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100分跪求一首藏頭詩

2022-04-08 17:24:59 字數 6108 閱讀 8237

1樓:彭

李家自古多名聖

振奮拼搏定振興

庭前閒看卷舒雲

祝福句句願友贏

金居何地俱發光

榜樣何愁無功名

題詩一首予鼓勵

名揚名校再宴朋

2樓:西門驥騏

李桃花開正當年

振翅高飛好夢圓

庭中香桂折枝送

金風玉露歲月甜

榜上有君鰲頭佔

題詩祝願攜手牽

名成身就錦繡延

3樓:匿名使用者

李桃遍天下,

振興大中華。

庭居志向遠,

金色時光抓。

榜樣目標定,

題詞即出發。

名曰立生涯!

4樓:非典型妖怪

願若所求我祝言,

李郭同舟和詩篇;

振臂高呼你得志,

庭門如市總未遠。

金風玉露是舊面,

榜上有君好夢圓;

題名道姓朋安在,

名滿天下友情緣。

每句第1字藏:願李振庭金榜題名!

每句第5字藏:我和你總是好朋友!

注:1、李郭同舟:成語,知己的意思。和,第四聲,和詩。

2、庭門如市:乃「門庭若市」變化。總未遠,離…不遠3、金風玉露是舊面:秋天的景象依舊。

4、安在: 還在嗎?

5樓:當年華逝去

李家男兒皆英豪

振奮精神六月七

庭前抒心心平常

金即蒙灰光依然

榜上有君今高中

題易腦眀無不會

名立今朝高考時

6樓:匿名使用者

祝福紫氣欲東來

李郎寒窗聞雞開

振聾發聵寧心曲

庭鑾大考募樑材

金玉滿腹成誦詠

榜壓二甲頭上排

題名不枉卿盛意

名利不浸上閣臺

7樓:為了曾經的搖滾

都是才子啊,當屬二樓仁兄的藏頭詩搞笑

8樓:舒文贏

天下勤勞何止牛 馬不停蹄幾時休 胸立壯志無險阻 日 夜兼怒氣雄聲出海門 舟人云是子胥魂 天排雪浪晴雷吼 水擁金山萬馬騰程爭上游

祝健元堂生意興隆的藏頭詩!懸賞100分

9樓:

祝辭一闕表寸心

健康事業意義深

元培本固體態佳

堂下更覺面貌新

生來難遂不老願

意至能得百歲身

興業以誠揚國粹

隆展巨集圖笑如春

10樓:天神哥

一、 詩是如何寫出來的,有幾個步驟:

a、心裡有話要說

首先是創作者本人有一種思想或者情感想要表達(如愛黨、愛祖國、恨腐敗等等內容可以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這種思想或者情感是清楚還是模糊(這裡的模糊指到了一定的寫作程度和水平可能會出現的情況),總之心裡產生一種非要表達出來的願望,想讓這個世界知道自己的這種思想或者情感,當然你可以縮小範圍只想讓某個人知道(可以假定有那麼個人)。於是,你覺得有話要說。那麼,含蓄地說,還是直白地說,這就是你自己的選擇了。

寫不出來的時候,大家總說:我沒靈感。實際上,就是心裡沒話要說,沒話對任何人說。如果每天心裡都有許多不同的東西要說出來,那麼每天都會有東西可寫了。

b、運用藝術感覺來表達

先作一個實驗,以玻璃為題,寫出你能夠想到的詞語、句子,或者一段話、一個故事,也可以是一句詩,或者意象、色彩、場景,總之是你看見玻璃所能夠想到的東西,把它寫出來。

一種色彩,一個場景等等,你想到什麼寫什麼(5分鐘)

創作者的思想和情感要通過語言來表達,那麼,這種語言必須是提煉出來的藝術語言,藝術語言來自於創作者本人的藝術感覺。

藝術感覺和自然感覺是不同的。舉例:大家根據玻璃寫一句詩,或者寫意象、色彩,場景,總之是你看見玻璃所能夠想到的東西,寫出來。

請看:我的思緒穿過透明的玻璃飛向白雲深處(修改時去掉「我的」即可以去掉不會發生誤解的代詞).

