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請高手幫忙指教一下這個程式的疑問,謝謝

2022-05-21 13:20:22 字數 593 閱讀 9461

1樓:小蝸牛冒險

virtual void draw()const=0;這裡的void不就是說明無返回型別嘛,我如果在這裡不寫void為什麼就通不過啊?最重要的是,我如果在這裡不用純虛擬函式,而是virtual void draw() const{}這樣為什麼不可以呢?

無返回型別也必須要寫void(這個是普通的格式,純虛擬函式就像普通函式一樣,必須要寫void,就像你編寫函式,寫void draw()還是寫draw()呢?還有,純虛擬函式ok,你要寫virtual,就等於你承認這是虛擬函式了,那你這個後面的const?純虛擬函式的格式就是virtual 型別 函式名()const=0)還有你這裡定義了函式體,那麼派生類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返回型別一定要void,不寫一般預設返回int型別

virtual void draw() const{}這樣可以啊。我這編譯通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到的錯誤可能是c++函式預設不是int型返回值,這是c++支援iso98後改的。以前在c中可以預設返回值型別是int.

也就是說,現在如果你的函式沒有返回值,就需要用void.

幫忙改一下這個c程式

你的明顯是有問題哈,下面就你的錯誤我改一下 注 沒有主函式,include class tdate void tdate setdate int y,int m,int d void tdate adddate case 2 case 4 case 6 case 9 case 11 default ...

請高手幫忙連線一下這個C的資料庫

資料庫的名字要和上面的對應,但名字沒有.mdf 要先倒入,實際的名字就al bysj data 大體上就是這樣連線。後面的是註釋,不執行,資料庫名改為你的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自己改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連線數居庫 返回資料庫連線 連線資料庫函式 public sqlconnection sqlcon...

請高手幫忙大概翻譯一下,請高手幫忙翻譯一下這首詩的意思?

歌名叫什麼啊,我也喜歡這首歌 請高手幫忙翻譯一下這首詩的意思?第一句說 天亮了,化化妝 第二句說 睡飽了,逛花園玩 第三句說 美人兒無論坐著還是行著都養眼 第四句說 明兒不可如此縱情玩樂,約好了一起玩兒點高雅 吧。天亮了,化化妝 睡飽了,逛花園玩 美人兒無論坐著還是行著都養眼 明兒不可如此縱情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