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路專業,汽車電路圖的種類有哪些?

2022-05-21 11:15:18 字數 3005 閱讀 4311

1樓:

小夥子想的問題很現實,不錯

身體健康就行,沒有傳染病、沒有遺傳病就是最基本要求了,當然,強壯健康的身體更對以後的工作發展很有幫助;

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很不錯,有這個專業,畢業是大專;

學得好你就能;

這個要看市場**和你的水平了,通常剛剛畢業時不要有太多的奢望,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你的能力得到了全面的表達,那時候就是你的價值體現出來的時候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路專業當然可以,尤其是現在的很多技術都越來越電子化,現在這方面的技術人才很少,好的電工更少,4s店裡的電工有時候只對其服務的車型瞭解,其他的車型就有侷限,所以如果對主流的車型和技術都掌握,那就太牛了,尤其是對發動機cpu的故障解碼技術等,當然要有足夠的經驗和實力才能開店,前期的工資待遇2000-3000吧,身體健康就行,但要不間斷的學習。學成後前途無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不錯,但要的是經驗,以後發展良好,目前工資待遇1000-2500,剛學會還不能開店,需要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好的專業,值得學習,好好學吧,抱你不會後悔的!!

汽車電路圖的種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接線圖:按照電氣裝置在汽車上大概位置繪製的電路圖;

2、原理圖:體現汽車電氣工作原理,版訊號傳遞原理的電路權圖;

3、佈線圖:表明線路與用電器的連線部位、接線柱標記、插接器形狀和位置的電路圖;

4、線束圖:根據汽車線束在汽車上的實際佈置、分段以及各分支導線埠的具體連線情況的電路圖。

6樓:luyang謝謝

1.線路圖: 是傳統汽車電路表達方式,它把汽車電器在汽車的實際位置用線從電源到開關版至搭鐵一一連權接起來而構成。

2.電路原理圖: 是先用簡明的圖形符號按電路原理將每個系統從上到下合理連線起來,再將每個系統合理排列而成。

3.電路連線圖: 是表達電器件的每一個接線柱,繼電器的插腳之間的連線關係而繪製的。

4.線束圖: 是將有關電器的導線匯合在一起組成線束,以便於在汽車上安裝。

5.元件位置圖: 就是繪製出的電器件位置的圖紙。

7樓:守護迷途

原理圖,線束圖,正規點應該還有裝配圖

專修汽車電路的學校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省重點示範院校,開設汽車美容/鈑噴/貼膜/快修快保等專業,集團辦學,32年專注汽修教育所以更專業,真車實操,手把手教學,汽車美容快至45天即可學成。全國50家創就業指導中心,全程創業幫扶,輕鬆就業,創業無憂。支援學費分期付,減輕入學壓力,湖南萬通歡迎你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只要有汽車專業的學校都可以學習汽車電路的,選學校前一定實地考察是否是實踐學習,學習環境怎麼樣,實訓裝置和車輛充足,授課老師是否專業

請問學汽車電路有沒有專業的學校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啊,這裡有汽車電路電控專業,你可以來學校看看。

學習汽車電路

11樓:水果和沙拉

要想學好汽車電路,首先要學好電工基礎和電子技術基礎。因為不管是什麼電路,其基本原理都離不開最基本的基礎知識,如歐姆定律、電子放大、控制、**電路等原理。有些人老想走捷徑,那樣的化只會照葫蘆畫瓢,遇到疑難問題就抓瞎了。

比如轉向燈不亮,沒有基礎知識的,就只能從燈泡、開關、控制器挨個地換,直到正常為止。而有基礎知識的,就可以從故障的現象上基本分析出是什麼部位的故障。特別是有些改動過的線路故障,分析起來更能體現修理人員的水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再複雜的汽車電路都是由許多單迴路並聯而成的,由於每個單迴路都比較簡單,中間環節與用電器是串聯在一起的,因此無需很深的理論基礎,正常的人都可以e69da5e6ba907a686964616f31333431363035學會。

剛開始學汽車電路首先知道汽車上有多少用電器,裝在**,分別是幹什麼的,然後再搞明白每個用電器相關聯的中間環節。比如車內頂燈電路:電源通過保險器後來到頂燈燈泡(用電器)的一端,燈泡的另一端分兩路,一路連線頂燈開關,一路去車門開關;頂燈開關及車門開關的另一端分別搭鐵,這樣就形成了由頂燈開關控制的兩個狀態,開車門時頂燈亮,關車門後也可以進行控制。

當你瞭解了每個單迴路後才有條件去學習汽車電器的基本原理與工作條件,學習與迴路迴路之間的關聯,去分析迴路可能發生的故障,否則學起來很空、很累。

要想學好汽車電路,首先要學好電工基礎和電子技術基礎。因為不管是什麼電路,其基本原理都離不開最基本的基礎知識,如歐姆定律、電子放大、控制、**電路等原理。有些人老想走捷徑,那樣的化只會照葫蘆畫瓢,遇到疑難問題就抓瞎了。

比如轉向燈不亮,沒有基礎知識的,就只能從燈泡、開關、控制器挨個地換,直到正常為止。而有基礎知識的,就可以從故障的現象上基本分析出是什麼部位的故障。特別是有些改動過的線路故障,分析起來更能體現修理人員的水平。

我想學汽車電路,該學什麼專業?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考慮一下新能源

伴隨著社會的發展,燃油車必將會陸續被淘汰,將由新能源車替代,新能源車的電路是很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學汽車電路一定會有前途。

14樓:檀利華

不花一分錢是不可能的。 你可以在你的所在地去找維修汽車電路的維修店去當學徒工。問老闆收不收。

把你的要求告訴他就行了。在學徒期間自己掏錢買書看,理論知識也是很重要的。不懂就問你師傅。

(本人就是這麼過來的)

汽車電路。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整車電路通常有電源電路、起動電路、點火電路、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儀表資訊系統電路、輔助裝置電路和電子控制系統電路組成。

汽車電路圖這個數字代表什麼,汽車電路圖中的數字代表的都是什麼線

15 受控小功率火線 30 與蓄電池相連的常火線 31 搭鐵 接地 線 其他的都是電器元件標示接點線 多看圖 汽車電路圖中的數字代表的都是什麼線 15 受控小功率火線 30 與蓄電池相連的常火線 31 搭鐵 接地 線 其他的都是電器元件標示接點線 多看圖 那是電路圖中電路標記說明線面都有說明的 線標...

汽車電路圖怎麼看

電壓表測的是l1的電壓,因為電壓表兩端直接與l1兩端連線 只是線畫得遠了點,可能就是了考驗你的觀察力 對l2來說,表筆一端接l2,而另一端接的電源正極,l2與電壓表之間還夾了個電源。有佈線圖的,上面有器件的位置,但是你要有一定的電路知識,一般學過物理的人都會多少看懂一點的 汽車電路圖是汽車電氣連線的...

大眾汽車電路圖符號怎麼看,大眾汽車電路圖中各字母代表的意思

常規的汽車線路圖,護套正看,端子反差。只能告訴你這些了,因為這是商業機密,你也知道匿名提問啊。30代表來自蓄電池正極的供給線,31代表接地線,15代表來自點火開關供給線,50代表點火開關在啟動版檔時的 權供給線,x代表受控的大容量用電裝置的供給線 來自卸荷繼電器的供電線 這是其中的一些符號 阿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