藝術感覺就是用審美的眼光來看事物,這種感覺是藝術性質的,非真實的,非寫實的,甚至是不符合科學的,但是符合作者此刻的心情,帶有明顯的想象的成分。

「心在胸膛裡跳動」是寫實的,真實存在的,符合科學的。

「心在小雨中飛舞」是想象的,符合心情的,這就是藝術感覺。

心  穿過透明的玻璃飛向  藍天

憂傷  ————————   遙遠

幸福  ————————   明天

昨天  ————————     白雲深處

夢   ———————飛成 朝霞

夢   穿過夜色 (月色)   在星光中飄舞(微笑)

穿過時空

穿過歲月

穿過草原

這種思維方式叫發散性思維。發散性思維與單線性思維具有明顯的不同。

那麼,這些發散性思維的語言所表達出來的情緒也是不相同的。這些情緒必須要與你所要表達的情緒相一致。夢穿過夜色在星光中微笑。

任何人讀了這樣一句詩都會覺得愉快。這樣你就用你的情緒在感染讀者。你就這樣一步一步地把他帶入你的詩境之中。

藝術感覺就是用審美的感覺和眼光來看自然事物。看山不僅僅是山,看水不僅僅是水。看電燈不是電燈是鑽石,看黑板不是黑板是一片綠色的草原或者是一塊巨大的綠寶石。

用藝術感覺先把捕捉到的東西寫出來,哪怕一個色彩,一兩句話。但是那是你自己的獨特的感覺。

藝術感覺是可以訓練的,這種訓練的方法與訓練想象力是一樣的。花十幾分鍾圍繞一個物質去想,看你能想出多少種比喻來。堅持訓練一段時間,可以有提高。

但是,不管你用怎樣的藝術手段來表達,總要與你想要表達的思想和情感相一致。所以說,一切景語(寫景物的語言)皆情語。

如果是寫一首詩,那麼你就要儘量一氣呵成,把你想說的話用藝術感覺來表達出來。然後才是下一步。

c、精簡和提煉語句(修改)

詩歌往往是理性的思想或者說抽象的思想,用感性的語言或者說形象的語言來表達的一種藝術。思想是核,意象是外衣,詞語是意象的符號。幾個詞語形成一個或幾個意象,諸多意象構成一個清晰或者模糊的思想。

從古至今,一首好詩的標準一向是哲理和詩意的高度結合,換句話說,也就是藝術性和思想性的高度結合。如果想讓每一首詩都達到這樣的標準,別說初學寫詩的人做不到,就是老詩人也難以做到,因為寫出一首好詩需要很多因素。任何事情都有規律,寫作也有規律,必須有一個數量的積累過程,然後才有質量的飛躍。

你想出語驚人,那麼你就要有許多與眾不同的知識結構和文化底蘊,還要有許多先進而科學的經驗和方法(不管他人的還是自己摸索的),這樣你才具備了這個條件,但是效果和結果如何,還是難以**。

運用發散性思維方式再一次修改句子。修改沒有模式,簡單的可以修改字詞,複雜點的修改整個句子,再複雜一些的可以重新考慮整體表達出來的思想,或者把整首詩全部推翻重新寫一個。

往往初學寫詩的人,懶於修改。或者自己看不出毛病來。

一般來說,初學寫詩最容易出現的問題有以下幾點:

1、 沒東西可寫(本應該單列的題目但是內容少就放在這裡了)

辦法就是如何讓你的內心整天不安寧(如果你想捕捉生活中的詩意),沒有濃烈的感情,詩歌很難寫出來。不管你在現實生活中表現出來的是多麼成熟和穩重,但是你要寫詩,你就要保持這樣一種心態,讓這種心態至少持續到這一首詩寫完為止。如果你想寫很多,那麼你就要整天琢磨事。

日子過得表面上風平浪靜,什麼事情似乎都沒有,但是你的內心如果也這樣,那你就沒東西可寫。只有人的情緒在興奮狀態中,靈感才多。也許你對生活已經有了幾十年的積累,但是那些積累似乎就是一堆柴草,也許這堆柴草在歲月的風雨中已經變得非常潮溼,需要的不僅僅是一根火柴,而是一把火炬才能把它點燃。

這就是創作中常說的觸發點,類似於導火索。

經常寫,也存在偶爾會出現沒東西可寫的情況,就說沒靈感。詩歌全靠靈感,基本上是憑藉著靈感的火花來完成的。**和散文是另外一回事。

關於在靜中寫,還是在動中寫的問題,個人的情況不同,習慣不同,效果就會不同。

想做詩人,就要學會保留一顆詩心,不要求你對月傷心,對花流淚,但是至少你要對瑣碎的現實生活、自然景色、以及世間萬物保持著一種欣賞和審美的心態。

2、 缺少詩意。

缺少詩意說穿了,就是缺少藝術感覺。寫作時運用的全部是自然感覺,因此就顯得太實。辦法就是經常訓練自己的藝術感覺,這樣就可以逐步提高。詩歌的意境完全是靠作者藝術感覺的昇華來完成的。

