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的問題,幫忙解答一下,幫忙解答一下基礎會計題目,萬分感謝!!!

2022-05-20 10:01:19 字數 3497 閱讀 8010

1樓:beihai人力資源

不需要提前一個月

臨時工辭職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37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在我國的法律上沒有臨時工這一概念,所以只要臨時工簽訂了勞動合同,臨時工在離職時就一律按照《勞動合同法》的法律規定。簽訂了勞動合同的臨時工在辭職時參照正式工辭職的條款,分為試用期辭職和已過試用期辭職,辭職時按照《勞動合同法》第37條的規定分別需要提前三天和三十天向用人單位提出辭職請求,離職期間就是三天和三十天。根據《勞動合同法》第10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和第82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如果臨時工辭職時還沒有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那就可以隨時離職,不需要提前通知用人單位,辭職當天就可以離職,並且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和經濟補償金。

2樓:品味人生啟

親,不合理,去勞動局告他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簽訂合同提前三天說明,這樣是不可以扣工資的,《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有說明

關於機關事業單位臨時工轉正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轉調路養部門的條件和一般單位相比是否會降低些。一般的行政事業單位對於錄用正式人員都有嚴格的條件和流程,首先必須公開招考,不能直接從臨時工轉為正式。其次至少都是大專及以上學歷,初中太低了。

第三一般要求35歲及以下。所以綜合看來,你親戚基本沒戲。當然你親戚自身的條件也太差。

若想有好的發展,還得先考慮提升自己的實力

幹了三十年的臨時工被辭退應該給多少賠償責任

5樓:

新勞動法 工齡30年臨時工被辭退如何賠償?急需答案希望知道答案的專家人士回答十分謝謝!

2010-03-04 15:39玲a玲 | 分類:法律 | 瀏覽3013次

爸爸現在60多歲了,在2023年的時候在家鄉的縣**做工,打掃衛生,收發信件之類的工作.以前的領導提過給爸爸轉為正式工,但是領導一換再換這事情就沒落實下來!在09年的8月工資給提到每月700元,但是在2023年1月份的時候從未放過錢的財政部突然被盜20萬元,後來責怪爸爸沒看管好**裡面的東西,要辭退他,爸爸說是和以前的領導簽了合同的,沒有要求當保安看管錢財一職,再說突然放了20萬進去人家人也不可能守在你錢的面前啊!

爸爸提出要求現在的新領導可以去翻看檔案,有個好像是科長級別的不去找檔案,還想打我爸爸,這還有天理嗎?(合同內容就是要求爸爸打掃衛生,燒點開水,每月發給爸爸一些勞保用品,合同期的6年,但是6年以後沒人提過此事,爸爸也一直在此工作),事後經公安機關追回了10萬,另外的還在追查!目前爸爸還暫時在裡面上班,但是這月發工資的時候無故要扣掉老人家200元(在事發那月已經說是罰款600,得了100元過年),問其原因也不說明白,只說工資就是500要不要隨便你!

各位大哥大姐,我爸爸在事發時候已經氣得吃不下飯,現在還用這樣的辦法對待一位日夜從不間斷辛勤工作30年老人家。外人聽見都相當的氣憤啊!請問這樣的事情我們現在該如何辦?

養老保險業一直沒給買。聽說新勞動法規定工作15年以上的工作者就能轉正是嗎?我們不太懂勞動法,請各位好心人,專家人士幫忙解答一下,本人十分感謝了!

回答詳細的我在追加分數,謝謝了!

我不太懂勞動法,只是聽說如此,所以想具體的知道一下,謝謝各位回答的不回答的朋友。感謝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分享到:

舉報| 2010-03-04 16:40提問者採納

要注意收集保留與其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工作證,工資條,勞動合同等。能夠證明實際入職之日的相關書面證據〕可以主張下列權利:社會保險補繳至60歲〔根據社會保險費徵繳條例的實施時間,以前的按照當地相關規定。

〕60多歲屬法定退休年齡〔視具體情形可以索賠雙倍工資至60歲止。如08年已滿60歲不能索賠。〕不同時期低於當地工資標準支付工資的差額、差額的經濟補償金〔這裡可查閱省市關於調整工資標準的具體時間〕。

退出工作崗位享受退休待遇。如果存在超時加班的情形也可請求加班工資。應當去爭取自己合法的權利

6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幹了三十年應當不屬於臨時工,屬於正式員工的,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勞動者工作了30年,用人單位應當支付60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幫忙解答一下基礎會計題目,萬分感謝!!!

7樓:歲月靜守

(1)購入不需要安裝的生產用裝置一臺,買價600000元,增值稅102000元,保險費500元,包裝及運雜費1300元,全部價款使用銀行存款支付,裝置購回即投入使用。

借: 固定資產 601 8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02 000

貸:銀行存款 703 800

(2)購入需要安裝的生產用裝置一臺,買家和稅金共計936000元,增值稅稅率為17%,包裝及運雜費1500元,全部款項通過銀行存款支付,裝置購回即投入安裝。

借: 在建工程 801 5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36 000

貸: 銀行存款 937 500

(3)上述裝置安裝過程中,領用甲材料2000元,用庫存現金支付安裝費1000元。

借:在建工程 3 000

貸:原材料 2 000

庫存現金 1 000

(4)上述裝置安裝完畢,達到可預定可使用狀態,並經驗收合格交付使用。結轉工程成本。

借:固定資產 804500

貸:在建工程 804500

不懂可繼續追問!祝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述裝置安裝過程中,領用甲材料2000元,用庫存現金支付安裝費1000元。

借:在建工程 3 000

貸:原材料 2 000

庫存現金 1 000

9樓:妖の靈

(1)借: 固定資產 601 8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02 000貸:銀行存款 703 800

(2)借: 在建工程 801 5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36 000貸: 銀行存款 937 500

(3)借:在建工程 3 000

貸:原材料 3 000

庫存現金 1 000

(4)借:固定資產 804500

貸:在建工程 804500

幫忙解答一下這個問題,有大神幫忙解答一下這個問題?

沒有看懂你的意思是說什麼 好象有錯別字 不管怎麼說 愛情都是無底洞的 愛她是無止境的 我自己也有這個問題,真是 同是天下淪落人 彼此都需要關心,照顧.這些都是沒有底線的。應該是 包容 吧!這樣說吧,每一對戀人總有不和之處,只有不斷的包容才能維持那脆弱的感情!呵呵,我沒有戀愛過所以不太清楚,說得不對也...

幫忙解答一下,謝謝,幫忙解答一下,謝謝啦!

這是省略了 let s 的祈使句 形式。有人說這是 沒有主語的 句式,但我認為這省掉的主語從內邏輯上說還是 you。如果用容 ing,這就不是一個句子了。that immigration s impact is felt 是 the way 的後置定語。is felt 是這個從句的系表結構。這是個一...

幫忙解答一下行程問題

1,行程可以稍微調整一下 d7拉薩 桑耶寺 青樸修行地 昌珠寺 雍布拉康 澤當 d8澤當 藏王墓 敏竹林寺 貢嘎機場 羊湖 拉薩 d11 日喀則 扎什倫布寺 薩迦寺 定日 d12定日 珠峰大本營 日喀則 d13日喀則 拉薩 北線 這天可以直接去機場不必回拉薩市區了。2,以你的行程全包商務車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