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結婚需要哪些手續,教師結婚辦手續蓋章

2022-05-20 08:50:19 字數 4073 閱讀 8311

1樓:金星百合

一、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二、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三、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祝你們幸福啊!

2樓:

什麼也不需要,教師這個職業在婚姻法中沒有特別說明,只需要你們兩個人帶好本人身份證到你們所在區或是市的公共行政服務中心,帶好25元錢就可以啦。選擇好你們登記的幸福日子去就可以啦。

3樓:知道你就說

不用開證明,只是帶上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就行了.還有照幾張貼在結婚證上的**,跟照相館的一說照結婚照,人家就知道了.然後兩人到任何一人的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就行了.

祝你們白頭到老!

教師結婚辦手續蓋章

4樓:民生為本

條件:1、當事人至少有一方常住戶口在本轄區(本地居民與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出國人員、華僑、外國人結婚登記到省民政廳辦理);2、當事人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3、當事人均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4、當事人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5、當事人自願結婚,並共同親自到場登記;6、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或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7、當事人均未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疾病;

須提交的證件、證明材料:1、當事人有效的常住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與戶口簿上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身份證件號要一致;軍人結婚登記應提交團級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軍人婚姻登記證明》和《軍官證》、《文職幹部證》、《學員證》、《士兵證》、《離休證》、《退休證》等軍人身份證件以及《居民身份證》);2、近期同版三張大二寸半身免冠合影證件**(少數民族是否免冠,從其習俗)。

程式:當事人出示相關證件和證明材料——婚姻登記員審查——當事人填寫《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當事人宣讀《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婚姻登記員予以登記(發證)。

想去當教師需要考哪些證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當老師,一般學校需要求職者有教師資格證,而應聘一些培訓機構則對此無特殊要求。

一、教師資格報名的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申請人的戶籍或人事關係其一在報考所在地。

5.大專及其以上學歷或在校大

三、大四在讀生。

二、考試流程

(一)網上報名

(二)提交稽核材料及繳費

(三)列印准考證

(四)筆試

教師資格統考考試科目:

幼兒筆試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筆試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筆試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五)成績查詢

考試結束後,國家確定並公佈筆試各科成績合格線。考生可在公佈日期後登入教育部考試中心**(www.neea.cn),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專案主頁「成績查詢」欄目查詢考試成績。

(六)面試

筆試成績合格者可以申請面試。面試: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採取結構化+無生試講+答辯的形式,考試時間為20分鐘,備考20分鐘。

三、教師資格證認定

考生通過教師資格證的筆試、面試之後,需要準備相應的證件材料在規定的時間去認定的教育行政部門提交材料。稽核之後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了。

四、教師資格的有效期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筆試和麵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有效期以考試合格證明上標示的時間為準。

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6樓:阿爾卑の小草

不是師範的話,需要考教育學,教育概論,心理學,一般書店都有,考試題型全選擇判斷和多選,分數為40-40-20.另有一題附加題不計入總分,我考的時候教育學和心理學都沒答,也過了。成績只有合格和不及格2種。

三門成績都合格配合普通話等級證(等級需要二級甲等以上)可換取答辯資格並報名選做哪個年齡段(小學初中高中)和哪門課(語文數學英語),最後根據所選的科目答辯,我選的是初三化學,臨場老師給我題目和一張紙讓我寫講義,好像是有半小時的時間,寫完等帶最終答辯,把你寫的講義和現場考官說,就當他們是學生,你就教給他們就行了,當中他們會喊暫停提問,最後講到一半,他讓你停,就可以結束了,我大概講了5分鐘多一點,自我感覺也不是很好,但也過了,呵呵,希望能幫到你

7樓:天晴妙玲

一個是普通話資格證書,如果是中文教師最好達到一級乙等,其他的最好是二級甲等,但原則上二級乙等就可以了。另外就是教師資格證了,考教師資格證的前提是必須得到普通話資格證。普通話資格證很好過,有培訓,基本上都可以過。

另一個是教師資格證,

只要有能力,你的課講得好就是最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吧,有些學校是不怎麼看中你有沒有教師證的。但正規點的學校就需要了,所以你要考教師資格證,主要是考心理學、教育學和普通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普通話等級證,如果不是非師範類的畢業生必須考過教育學和心理學。

教師請產假需要哪些手續及流程

10樓:蘇木槿華

一、教師請產假手續:

1、懷孕7個月以上,如工作許可,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可請產前假兩個半月。

2、部分屬於地方法規規定必須給假的情況,單位應批准其休假。

3、女職工生育後,若有困難且工作許可,由本人提出申請,經單位批准,可請哺乳假六個半月。

二、產假需提供的證件:身份證、結婚證、準生證、出生證和獨生子女證(獨生子女證全稱為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35天產假。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教師請產假規定:

根據《婦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七條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另外,根據《山東省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依法增加女職工產假60天、給予男方護理假7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12樓:匿名使用者

產假需提供的證件

身份證、結婚證、準生證、出生證和獨生子女證(獨生子女證全稱為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

13樓:創作者

產前假:懷孕7個月以上,如工作許可,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可請產前假兩個半月。部分屬於地方法規規定必須給假的情況,單位應批准其休假。

哺乳假:女職工生育後,若有困難且工作許可,由本人提出申請,經單位批准,可請哺乳假六個半月。

保胎假:醫生開證明,按病假待遇。

領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領結婚證需要哪些手續

雙方戶口簿,身份證,拍兩人合影照6張以上,結婚證工本費,雙方都要去,不得 最後,最好買一點喜糖,發給民政工作人員!效率會高一點!結婚是人生中最隆重的事情了,那麼,領取結婚證需要帶什麼材料呢?帶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本,雙方單位的未婚證明 無單位的由所在居委會證明 三張2寸結婚照,到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

異地結婚需要哪些手續才能申請登記

1 第二代身份證 2 雙方家庭的戶口本。3 女方當地要出婚育證明 主要是證明沒有結婚和沒有領養方面的 另外 一般的程式 登記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

浙江省結婚登記需要哪些手續

你們可以到所在區民政局去辦理。一 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現場影印 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現場填寫 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可現場照相,不過得交納一定費用 二 結婚登記的程式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