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戒菸14天了,好像沒什麼隱了

2022-05-18 09:37:18 字數 3061 閱讀 1093

1樓:大力蝸牛哥

本來很多人抽菸就不是因為煙癮的原因,而是心裡原因,估計你就是其中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個習慣堅持21天,你們可能就很難改變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以前有個同事也出現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去醫院確診看看

戒菸幾天了,胸口隱隱約約一直疼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突然覺得抽菸沒意思了,就沒抽了,已經有5天了,反而沒啥不適應的。但是從前天開始胸口就開始隱隱作痛,特別是聞到別人抽菸的煙味兒,胸口就會更痛!

現在是聞到煙味兒就更痛,別說吸菸了,壓根都不想再去碰煙了!

大蝦幫我看看是怎麼個回事兒,需要不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還是怎麼樣去調解啊?!謝謝啦 補充: 去醫院看的話,是做個ct嗎?

還是做其他什麼啊 補充: 絕對不是心裡問題了,明顯的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從胸口到喉結的部位會痛。這幾天會去醫院看看吧,就是不知道去醫院做什麼檢查啊?

補充: 關鍵是現在我看到煙、聞到煙都難受!怎麼還能再去吸啊?

所以也不存在慢慢戒菸了,現在就是直接就戒掉了,呵呵 補充: 好的,謝謝各位大蝦!今天晚上最晚這周我會去看一下,做一個胸部透視,到時候還要麻煩大家分析一下了。

補充: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和關注,昨天晚上去深圳南山沙河醫院做了胸部透視,報告結果說未見異常,醫生也說沒什麼問題。這下總算放心了,也許是真的戒菸戒太快了身體有點不適應?

不過現在連聞煙都難受的死,就別提再去抽菸啦!呵呵

我的煙隱很大有什麼辦法可以戒掉

5樓:

如 何 戒 煙

不管你吸菸有多久,當你停止吸菸時,幾乎所有與吸菸有關的健康危險都減 低了。例如,你得心臟病的機率會急速下降。經過5年不吸菸之後,因易患與吸菸 有關疾病而早死的危險,幾乎減少了一半。

經過15年不吸菸,這種危險已完全消失。

對吸菸所作的研究指出,每5個吸菸者就有四人想停止吸菸,但是想停止吸菸 的4 個人當中,卻只有1個能設法停止吸菸。不過,那些戒菸失敗的人,就是那些 不肯忍受戒菸時一定會發生的不便情況及脫癮症狀的人。利用催眠、團體**或針 灸也許能夠使這些症狀得到緩解。

如果你想戒菸,卻無法自己戒成功,可去找醫生 磋商一下。他可能會給你提出一些戒菸的方法,或是介紹你去參加本地社團所舉辦 的戒菸計劃。

事實上,大多數真正想戒菸的人,是能夠靠自己就把煙戒掉的。下面這種逐步 進行的戒菸過程,已經證明是有效的,數以千計的人實行這種方法,已經不再吸菸 了。

第一步:分析你的吸菸習慣。把你通常在24 小時期間所吸的每一支香菸及你幾乎 是自動點菸的時間(如每喝一杯咖啡就點一支菸,飯後一定來一支菸,或是開始一 天工作前點支菸),登記在一張表上。

花上兩、三週時間去研究,在什麼時候及為 什麼你需要吸菸,這樣你才會對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煙 正加以注意。這會使你愈來 愈關心你的吸菸動作,有助於為戒菸作好準備。

第二步: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把你為什麼要戒菸的理由都寫下來,其中包括戒 煙後有哪些好處在內。

例如,戒菸後你吃東西會更好地品嚐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 等。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是值得~試的事情。

第三步:在日曆上圈選一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 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惡習的方法。

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動,在同一 個時候戒菸,在戒菸期前幾天最困難的日子裡,互相支援,抵抗煙癮,這對戒菸是 很有好處的。你也可選擇在由於別的原因而改變日常生活時(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 時候)戒菸。有些吸菸者發現,以小題大作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佈自己要戒菸了, 這也有幫助。

這可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第四步: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儘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嚼口香糖、 服食抗煙丸(不需醫生處方即可買到)都有幫助。

