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不靈,怎麼辦,我的滑鼠有點不靈了。怎麼辦

2022-05-19 21:35:09 字數 3913 閱讀 1374

1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或是設定問題等等,需要合理的解決,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你或許可以試這個

1、滑鼠按鍵無動作,這可能是因為滑鼠按鍵和電路板上的微動開關距離太遠,或點選開關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能力下降。拆開滑鼠,在滑鼠按鍵的下面粘上一塊厚度適中的塑料片,厚度要根據實際需要而確定,處理完畢後即可使用。

2、滑鼠按鍵無法正常彈起,這可能是因為當按鍵下方微動開關中的碗形接觸片斷裂引起的,尤其是塑料簧片長期使用後容易斷裂。如果是三鍵滑鼠,那麼可以將中間的那一個鍵拆下來應急。如果是品質好的原裝名牌滑鼠,則可以焊下,拆開微動開關,細心清洗觸點,上一些潤滑脂後,就可能會修好。

12日3月滑鼠失靈?怎麼辦?202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問題就是他老化了。需要退休,你換一個吧

3樓:

是不是游標不靈了?如果使用的比較久了,建議可以把滑鼠拆下來清潔一下!

我的滑鼠有點不靈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常見光電滑鼠故障的小竅門

很多朋友反映,有時移動滑鼠,游標的反應不像往常那般迅捷,感覺不聽指揮了,這是滑鼠靈敏度下降的原因,最常見的可能就是透鏡通路髒了,光線不能順利到達,誰要我滑鼠是在桌面上跑著工作的,工作環境這麼差,時間長了,汙物當然會不可避免的粘附在發光管、光敏管等表面,從而遮擋住了光線使接收路徑不通暢。如果確實是這樣原因,那處理起來也很方便,和清洗機械滑鼠的滾球的道理一樣,用棉球蘸上酒精輕輕擦拭發光管、透鏡、反光鏡及光敏管表面,只要感覺上光亮如新ok了!

除了靈敏度下降外,光電鼠還經常出現指標飄移或定位不準的情況,這主要是因為現在有些滑鼠為了追求時尚美觀的透明造型,一旦光路遮蔽不好,再加上週圍如果有強光干擾,很容易造成外界的雜光影響滑鼠內部光電訊號的傳輸,而產生的干擾脈衝便會導致指標的漂移。目前想自己**此缺陷幾乎是不可能。唯一的方法是購買的時候注意產品的外殼是否過度透明。

如果你的滑鼠外殼根本不透明,卻也出現了漂移狀況,那很有可能是滑鼠主機板電路存有虛焊,虛焊會干擾正常電路所產生的脈衝。這個時候想修復你的滑鼠就要費一點心思了,不但考驗你電子的知識,還要考驗你的細心,因為需要一個一個的檢查電路焊點,如果發現了虛焊點後,用你的電烙鐵,輕輕的點上一點焊錫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5樓:載羅翁歆

有多種情況會造成這種現象,第一就是滑鼠的按鍵微動開關老化了,造成接觸不良。第二就是滑鼠的內部接線可能有鬆動接觸不良。第三就是系統可能中了病毒,滑鼠並沒有什麼問題,只是系統反應速度非常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系統其它功能正常,那就應檢查滑鼠與主機的介面是否接好;

檢查滑鼠本身有無損壞;如果是滑鼠壞了就買個吧。現在滑鼠一般也就20元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用了多久阿。用了很久的話就去換個咯。反正滑鼠又不貴。

再看看是不是滑鼠墊的問題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客氣去修下

或者換個 時間長就是這樣

9樓:

滑鼠鍵不靈敏多半是這裡出了問題,簡單的維修處理,恢復如新

滑鼠移動不靈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很多網友諮詢滑鼠移動不靈活怎麼辦,不靈是指滑鼠移動時,螢幕上對應的指標不跟隨移動。一般情況下為大幅度移動滑鼠時,游標能正常移動,但小幅度移動滑鼠時,游標多半不能移動。滑鼠大幅度移動時工作正常,而小幅度移動時工作不正常,說明滑鼠安裝正常,電路工作也正常。

機械滑鼠故障原因是橡皮小球不能有效地帶動光柵盤轉動。這是橡膠小球、左右軸、前後軸及支撐輪太髒,引起轉動不靈活所致。這是滑鼠最易發生的故障。

該故障的處理,只要清除髒物即可。具體處理方法是將滑鼠器翻轉,按照箭頭指示的方向逆時針旋轉活動底板,取下活動底板和橡皮球,然後將滾軸及支撐輪、橡膠球上的髒物清洗乾淨,重新裝好就可以恢復正常。光電式滑鼠由於沒有轉動的橡膠小球,也沒有轉動的滾軸,因而不存在因轉動不靈活而發生的滑鼠移動不靈活的現象。

不過當發光管或光敏管上積塵太多時,也有可能導致滑鼠移動不靈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滑鼠本身的問題那你必須換一個!

如果你調節滑鼠屬性,你可以從設定裡找到控制面板,裡面有滑鼠調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線經常折的地方有斷線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不是滑鼠問題

是主機板上滑鼠介面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控制面板 滑鼠 裡調整一下

滑鼠不靈了怎麼辦?

