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現在有幾個海外軍事基地,美國和俄羅斯各有多少座海外軍事基地

2022-05-19 18:22:57 字數 3053 閱讀 4963

1樓:喬紅波體會

俄現存的軍事基地共有7個。包括2個海軍基地,分別位於烏克蘭的塞瓦斯托波爾和敘

利亞的塔爾圖斯;1個空軍基地,即位於吉爾吉斯斯坦的坎特基地。陸軍基地除位於喬治亞巴統和阿哈爾卡拉基兩處基地外,還有駐亞美尼亞久姆裡(4000人)和駐塔吉克(7000人)的兩處基地。

除此之外,俄羅斯還擁有多處海外軍事設施。俄航天兵在白俄羅斯的巴拉諾維契和亞塞拜然的加巴拉分別租用一處導彈預警雷達站。俄海外維和部隊的分佈情況如下:

阿布哈茲——1500人,南奧塞梯——900人,德涅斯特河沿岸——近1000人(包括彈藥庫的警衛),塞拉里昂——150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海外軍事基地共有7座:陸軍基地4座,海軍基地2座,空軍基地 1座。

陸軍基地:

位於格魯吉的亞巴

位於格魯吉的阿哈爾卡扭基

位於格魯吉的亞美尼亞的居特里(4000人)位於格魯吉的塔吉克(7000人)

海軍基地:

位於烏克蘭的塞瓦斯托波爾

位於烏克蘭的敘利亞的塔爾圖斯

空軍基地:

位於吉爾吉斯境內的卡恩特

3樓:戊戌旺

美國和俄羅斯各有多少座海外軍事基地?

美國和俄羅斯各有多少座海外軍事基地?

俄羅斯有海外軍事基地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俄羅斯在境外保留了20多個軍事基地,其中大多數基地都分佈在獨聯體國家境內,而從敘利亞的保障基地——塔爾圖斯港撤出之後,即將入駐的塞普勒斯暫時將成為俄羅斯唯一可用的非獨聯體海外軍事基地。

俄羅斯的海外軍事基地大體可分為兩類:第一類屬於維和性質。作為獨聯體國家的「龍頭」,每逢獨聯體國家間出現衝突,俄羅斯常以「大家長」的身份派兵調停並在衝突地駐紮。

其中典型如阿布哈茲的第7軍事基地和南奧塞梯的第4軍事基地。2023年俄格戰爭後,俄羅斯公開承認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獨立,並在兩地分設常駐軍事基地,基地租期都是49年附加自動延長15年的條款。執行類似功能的基地還有駐塔吉克的第201軍事基地以及駐亞美尼亞的第102軍事基地。

此外,俄羅斯為維護本民族利益,在東歐國家摩爾多瓦的俄羅斯族聚居區——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區常駐有兩個摩托化營、1個後勤保障營和1個***中隊,共1000多人。

第二類則屬於俄軍的「內需」基地。此類基地事關俄羅斯國土防禦和軍隊發展命脈,因此即便在上世紀90年代俄羅斯經濟最困難時期,依然得到了保留。典型如駐白俄羅斯的伏爾加雷達站以及駐亞塞拜然的甘巴拉雷達站,二者皆為俄羅斯國家反導預警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而駐哈薩克的拜科努爾航天中心則是當前俄羅斯三大航天發射基地中緯度最低、最適宜大型航天器升空的發射基地。

類似的基地還有駐哈薩克的929號國家飛行試驗中心、「埃姆巴」靶場、「薩雷——沙幹」**試驗場、第4號國家中心靶場;駐塔吉克的「視窗」光電中心(俄羅斯太空監控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駐吉爾吉斯斯坦的海軍反潛試驗基地、國防部**試驗室等。

5樓:77年的魚

在敘利亞有一個塔爾圖斯港

請問俄羅斯現在有美國的駐軍和軍事基地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俄羅斯沒有美國的駐軍和軍事基地多!!

