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我的國!天舟終於上天了,以《厲害了我的國》寫一篇作文400字左右

2021-03-03 22:19:15 字數 5137 閱讀 1798

1樓:**

天舟1號貨運飛船於2023年4月20日19時41分在文昌航天發射中心由長征7號遙2運載火箭發射。

作為中國第一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是世界上目前最強大的貨運飛船,無論是直徑、質量還是運載能力,都是世界先進水平。比俄羅斯的進步號、美國的龍飛船、天鵝座運力都要高上一倍以上(近地能拉6.5噸左右)!

4月20日19點41分,天舟一號由長征七號火箭發射升空,經過一天多的飛行,22日12時23分,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順利完成自動交會對接。這是天宮二號自2023年9月15日發射入軌以來,首次與貨運飛船進行的交會對接。

在科技人員的精確控制下,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經多次變軌,於22日10時02分轉入自主控制狀態,以自主導引控制方式向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逐步靠近。

12時16分,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對接環接觸,在按程式順利完成一系列技術動作後,對接機構鎖緊,兩個飛行器建立剛性連線,形成組合體。

周建平說,天舟一號是我國專門針對空間站而設計建造的第一艘貨運飛船,與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共同組成空間站貨物運輸系統。這次任務是空間站貨物運輸系統的首次飛行,主要意義在於驗證貨物運輸系統設計的正確性和產品的可靠性,以及載人航天工程各個系統執行貨物運輸任務的協調性、匹配性。

周建平說,與其他國家的貨運飛船相比,我國的貨運飛船瞄準提供更加廣泛的貨物運輸能力的目標。除了全密封貨物艙外,還有半密封半開放、全開放貨物艙,可以為空間站提供強大的運輸能力,把大型儀器、實驗裝置運上去。

以《厲害了我的國》寫一篇作文400字左右

2樓:妞妞豬

近來,「厲害了我的國!」這一網路流行語接連刷屏。對於中國近期在科技領域的重大突破出現「井噴」態勢,國人用這一流行語表達欣喜振奮之情。

c919首飛、第一艘國產航母下水、「快遞小哥」天舟一號上太空送貨加油、量子計算機問世、可燃冰試採成功……中國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一時間頻頻亮相。如果把視野開啟,近年來中國重大創新成果的名單會拉得更長:「中國天眼」、「墨子號」、「蛟龍號」、天宮二號……

當自主創新的進度條一次次被重新整理,中國人的科技自信也一次次被點燃。「厲害了,我的國!」中國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飛天夢、航空夢、量子計算夢等科技夢想,都是強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看到,老一輩科學家苦心孤詣,讓中國人有了不少可以載入史冊的圓夢故事,「兩彈一星」「人工合成牛胰島素」「雜交水稻」「青蒿素治瘧疾」等一大批高水平科技成果讓中國人樹立科技自信。我們也看到,新一代人奮發圖強,走出了一條自力更生、自主創新的發展道路,載人航天、月球探測、「蛟龍」號探海等科技進展,讓中國人的科技自信更加堅定。

科技領域不斷突破,見證著中國人甘於奉獻、敢於攻關的無畏精神。從冒著狂沙烈日在人跡罕見的大漠中風餐露宿,到在現代化的實驗室裡為科技突破而奉獻青春,不論科研環境如何變化,中國科研人員自強不息、自主創新的意志從未改變。艱苦的付出必有回報,如今的中國,正在某些科技領域由「跟跑者」向「並行者」「領跑者」。

在樹立「科技自信」的同時,我們也要拒絕盲目自大。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國際科技發展新態勢,我們要保持清醒頭腦:許多關鍵核心技術仍然掌握在他人手中,原始創新能力仍然亟待提高,某些不合理的科技體制機制仍然制約著創新活力的釋放,許多企業的創新意識和研發能力仍然需要增強……補足短板,敢碰重大科技命題,正成為新時代中國科研領域重要命題。

原本遙不可及的宇宙太空和深邃海底,已被中國人用智慧和汗水化為咫尺。但中國人的夢想不會止步於此,而是向著更深、更遠、更高、更廣的領域邁進。我的國,一定會更厲害!

