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懸賞!80286CPU不能執行多工。這意味這它不能同時執行多程序還是不能同時執行多執行緒呢

2022-05-21 04:50:19 字數 3553 閱讀 3264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核處理器現在普及了,如果程式還只用單執行緒的話,或是隻同時執行1-2個單執行緒程式,cpu負載大部分時間是空的,也就是說買了個4核的當單核的用。

執行緒分配是os的事情,使用者不用管,程式設計師也不用管4核處理器跑單執行緒程式,最多隻有1個核能滿載,也就是cpu佔用最多能到25%

還有一點,多執行緒不等於高效能,多執行緒頻繁同步效能損耗會更大,也就是更慢,serialization才是能利用多核處理器成倍提升運算速度的方法。也就是把單執行緒並行化。

2樓:科技程式迷

80286 也是80x86處理器,今天說是x86架構的處理器,不能執行多工那就是獨佔模式,也就是單程序佔用整個處理器!不過我覺得與作業系統軟體有關,今天的x86處理器不是都支援了嗎?80286處理器變成現在的微控制器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什麼時侯了你咋還用80286呢、、該換個了吧、不能同時執行多執行緒吧

4樓:我是捕鵝的

同時執行多程序 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80286啊,80年代的產品,瞭解這些東西有什麼意義嗎,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誰和你說的286不能執行多工的?它可以執行多工的,就是單執行緒,多程序多工模式

一個四核cpu能同時執行多個程序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別說四核了,就是單核cpu都可以。

你想想,七八年前還是單核cpu的時候,那時候你開啟工作管理員,看看程序數量,那也是有十幾二十幾個了。

多核cpu的出現,主要還是因為單核頻率和效率提升遇到了瓶頸,才想出多核心的解決方案來。

8樓:匿名使用者

1,四核cpu可以執行多個程序。

2,從工作管理員可以檢視程序數的多少。

3,程序的分配是在一定的時間片裡執行多個程式。

4,如果說是同時,那麼就是每個核心同時執行不同的程式。

9樓:齊河祝你越來越漂亮

四個的話剛開始是同時執行!執行一段時間後 只有一個可以正常執行,等一會你的電腦就反應慢了,其實用多核的沒必要

10樓:哇卡哇卡

絕對可以,單核600mhz都可以執行多個程式

多工處理就是cpu可在同一時刻執行多個任務的程式

11樓:北緯自由行

可以這麼理解,處理器在同一時刻可以處理器多個程式的資料。

32位windows作業系統中 ,多工處理是指系統可同時執行多個程序,而每個程序也可同時執行多個執行緒。

12樓:新使用者

多工簡單說,就是同一時間給多個程式執行處理資料。

unix是實時的、分散式系統,採用時間片方式,輪流給多個提交cpu處理請求的程序分配資源,支援多使用者、多工處理。

windows多工處理採用的是虛擬機器技術,在記憶體中建立邏輯微機(也是通過時間片輪流佔用cpu),由它來執行處理程式。說的再白一點,所謂多工處理,就是指同時執行多個程式並且程式之間可以隨意切換。

供參考,希望有用!

13樓:大貓

多工這個名詞一般指作業系統。比如 dos就是單任務的系統,就是在dos下只能執行一個任務,就比如,你只能聽歌或只能打字。不可以一邊聽歌一邊打字。

cpu一般用多執行緒,這個就是讓cpu在同一時間段內執行更多的資料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四核八執行緒,模擬八核心執行,

多核心cpu在同一時刻真的能同時執行多個執行緒嗎?多核心cpu是真正意義上的多個物理cpu嗎?

15樓:

與超執行緒cpu在邏輯上模擬雙核不同,多核cpu每個核心都可以獨立執行一個執行緒,是真正意義的多個物理cpu。

第二個問題,如果你的程式的執行緒數少於cpu的核心數,且系統此時沒有其他程序同時執行,那麼這個程式的每個執行緒會享有一個cpu,當同時執行的執行緒數多於cpu核心數時,cpu會採用一定的排程演算法每隔一段時間就將這些執行緒調入或調出cpu,以確保每個執行緒都能分享一部分cpu時間,實現多執行緒併發。

不是說一個cpu只能同時執行一個程序嗎?這裡怎麼這麼多?