如果你手指縫間不夾支香菸就覺 得很空虛的話,那你就交支鉛筆或鋼筆。此外,可做本書所推薦的一種鬆弛運動, 以緩和香菸似乎能夠為你消除的那種緊張感。放棄(至少是暫時放棄)你的一些與 吸菸有關聯的活動對戒菸也有幫助。

例如,如果你在居家附近的酒吧裡喝酒時,會 習慣性地點上一支菸,那你就暫時不要去酒吧。避開對吸菸有鼓勵作用的情況。例 如,坐火車、公共汽車及飛機旅行時,選擇坐在非吸菸區,這對戒菸也有幫助。

第五步: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別忘記,你不吸菸,每週就可省下十幾或幾十元 錢。你可以將原本用來買菸的錢省下來,去買一樣你本來無力購買的東西,作為對 自己的獎勵。

第六步:在戒菸前期的數週,儘量多吃你想吃的低熱卡食物及飲料。你的胃口幾乎 一定會變得好起來。

當你覺得緊張及不安時(戒除一種成癮習慣時的自然結果), 你常會被逼去找點東西來啃啃咬咬,因此,你的體重可能會增加幾磅。記住,戒菸 的前四周是最困難的。大約過了八週之後,你對香菸的強烈渴求感會消失,此時, 如果必要的話,你可以開始減少零食了。

如果你真的無法戒菸,你是否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把煙戒掉?如果是這樣,你至少可進行下列的方法,以減少健康上的危險:

1.選用低焦油牌子的香菸。

2.少吸幾支煙。

3.每支菸少抽幾口,只抽一半就丟掉。

4.不抽的時候,不要將煙叼在嘴上。

5.儘可能別將煙霧吞入肺裡。

6.在改抽雪茄及菸斗時要特別注意。如果你真的改抽雪茄或菸斗,千萬儘可能絕不將煙霧吸入肺部。

回答者:弦之月nono - 護國法師 十四級 12-1 17:47

6樓:有問題您說話

忍吧.我曾經忍了10來天.

後來吧……

只要堅持就行

有些時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場合上,真的不好說!!!!

7樓:曉月破狼

吸一種含有"安樂液''的香菸,這種香菸味道不減,但會有效抑制人體對香菸裡有害物質的吸收.

8樓:星月傳說

看意志力,戒不了只能證明你不想戒,

想戒菸就一定能戒掉

9樓:

當煙癮範了的時候,就多分散注意力,常喝茶,對清洗胃腸有好處,多吃點零食什麼的,那樣會好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好聽?真的有用嗎??我雄心壯志幾天就又繼續了

我好像很幼稚,我14歲了,竟然還迷戀奧特曼,睡覺甚至還想著我是奧特曼如何拯救地球

不要放棄,我也bai14歲,同樣喜歡奧du特曼奧特曼一點 也不幼zhi稚dao 我看奧特專 曼多年了,一屬點也沒發現奧特曼有哪一處不好特效爛?奧特曼這幾年的劇場版足以超過 星球大戰 劇情幼稚?那麼高深的內涵 幼稚?喜歡奧特曼沒有理由,別人說你幼稚,你不要理他,繼續看!這有什麼關係啊!那是喜歡,別人管...

為什麼腋臭手術都已經做了4天了,傷口還是隱隱作痛

狐臭是由汗腺發達引起,衛生清潔不乾淨由細菌感染造成的,傳統的較痛,微創就基本 時間不是很長,手術的時候會打麻針的,把裡邊的狐囊拿出來,不要有心理壓力。我個人慘痛的經驗,如果異味不是太嚴重,還是用一些止汗露或藥物抑制比較好。迫不得已做了手術後,最好呆在家裡,完全制動休息十來天以利於傷口完全恢復。如果加...

薩摩耶懷孕70天了,沒什麼肚子,但是有奶水,不知道有沒有懷上小狗

懷孕最多65天就生產,你這個肯定沒懷上了 應該是懷上了,沒到長的時候。不要著急,狗四個月才生呢 我家的薩摩七十多天了有點咳嗽,咳嗽時像是喉嚨被東西卡住了,5 注意 有沒有 鼻涕,眼屎,發燒不,還有排便 如果這些都正常,那可能就是什麼恰在嗓子上了 你需要看看他copy 是不是吃了什麼東西卡在喉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