3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我和我的祖國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 中國,屹立與世界之林,從衰落到強盛,經歷了幾十年的勵精圖治。他用自己的進步與發展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真正的實力。

2023年8月8日,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邁出了精彩的一步。舉世矚目的開幕式盛典,讓每一個華夏兒女為之自豪。我也不例外,當開幕式上歷史的畫軸緩緩開啟,彷彿把我帶入了一個神祕莫測的時空隧道,去追憶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

當一個個精彩絕倫的表演和動感燈光、字幕效果在我眼前閃現,我不由讚歎中國科技的發達。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中國!

我為你驕傲!」2023年9月25日,中國在航天歷史上又邁出了嶄新的一步——神七成功飛天。中國第一次有自己的宇航員穿著自己研製的宇航服出艙活動。

當我坐在電視機前,看見翟志剛叔叔漫步於太空,用手中的國旗向我們揮手示意時,我為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那一刻,我激動地叫道:「中國!

好樣的!」2023年5月1日,中國將要在世博歷史長河中邁出偉大的一步。也許你會認為2010離我們還很遙遠,那你就錯了。

當你踏入2023年的那一刻,世博的腳步就隨著你不斷的前進著。身為主辦城市的小公民,我們也應當為世博出自己的一份力。在迎世博倒計時600天之計,我參加了一項「志願者勞動」的主題活動,進入社群、學校打掃環境。

雖然勞動很辛苦,可想到外國友人對我們上海環境的認可時,所有的疲勞都拋之腦後。我為自己能參與世博感到光榮。讓我們相約在2010上海世博會,展示中國風采的盛會。

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箇中華兒女的努力與奉獻。我身為新中國的中學生,為祖國的日新月異感到無比自豪,為祖國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驕傲。我立志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讓我們攜起手來,相信,我和我的祖國明天會更好!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31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厲害了,我的國!觀後感

今天上午,我們全班來到了電影院,一起**《厲害了,我的國!》這部電影。這時我的心情十分激動,因為我期盼了一個星期的電影終於要開始了。

一開始,我就看到了一個龐然大物,它就是20,你看,它能很輕鬆的吊起60頓重的東西,不僅如此,他卻還能在空中360度的旋轉,真是太厲害了!接下來是「天眼」,天眼是我們國家專門用來觀測太空的一個巨大的儀器。從高空上看感覺它就是一個巨大的眼睛,而中心的控制倉就好像是眼睛的瞳孔,它的英文名字叫fast,就是能快速而又準確的觀察太空。

我還知道了,自從有了天眼,我們國家就成為了能看得最遠的國家。我的國真是太厲害了!我真為我的國家而驕傲呀!

接著,我看到許多無人駕駛的貨車在有規律的運輸貨物,這真是太神奇了!因此有許多國家的船都選擇來中國運貨,因為在這裡比在別的國家要節約10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國家強大的高科技力量,不僅節約了人工成本,還節約了最寶貴的時間。

厲害了,我的國!這部電影讓我感受到了祖國的偉大!我要加倍奮發圖強,努力學習,長大為我的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一個偉大而神聖的詞,因為,它永遠都在我們心中。

祖國的歷史是悠久的,在這五千多年來,她積累了多麼雄厚!從古代的儒家思想想到近代的科學發展觀,無不透漏著中華兒女的聰明才智。

祖國的歷史是坎坷而又堅強的,縱觀祖國的成長史,群雄爭霸結束以後,接踵而來的是外國的侵略,雖歷經磨難,但祖國母親依舊將她那雄偉的身姿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祖國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有才之士,讓他們打著祖國的名義揚名世界,但他們在驕傲的同時,未嘗忘記一件事,那便是,我們是中國人,是華夏民族一顆璀璨的明星。

如今,祖國母親的60華誕即將來臨,在這振奮人心的時刻,我們要將自己最真誠的問候,獻給那偉大而又無私的祖國母親!

6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的歷史是坎坷而又堅強的,縱觀祖國的成長史,群雄爭霸結束以後,接踵而來的是外國的侵略,雖歷經磨難,但祖國母親依舊將她那雄偉的身姿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祖國的歷史是坎坷而又堅強的,縱觀祖國的成長史,群雄爭霸結束以後,接踵而來的是外國的侵略,雖歷經磨難,但祖國母親依舊將她那雄偉的身姿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祖國的歷史是坎坷而又堅強的,縱觀祖國的成長史,群雄爭霸結束以後,接踵而來的是外國的侵略,雖歷經磨難,但祖國母親依舊將她那雄偉的身姿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祖國的歷史是坎坷而又堅強的,縱觀祖國的成長史,群雄爭霸結束以後,接踵而來的是外國的侵略,雖歷經磨難,但祖國母親依舊將她那雄偉的身姿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7樓:匿名使用者

豬才對世界說我家厲害

8樓:傑夏麼

疫苗……厲害了我的國

9樓:歸零

祖國是偉大的,它有五千的歷史文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要答案,自己不會想嗎?

