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後只有英文,不能進入啟動介面

2022-05-20 02:50:15 字數 3020 閱讀 1503

1樓:電腦小寶氣

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果這樣做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

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進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只能重灌系統,或者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控制面板,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和驅動。

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如果解決不了,就要重灌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自檢發現檔案損壞,正在修復部分安全檔案記錄,等一會重新啟動就ok了

3樓:餘味

重灌系統 你這個是系統檔案丟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硬碟在自檢 ,重做系統吧,檢測下硬碟 看是不是有壞道了

電腦藍屏後出現英文 打不開機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電腦開機自動進入主機板cmos介面,如果排除人為誤操作進入(可按esc鍵退出),則說明電腦開機通電自檢未通過,一般為cmos引數出錯或硬體出現故障。常見現象有電池失效、配置錯誤、記憶體或硬碟接觸不良等等,需要逐一排查。

處理辦法:

1、電池失效:導致電腦呼叫cmos預設引數,如果與本機硬體環境不符,則無法正常啟動電腦。可購置主機板電池進行替換,再開機連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指定的其它熱鍵)進入cmos介面,並重新設定正確的引數,最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2、配置錯誤:由於人工配置cmos引數與本機硬體環境不符,也會出現此種情況。一般情況下,可根據螢幕黑底白字的提示資訊,按f1鍵跳過非致命錯誤直接啟動電腦,或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硬體故障: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說明硬體存在問題,一般為記憶體和硬碟接觸不良或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開機記錄或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boot標籤下,將第一啟動項設定為硬碟,儲存後重啟。

臺式電腦開機後藍屏出現英文,進不了電腦主介面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原因

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一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存取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存取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一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一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避免方法

避免電腦藍屏的幾點要求:

1,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部灰塵

2,不要濫裝軟體,不要看到什麼軟體都去安裝

3,少瀏覽不健康的**,不要輕易開啟陌生人分享的**

4,不要同時執行多個耗費資源的程式,避免電腦資源耗盡

5,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進行磁碟碎片整理,避免出現硬碟壞道!

電腦開機進入藍色介面就一直走英文進不去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藍屏還是復進入制一個類似藍屏,但有條英文在變化的介面。如果是前者,那恐怕是系統有問題,進安全模式試一試,如果進得去就把一些軟體解除安裝掉,如果進不去,那就要重灌系統。後者的話,是非法關機造成的系統檔案自檢,等檢測完畢了就可以了。

9樓:石家莊新華人

上張**吧,好對症下藥

10樓:天涯ぁ如夢

系統崩盤 從新做系統試試

電腦不能進入安全模式怎麼辦,電腦不能進入安全模式了,按F8也不行

這將忽略以後的載入 sptd的工作 2.進入系統後,將c windows system32 drivers sptd.sys這個檔案刪除或合適地改名 3.再次重啟後以正常模式登陸系統看看你的問題是否解決4.如果你的機器在進入安全模式提示 press esc to cancel loading spt...

電腦莫名藍屏後無法啟動,電腦藍屏無法啟動

處理方法一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 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處理方法二 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最好安裝個電腦管家進行電腦檢測防毒優化。處理方法三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

電腦不能進入共享

應該是系統設定問題,你的系統版本過舊什麼的 共享的前提工作 1.更改不同的計算機名,設定相同的工作組!2.我的電腦右鍵 管理 計算機管理 本地使用者和組 使用者 更改管理員使用者名稱 3.手動設定ip,將ip設定在同一個網段,子網掩碼和dns解析相同 4.如何設定dns解析 首先你可以使用自動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