16樓:深圳中宇視通科技****

cpu是處理器,處理平臺,可以同時執行多個程式,你說的是工作管理員裡面的程序嗎,是的,每個程序就是一個程式,但是每個程式會有多個元件,在程序裡面是分開執行的

17樓:乜溶

cpu同一時間只能處理一件事,只不過他的切換速度太快,碾壓人類感知

18樓:蓋世青蛙

誰說的,只能執行一個程序的?

多核cpu進行多工時是一個核心執行一個任務,還是多核心同時執行多個任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核一個任務吧,多個核心只是執行多個程序才能凸顯他的優點,執行單個程序差不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cpu是每個核心都是平均分配的,目前有的老遊戲不支援多核心,手動是這樣的:你執行遊戲的時候可以開啟工作管理員,看哪個核心的負荷最高,然後找到你的遊戲程序,右鍵 -關係設定,然後把負荷最高的核心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重新勾上,在看時幾個核心的負荷就平均了,希望能幫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是電腦的問題,是不是網速不穩定或太慢…

電腦能同時執行多個程式和什麼有關,記憶體還是cpu要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需要按執行程式需要的硬體來判斷,比如ps之類的軟體,開啟多個ps進行處理,對cpu和記憶體都要求很高,只要有一個達不到,就無法開啟多個。

2,如果程式對cpu運算比較高,如3d渲染之類軟體,就需要cpu比較好。

3,而如魔獸等遊戲,對記憶體佔用比較高,cpu差點反而不太要緊。

23樓:

軟體執行時候需要佔用記憶體空間,但是一個cpu的多執行緒能力還是很重要的,

由於現在cpu都處在一個效能過剩的時期,我只能說記憶體大反應起來才夠快。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記憶體總要的。當然啦,不能兩者相差太遠。不要拿個8g記憶體,拿個一百多的cpu來比。

25樓:永遠の小三

記憶體2g的話,只要不是vista系統加上3個像永恆之塔級別的網遊,是足夠的,wow跑起來都沒事。

cpu的話雙核是必要的,3核4核更好,差不多照著500塊以上選吧

26樓:櫻桃也是桃哦

電腦同時執行多個程式和記憶體、cpu都有關係~

27樓:匿名使用者

cpu雙核且主頻2g以上,記憶體2g以上。

28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要好,開三個內寸要大

100分懸賞,有效就給, 100分懸賞 關於中考政治的答題技巧,最好是個人經驗,複製的也要條理清楚,滿意的話分數我說給就給。

執行 輸入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for 1 in windir system32 dll do regsvr32.exe s 1 技巧 如果怕輸入錯誤的話,可以複製這條指令,然後在命令提示框點選左上角的c 使用下面的 編輯 貼上 功能就不容易輸錯了。在飛速滾屏完全靜止之後,彆著急啟動其他程...

閱讀理解懸賞100分

1.失望的是我,對不起的卻是你.蘇格拉底為助手沒有自信而失望,而助手是為回沒有發現自己的優答秀而對不起他自己.2.我的蠟所剩不多了,得找另一根蠟接著點下去.在這句話中,第一個蠟是指什麼?第2個蠟是指什麼?第一根蠟燭喻指蘇格拉底的生命。第二根蠟燭喻指能夠繼承蘇格拉底思想的人,具體在文中指助手。3.助手...

懸賞100分徵集字,懸賞100分徵集一個字。

詩 澄 芝 魯 軒 甄 黛 黃碧珹碧玉嘛.而且諧音,必成 將來一定出人頭地,萬事皆成 黃思珹 黃心珹 黃羽珹 黃敏珹 黃芊珹 黃嬥珹 黃婉珹 黃靈珹 黃依珹 黃秋珹 黃夢珹 黃璃珹 黃絢珹 黃詩珹 黃雨珹 黃菡珹 黃淑珹 不錯吧 若 若珹,就是說像美玉一樣 或像媽媽一樣 那個珹字有點複雜,若字則要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