意思是 仙女姐妹 據傳藏戲最早由七姐妹演出,劇目內容又多是佛經中的神話故事,故而得名。藏戲起源於8世紀藏族的宗教藝術。17世紀時,從寺院宗教儀式中分離出來,逐漸形成以唱為主,唱 誦 舞 表 白和技等基本程式相結合的生活化的表演。藏戲唱腔高亢雄渾,基本上是因人定曲,每句唱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