滑鼠間歇性失靈怎麼辦

滑鼠右鍵突然不靈了,怎麼回事?怎麼修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1、滑鼠按鍵無動作,這可能是因為滑鼠按鍵和電路板上的微動開關距離太遠,或點選開關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能力下降。拆開滑鼠,在滑鼠按鍵的下面粘上一塊厚度適中的塑料片,厚度要根據實際需要而確定,處理完畢後即可使用。

2、滑鼠按鍵無法正常彈起,這可能是因為當按鍵下方微動開關中的碗形接觸片斷裂引起的,尤其是塑料簧片長期使用後容易斷裂。如果是三鍵滑鼠,那麼可以將中間的那一個鍵拆下來應急。如果是品質好的原裝名牌滑鼠,則可以焊下,拆開微動開關,細心清洗觸點,上一些潤滑脂後,就可能會修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買一個唄現在滑鼠很便宜

滑鼠不靈了,怎麼辦?

17樓:game利波特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系統設定問題;開啟控制面板,選擇【硬體和聲音】,點選【裝置和印表機】裡的【滑鼠】,在【滑鼠鍵】選項卡的速度選項中,滑動滑塊選擇需要的速度即可;在【指標選項】中滑動滑塊選擇指標移動速度,同時勾選【提高指標精確度】,最後點選【確定】即可。

18樓:

滑鼠鍵不靈敏多半是這裡出了問題,簡單的維修處理,恢復如新

19樓:五躍招環

你在「計算機管理-裝置管理器」下找到對應的滑鼠,看看是否被禁用了。如果被禁用了,將禁用開啟。

一般來說,滑鼠失靈,都是滑鼠本身的問題,去電腦**等地重新買一個,一般就幾十元。

滑鼠按鍵失靈怎麼辦?

20樓:賞健奉音華

答:滑鼠按鍵失靈一般有兩種情況,即按下滑鼠鍵後沒有動作,或將滑鼠鍵按下後卻無法正常彈起。

如果滑鼠按鍵無動作,這可能是因為滑鼠按鍵和電路板上的微動開關距離太遠或點選開關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而**能力下降。拆開滑鼠,在滑鼠按鍵的下面粘上一塊厚度適中的塑料片,厚度要根據實際需要而定,處理完畢後即可使用。

如果滑鼠按鍵無法正常彈起,這可能是因為按鍵下方微動開關中的碗形接觸片斷裂引起的,尤其是塑料簧片長期使用後容易斷裂。如果是三鍵滑鼠,那麼可將中間的那一個鍵拆下來應急。如果是品質好的原裝名牌滑鼠,則可以焊接,拆開微動開關,細心清洗觸點,塗上一些潤滑脂後,裝好即可使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卸下滑鼠外殼;

第二步:找到滑鼠外殼按鍵下對應的微動開關;

第三步:卸下微動開關(如果您的微動開關是焊絲的可跳過這一步);

第四步:用一字改錐輕輕撬開微動開關(這樣您就可以找到故障的原因了);

第五步:將微動開關中的金屬片上的氧化物完全打磨掉;

第六步:完全清除滑鼠中的絮狀物,並在微動開關中滴一滴潤滑油(推薦使用縫紉機油,它不會凝);

第七步:將滑鼠原樣裝好。

22樓:百態生活家

滑鼠按鍵失靈怎麼修?維修小技巧教你幾分鐘搞定滑鼠按鍵維修

滑鼠不靈該怎麼處理,滑鼠不靈了,怎麼辦?

解決常見光電滑鼠故障的小竅門 很多朋友反映,有時移動滑鼠,游標的反應不像往常那般迅捷,感覺不聽指揮了,這是滑鼠靈敏度下降的原因,最常見的可能就是透鏡通路髒了,光線不能順利到達,誰要我滑鼠是在桌面上跑著工作的,工作環境這麼差,時間長了,汙物當然會不可避免的粘附在發光管 光敏管等表面,從而遮擋住了光線使...

滑鼠按鍵不靈怎麼修復呢,滑鼠左鍵按下去不靈了,怎麼修理阿

用了多年的雷柏滑鼠,右鍵時長有些不靈敏,估計是觸片氧化或者磨損了,今天老高就教你如何挽救的你的滑鼠 可以修,建議你把右邊的微動開關換到左邊來,還是能用很長時間,因為右邊的用的不多,可以將就用。我就是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左鍵不太好時換過來的,現在還在用。你看一下是不是把外殼摔開了一些,如果是的話,將它...

汽車剎車不靈敏怎麼辦,汽車剎車不靈怎麼回事?

一般是剎車片磨損過度,可以更換 整體檢查一遍剎車系統,剎車油,剎車片,剎車分泵等等 如果剎車片與剎車模組都沒有問題的話,應該是剎車油該更換了,剎車不靈敏應儘快及時去修理廠檢查,謝謝採納。三種情況可能導致剎車失靈,排除法 1 檢查剎車片 剎車盤 如有問題,更換即可 2 檢查制動液,檢查制動真空助力器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