11樓:筱元夢

阿卡麗角落饃饃垃圾李艾所吶

厲害了,我的國!作文。

12樓:y神級第六人

近來,「厲害了我的國!」這一網路流行語接連刷屏。對於中國近期在科技領域的重大突破出現「井噴」態勢,國人用這一流行語表達欣喜振奮之情。

c919首飛、第一艘國產航母下水、「快遞小哥」天舟一號上太空送貨加油、量子計算機問世、可燃冰試採成功……中國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一時間頻頻亮相。如果把視野開啟,近年來中國重大創新成果的名單會拉得更長:「中國天眼」、「墨子號」、「蛟龍號」、天宮二號……

當自主創新的進度條一次次被重新整理,中國人的科技自信也一次次被點燃。「厲害了,我的國!」中國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飛天夢、航空夢、量子計算夢等科技夢想,都是強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們看到,老一輩科學家苦心孤詣,讓中國人有了不少可以載入史冊的圓夢故事,「兩彈一星」「人工合成牛胰島素」「雜交水稻」「青蒿素治瘧疾」等一大批高水平科技成果讓中國人樹立科技自信。

我們也看到,新一代人奮發圖強,走出了一條自力更生、自主創新的發展道路,載人航天、月球探測、「蛟龍」號探海等科技進展,讓中國人的科技自信更加堅定。科技領域不斷突破,見證著中國人甘於奉獻、敢於攻關的無畏精神。

從冒著狂沙烈日在人跡罕見的大漠中風餐露宿,到在現代化的實驗室裡為科技突破而奉獻青春,不論科研環境如何變化,中國科研人員自強不息、自主創新的意志從未改變。

艱苦的付出必有回報,如今的中國,正在某些科技領域由「跟跑者」向「並行者」「領跑者」轉變。更多的事實,講述著中國人重視創新、敢於創新、善於創新的風貌。2023年,中國受理的專利申請突破百萬,排名全球第一;近年來中國高質量**量猛增;在世界上研發投入最多的2500家企業中,中國佔300餘家……在樹立「科技自信」的同時,我們也要拒絕盲目自大。

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國際科技發展新態勢,我們要保持清醒頭腦:許多關鍵核心技術仍然掌握在他人手中,原始創新能力仍然亟待提高,某些不合理的科技體制機制仍然制約著創新活力的釋放,許多企業的創新意識和研發能力仍然需要增強……

補足短板,敢碰重大科技命題,正成為新時代中國科研領域重要命題。原本遙不可及的宇宙太空和深邃海底,已被中國人用智慧和汗水化為咫尺。但中國人的夢想不會止步於此,而是向著更深、更遠、更高、更廣的領域邁進。

我的國,一定會更厲害!

厲害了我的國電影資源,厲害了我的國電影資源

求!厲害了,我的國 電影版 資源 厲害了,我的國 網頁連結 秀恩愛在 座的世界當中是完全不可能發生 的事情,因為他們覺得感情是自己的事情,兩個人在一起好好的去經營就夠了,沒有必要讓太多的人知道。得到外界的關注之後還不一定能夠得到祝福,反而會引來許多的困擾,他們並不希望有人會去打擾他們的感情,太多的紛...

《厲害了,我的國》英語作文,《厲害了,我的國》英語作文

i efromchina,chinaisapowerfulcountry,alsohasahistoryofthousandsofyears chinaoftodayi oreandmorepowerful,isnolongerthesameasbefore,so,i mproudofmycount...

厲害了我的國觀後感作文開頭怎麼寫厲害了我的國

厲害了我的國觀後感 有一種自信叫中國,有一種奮鬥叫中國,有一種驕傲叫中國,總有一種驕傲讓我們熱淚盈眶。3月2日,電視臺 中國電影股份 聯合出品的電影 厲害了我的國 於各大院線上映,西部開發 東北振興 中部崛起 中國橋 中國路 中國車 中國港 科技驅動和創新的傲人成績讓中國科技走在世界前列,日新月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