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查的寫在作文裡算借鑑嗎,在網上查的資料寫在作文裡算借鑑嗎?

2022-05-19 06:53:10 字數 684 閱讀 78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如何寫好記敘文寫好記敘文,是語文教學大綱對初中生的基本要求,也是中考作文的重中之重,那麼,怎樣才能在較短的時間裡寫出優秀的記敘文呢? 一、要有清晰的線索。記敘文都應該有貫穿全文的線索。

所謂「線索」,是指連線文章材料、推進文章內容發展的紐帶。沒有它,寫作材料就會成為散金碎玉、斷線珍珠。中心事件、人物、作者的思想感情、事件的推移、地點的轉換、事物或題眼都可以作為記敘文的線索。

一篇文章裡可以有一條或幾條線索,但在一篇六七百字的記敘文裡,有限的篇幅決定了它宜選取單一的線索,否則極容易出現內容雜亂、字數超出要求的情況。例如,有一篇考場作文,記敘了一個雜貨店的女店主十幾年如一日地照料殘疾的丈夫,同時又熱情地為廣大顧客提供服務。結果,兩條線索都鋪開來寫,雖然都寫得細膩動人,但是到最後,文章寫了近千字,仍未結尾。

即使小作者的寫作功底不錯,但是文章結構殘缺,最終只能列入三流行列。試想,假如作者只以其中一條線索來組織材料,結構成篇,文章何至於落到這種地步呢? 二、要有清新簡潔的開頭。

一篇六七百字的文章,如果在記人敘事之前就花兩百字的篇幅鋪陳,說些不痛不癢的開場白,文章的內容便無法得以豐潤。所以,...

我們的生活五彩斑斕,一個生活的有心人總能從中發現和獲得無限精彩的知識和素材,並且這些都是最有生命力最富時代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好的東西可以可以運用

離婚了網上查的到嗎,夫妻離婚了,在網上可以查得到嗎

上網查詢婚姻狀況是不準確的。當事人婚姻狀況資訊的聯網查詢是指婚姻登記機關的內部工作系統,只供婚姻登記機關工作人員為了工作需要就行查詢,其他人員 是無法隨意查詢的。婚姻當事人可以憑身份證查閱本人的婚姻登記檔案的。查不到的。您好!不可以在網上查詢他人是否離婚,因為個人的婚姻狀況是屬於隱私問題,所以無法在...

在ck專賣店買的一隻手錶在網上為什麼查不到

需要精準 人脈 嘉 t668100 備註學方法 我買了一個ck手錶,但是不知道真偽,網上也沒查到,麻煩哪位好心人士幫我查一下。沒有圖很難說.保修卡上面是否有經銷商的印章.如果有的話應該是不會有假的.一般商場不會有假貨.畢竟假一要賠十的.目前大陸ck的纏繞系列只有白色皮帶款式 長款和短款 其他顏色的皮...

在銀行存的定期錢在網上銀行能取出嗎

可以的。這個是可以直接辦理,但是對未到期的存款是要按照活期計算存款利息的。如果你吧定期掛到網上銀行就可以,到期可以轉到你的銀行卡中,不用取現 可以取的。與櫃檯一樣,如果沒有到期取款,定期就會活期的利率了。若是招行一 辦理的 整存整取 定期存款 如到期自動轉存過,全額提前支取 可通過網銀 含大眾版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