俄現存的軍事基地共有7個。包括2個海軍基地,分別位於烏克蘭的塞瓦斯托波爾和敘利亞的塔爾圖斯;1個空軍基地,即位於吉爾吉斯斯坦的坎特基地。陸軍基地除位於喬治亞巴統和阿哈爾卡拉基兩處基地外,還有駐亞美尼亞久姆裡(4000人)和駐塔吉克(7000人)的兩處基地。

除此之外,俄羅斯還擁有多處海外軍事設施。俄航天兵在白俄羅斯的巴拉諾維契和亞塞拜然的加巴拉分別租用一處導彈預警雷達站。俄海外維和部隊的分佈情況如下:

阿布哈茲——1500人,南奧塞梯——900人,德涅斯特河沿岸——近1000人(包括彈藥庫的警衛),塞拉里昂——150人。

美國是「基地群」。美國海外軍事基地的分佈可劃分為3個戰略區、14個基地群。

第一:歐洲、中東和北非地區

美國設在這些地區的基地約佔其海外基地總數的53%,共有5個基地群,呈兩線梯次配置。第一線由中歐基地群(由設在德國、比利時、荷蘭的基地與設施組成)、南歐基地群(由設在義大利和希臘的基地與設施組成)和中東、北非基地群組成,以中歐基地群為主體,負責扼守歐洲的心臟地帶;第二線由英國、冰島基地群和伊比利亞半島基地群組成,負責增援中、北歐地區作戰和實施戰略核攻擊。

第二:亞太和印度洋地區

約佔美國海外基地總數的42.7%,共有7個基地群。這些基地大體呈三線配置:

第一線由阿拉斯加、東北亞、西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等4個基地群組成,控制著具有戰略意義的航道、海峽和海域;第二線由**和澳大利亞、紐西蘭2個基地群組成,是第一線基地的依託和重要的海空運輸中轉基地,也是重要的監視偵察基地;第三線由夏威夷群島基地群組成,既是支援亞太地區作戰的後方,又是美國本土防禦的前哨。在這些基地中,較為主要的是:設在阿拉斯加的埃爾門多夫空軍基地(阿拉斯加空軍司令部駐地),設在日本的橫須賀、沖繩海軍基地,設在韓國的烏山空軍基地和漢城基地,設在印度洋上的迭戈加西亞海軍基地,設在**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和阿帕拉海軍基地等。

第三:北美和拉美地區

這一地區是美國的後院,設定了2個基地群。其中格陵蘭、加拿大基地群主要擔負戰略預警和增援任務;巴拿馬、加勒比海基地群則構成美國本土防禦的南部屏障,也是控制加勒比海地區的橋頭堡。根據美國與巴拿馬兩國達成的協定,美國駐巴拿馬的軍隊於2023年底以前從巴拿馬全部撤走。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合法的是沒有,但不可否認可能有美國在俄羅斯境內有組織,算不上軍事基地,駐軍的話就更加不可能,一個擁有國家自主權和獨立**是不允許他國在本國駐軍的,不允許他國干涉本國內政的,所以,俄羅斯是沒有美國駐軍和軍事基地。

8樓:太

有,就是太少了,就是在敘利亞。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要是有的話,俄羅斯人早就不幹了。

10樓:某院精神科主任

只有美國駐俄大使館有一些美軍

俄羅斯的經濟到底是怎樣的,俄羅斯現在的經濟形勢怎麼樣

總的來說抄,俄羅斯經濟這幾年起 襲色相對 bai比較大,但是還不算是一個du經濟zhi大國。從蘇聯解體後,俄dao羅斯經過了差不多10年的經濟疲憊期,現在這階段雖然有經濟興起的苗頭,但是 經濟結構不合理,行業比例失調,從 軍方裝備和軍人待遇就可以看得出 經濟還是比較困難的。另一方面,對能源出口比較依...

俄羅斯世界盃四強產生是哪幾個隊,俄羅斯世界盃四強是哪幾個國家

俄羅斯世界盃四強產生的是 法國 比利時 克羅埃西亞 英格蘭。北京時間2018年7月8日,俄羅斯世界盃四強出爐,法國 比利時 克羅埃西亞和英格蘭躋身四強。和本屆世界盃頻頻 上天台 的基調一致,今年誕生了自1966年以來含 金 量最低的四強,並且是德國 巴西和阿根廷三大傳統豪強首次同時缺席半決賽。不過,...

現在俄羅斯人的祖先到底是什麼人,俄羅斯人的來源?

俄羅斯是一個年輕的民族,形成於14 15世紀。俄羅斯人的祖先是東斯拉夫人。斯拉夫人是歐洲一個古老的部落,5 6世紀斯拉夫人向東西南三個方向遷徙,沿途與與當地的土著部落融合,逐漸形成三支 西斯拉夫人 波蘭,捷克,斯洛伐克人的祖先 南斯拉夫人 保加利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等巴爾幹民族的祖先 和東斯拉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