有時候,整首詩都沒有詩意,沒有給人任何審美的感受。那麼,克服這個問題的辦法只有一個:一樣的題目,一樣的內容,另外再寫一遍。

、 不夠精練

不夠精練是指詩歌中多餘的詞語,這些詞語讓一首詩看上去非常不舒服,就像夏天一個人還穿著棉襖棉褲。也許有時候沒那麼嚴重,但是也穿著毛衣毛褲。

以學員中的一首詩歌的題目為例:我是噴壺

這裡的代詞「我」完全沒有必要保留,刪除了,並不影響整體。再比如「像」這個字。我的心像大海的狂濤,等等。

顯得詩歌裡面的水分太多。應該在一首詩歌寫完之後,再壓縮一下,看看有沒有多餘的東西,刪除掉。

祝福黎民洪福天

元始開基人同慶

健康萬眾**餅

堂高叟小不欺矇

財茂當今商海勢

意存華佗普渡寧

隆隆九洲質量贏

興與家國同開泰

11樓:白羽千千

★★★藏頭詩★★★

《祝健元堂生意興隆》

◎祝酒慶賀喜對樽,

◎健元餅乾香醉人。

◎元旦瑞年四季吟,

◎堂容華麗有福運。

◎生活高雅美食在,

◎意氣飄灑健康來。

◎興乘中藥**俏,

◎隆歌盛舞生意鬧。

12樓:郭筆飛

祝如泰山不及吾,

健品有道天下知。

元開巨集基萬民幸,

堂氣非凡響鎮宇。

生得此餅喜貌揚,

意髮網銷外來購。

興業已定耀門庭,

隆勝國貿羨四海。

13樓:醉過紅樓

祝君事事都如意,

健健康康樂開懷。

元老網上功勳績,

堂主餅乾壽祿來。

生意不停四季喜,

意氣風發五福開。

興旺發達成偉業,

隆成山峰處處財。

藏頭「祝健元堂生意興隆」,內包含 福祿壽喜財 五大星 祝賀

14樓:匿名使用者

祝福生意達三江,

健瘦體纖四體強,

元氣陡增少十載, [少十載:年輕了十歲]

堂皇富麗多分行。 [多分行:多開幾家分行]生龍活虎服丹藥,

意氣風發身健康,

興盛年年財入廣,

隆昌日日網銷忙。

15樓:匿名使用者

祝福生意達三江,

健康事業意義深

元始開基人同慶

堂開網路**忙。

生龍活虎服丹藥,

意存華佗普渡寧

興旺互聯開財路,

隆勝國貿羨四海。

16樓:匿名使用者

祝賀道喜開藥店。

健身**益延年,

元氣充足體格棒。

堂堂正正走向前,

生財和氣守本分。

意在方便網路全,

興業之路講誠信。

隆重承諾民為天,

17樓:小x宵

祝福黎民洪福天

元始開基人同慶

健康萬眾**餅

堂高叟小不欺矇

財茂當今商海勢

意存華佗普渡寧

隆隆九洲質量贏

興與家國同開泰

18樓:冰瑩倩薇菊

我得很爛,最好別看

生氣活現滿城樓,

意境開放跟潮流!

興時配搭舒廣袖,

隆重塲合分春秋!

不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祝福黎民洪福天

健康祥和永萬年

元始開基人同慶

堂下賓客喜開顏

德蓋環宇馨此堂

財茂當今商海勢

興與家國同開泰

隆承多難施瑞澤

有點暈, 不改了

20樓:毛毛治水

祝賀**開張廳

健康萬眾**餅

元始歸終**明

堂高叟小不欺矇

生命可貴藥顯靈

意存華佗普渡寧

興家安身應嘗行

隆隆九洲質量贏

跪求一首藏頭詩會加分的,跪求一首藏頭詩會加分的!!

呵,七律寫出七句來是不可能的,不知道惟愛佳瑞或者我愛佳瑞可以麼?如果可以的話,那我可以寫個,其實這東西都是套話。惟緣牽我此相逢,愛語無言至永恆。佳人有情終不悔,瑞香幽淡錦還鄉。惟有緣分牽動我到次與你相逢,對你的愛意無法用語言表達直至我們的愛永恆,對佳人的愛情我終生不會反悔,希望當我返鄉拜見父母的時候...

跪求藏頭詩一首吳潔,跪求藏頭詩一首,大神進來幫幫忙 跪謝!!!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 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一個人,愛著一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

跪求一首藏頭詩

嚴冬已去春風柔 鵬飛萬里情悠悠 思戀化作柳依依 佳期如夢淡淡愁 永結同心情樹下 遠渡愛河共蘭舟 愛歌一曲長相依 你我恩愛共白頭 嚴家同事聖明君 鵬飛九萬方化鯤 思量也是多情物 佳人巧笑值千金 遠道悠悠日暮雲 愛子楊花踏春草 你來試擬觀國賓 嚴君家學又繼美 鵬海三千須擊水 思美人兮天一方 佳名自昔南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