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可以當晚飯吃嗎

2022-05-18 10:55:01 字數 639 閱讀 2662

1樓:宿孝公雁

最好不要吃,香蕉在水果裡熱量還是滿高的,如果當主食吃還行,或者早上或中午吃,最好不要晚上吃。

任何東西有得也有弊,吃香蕉利多弊少。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香蕉可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滋補營養、止咳化痰、健脾養胃、養血護肝、療瘡、解酒毒。適合於高血壓、心血管病肺燥咳嗽、大便乾燥、痔瘡出血等病人食用。香蕉富含純果糖或蔗糖,可增加腸內好菌,每天早晚蘸蜂蜜吃一次,能有效改善便祕與痔瘡。

此外香蕉有便身體降溫的效果,最適合於感冒時解熱退燒。

胃酸多的人可吃未成熟的香蕉,因其中所含的化學物質能增加胃壁的抗酸能力,不受胃酸侵蝕,並促進胃黏膜的生長,有修復胃壁的作用。

但香蕉性寒,故脾胃虛寒、胃疼腹瀉者少食。胃酸過多者也不可吃熟香蕉,另外,香蕉因含鉀過高,有急性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吃。

2樓:

水果最好是在晚飯後少量食用

可以促進腸胃消化但是如果只是吃香蕉的話

因為夜晚時間比較長

所以會造成腸胃的空蠕

對腸胃是很不好的

3樓:敏興利雨靈

從熱量上來說可以,一根香蕉等於一碗飯的熱,我就有一次吃了兩斤香蕉,兩天沒吃飯,但是還有別的營養怎麼辦!

晚飯吃五穀雜糧會發胖嗎

五穀雜糧也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如果多吃依然還是會長胖,要適量的吃,平時多吃水果和蔬菜,忌高熱量 高脂肪食物,晚上下班後可以去跑跑步 做做仰臥起坐 瑜伽或者游泳。注意飲食,長期堅持下去 肯定會有效果的 如果你不運動的話,會 一般情況下不會,你在 只要適量食用是不會發胖的,粗糧富含人體所需各種元素,食用...

今天晚飯吃了8碗,有什麼要問的嗎

怎麼吃這麼少?以前不是輪桶的嗎?吃了八碗飯你繼續去坐牢 晚上做夢吃八碗席有什麼說法 夢見吃飯用餐,可能是自己的健康情況不是很好,要多注意愛惜自己的身體 常言說 病從口入 飲食不注意是最容易得病的。在夢中吃飯,就意味著身體健康上的變化。夢見自己吃飯,意味著要生病,需要注意身體。夢見和朋友一起進餐,要去...

吃番薯會不會發胖?求解,晚飯吃紅薯會發胖嗎

如果你吃其他的碳水化合物,如米飯 饅頭等,同番薯一起食用,當然就容易發胖了,因為這是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進入過量造成的,如果單純的把番薯當成主食或肚子餓了的小零食來食用,就可以避免這類問題了。如果除了正常的三餐外,還吃太多紅薯會發胖的.含澱粉和糖份高.如果把紅薯當成正餐,沒有超量就不會.不會,很多人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