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的雷鋒精神,「用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2022-05-18 09:23:52 字數 886 閱讀 9248

1樓:578223592啊

階級立場是雷鋒精神的精髓。雷鋒一心向著黨,他把黨比作母親,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屬於黨和人民的,無論遇到怎樣艱難複雜的情況,都「堅決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為了黨,願灑盡鮮血,永不變心」。「對敵人要狠,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對黨、對人民要忠誠坦白,永遠忠於黨,忠於人民。

」這是雷鋒給我們留下的名言。   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雷鋒是一個實幹家,是一個勇於探索的創造者,他總是把實現崇高的理想落實到本職崗位上,說到做到,表裡如一。

他堅持理想與現實相一致,決心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他注意理論聯絡實際,對自己政治上要求嚴格,自覺經受思想鍛鍊,逐步成長為一名具有高度共產主義覺悟和道德修養的戰士。   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雷鋒毫無自私自利之心,在他看來,「個人和集體的關係,正像細胞和人的整個身體關係一樣。

當人的身體受到損害的時候,身上的細胞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損害。同樣的,我們每個人的幸福也依賴於祖國的繁榮,如果損害了祖國的利益,我們每個人就得不到幸福!」正因為如此,雷鋒時時處處都以黨、人民和祖國的利益為重,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雷鋒人生核心)   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雷鋒人生觀最光彩奪目的是,他正確地解決了「為誰活著,怎樣做人」的問題。他把「生為人民生,死為人民死」作為自己的信條,「時刻準備著為黨和階級的最高利益,犧牲個人的一切,直至生命」。

在這樣的人生觀指導下,雷鋒始終保持著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幹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用生命踐行了為共產主義事業畢生奉獻的誓言。   雷鋒精神,不是自然產生的,而有其歷史客觀必然性,從思想來看,雷鋒精神既是馬列主義時代精神的體現;又是對我黨我軍優良傳統的繼承和發揚;也是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繼承和昇華,具有重要的時代價值!!

異地戀女友要我用實際行動證明我愛她

對於異地戀來說,實際行動就是如何結束異地,如果沒有想過,也沒有實施過結束異地的想法,一切都是空的。就是想你愛她,表現一下,送禮物而已,提醒你一下,畢竟網戀不靠譜,小心被騙錢。實際行動有不少,比如可以直接去當地看他,陪他好好地玩幾天,還可以快遞過去玫瑰花,一大捧的那種,女孩子嘛,都喜歡浪漫,怎麼開心怎...

女朋友總是感覺我沒去用實際行動去養她跟我分手了請問我需要去挽回嗎

你愛她嗎?如果愛的話那就追回來 實際行動就是關心她買她喜歡的東西 如果你問心無愧,挽回來也留不住的,用實際行動去再找一個吧,用實際行動去努力工作吧,用實際行動去追求真正愛你的人吧。理智分析吧。我不太明白 什麼叫做沒用實際行動去養她。如果她和你是真心相愛,並且真的懂事,可以相處。那麼就去挽回。如果找回...

如果用實際行動去關心女孩子,跟她網上表白過給拒絕了,說只可以做朋友,晚上我們都有聊天,感覺就是

戀愛這種事情不能著急,慢慢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先做朋友也不是不可以啊,至少有接近她的理由,慢慢的從生活細節中關心她,不要透露太多的愛意,時間久了她自然會感覺出來,等待時機成熟,一擊必殺。這種事情呢,別人也不能幫你什麼,還需要當事人慢慢琢磨著來。祝你好運!這是啊,不能學電視裡,沒有什麼年復一年,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