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當月沒交保險當月能領失業金嗎

2022-05-18 02:23:21 字數 4685 閱讀 3703

1樓:

沒有繳納失業保險,不能領取失業金的。

1, 能不能領 失業金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2, 領多少: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各地領取的月標準不一樣。

3,怎麼領

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的,一般60日內需要提供解除勞動合同的材料、身份證、戶口本、**等向參保地市社保機構申請領取失業金,失業人員經過失業登記和培訓之後方能領取到失業金。一般在辦理失業後次月領取,是打卡發放,按月在當地領取(農村戶籍的,個人不參加失業保險的,是發放一次性失業金救助金)。具體程式由於各地辦理流程不一樣,建議你諮詢一下當地社保機構。

2樓:保險諮詢師

要看你怎麼失業的了,如果是你主動辭職的,那是領不了失業金的。如果是公司的責任,你是可以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影響你領取,但前提是你符合領取失業金的條件:

1)用人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你需要在終止和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持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檔案、失業登記證明書,攜帶一寸免冠照兩張、戶口簿、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辦理失業登記

當月交社保,當月可以領失業保險嗎?

4樓:唐天平勞動法諮詢師

月初離職的員工和月末入職的員工,當月的社保要不要買?不買有什麼風險?

5樓:韓飛律師

已入職新公司,不可以領取失業金;失業金是保證勞動者失業期間的基本生活的一種社會保險,你已到新公司工作,那你不符合領取失業金的條件,所以無法領取。

不過,你之前的失業保險繳納記錄是累計的,以後用的時候,繳納的多,最長領取的失業金也多。

6樓:積水成淵

回答可以的!

1、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間是可以參加職工醫保參保繳費的,而且參加職工醫保應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從失業保險**中支付,個人不繳費!但失業保險金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期限與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相一致。

2、根據 《關於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規定,首先,你應該先去當地社保部門申請領取失業金。其次,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應按規定參加其失業前失業保險參保地的職工醫保,由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統一辦理職工醫保參保繳費手續。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參加職工醫保應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從失業保險**中支付,個人不繳費。

而且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為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期限與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相一致。

更多1條

7樓:如意九月書屋

如果b單位已經給你續保,那失業金是不能享受的,說明你已經就業。不過以前繳納的失業保險還在你的賬戶中,以後重新失業後失業金享受時間可以累積計算。

8樓:陽光配電

不行,b公司幫你交了6月份的社保後你是不可以領取失業保險的,社保局不會給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在原單位交了多長時間的失業保險,必須交夠1年才能拿到失業保險。但是如果你是合同沒到期自己辭職走,那就算你交滿了1年也享受不到失業保險。

只要是自己辭職的,別說交1年了,就是交10年的失業保險到辭職的時候你也拿不到一分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因為領取失業金要具備一下條件: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而你的社保只繳納一個月所以不能領取失業金。

當月25號辦理離職 失業保險可以當月領取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領取,至少次月,社保中心還要辦理約10到20個工作日才會將錢打到你們公司的賬戶,你再領取。失業保險領取的前提是你被公司開除才可以,即被迫離職,非主動離職。

12樓:萍萍姐姐

中國目前的辦事效率不可能如此神速

離職如果是個人原因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

先去申請什麼時候能領取諮詢辦理人員

去再就業保障中心諮詢辦理

13樓:笑話十分鐘

不能,你當月肯定還有工資的。

當月領到失業金當月可以交社保嗎?

14樓:平常心

當月領到失業金當月可以繳社保,但是繳社保後下個月就不能領取失業金了。

當月辦理失業金的領取,當月可以接著上保險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的解決辦法,你不可能鑽空子的。這個不可能同時享受,要想辦增加必須先把失業金停止,要不然手續辦不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可能同時享受,要想辦增加必須先把失業金停止,要不然手續辦不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領失業金和辦社保增員不是在同一個地方啊,怎麼稽核是重疊的呢?

本月剛辦理了失業金當月可以補交個人社保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相當於你有工作能力在繳納社保,如果你領取失業金,社保的系統裡面會清楚看到你領取了失業金,就無法做進去社保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辦理失業金和交社保兩碼事.

20樓:jason_梓涵

失業金是給你的,社保是交給社保局的,要連續交

當月領取失業金,當月可不可以去上班呢

21樓:寶貝馬龍福

你是說\當月領了失業金\問當月還可以不可以去上班呢\根椐領取失業金的相關規定\你是可以上班的\但從下個月起開始\就不能領取失業金了。

22樓:氯化鈉

當月領取失業金,並不影響當月去上班。只是上班以後就應該自動放棄對失業金的再次領取資格,以免背上詐騙罪名。

失業保險辦了二十天了當月能發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社保當月是否已經發放過失業金

24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一、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二、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三、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四、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一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攜帶本人身份證;

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寸近照。

綜上,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失業保險金領取當月找到工作.能否領取剩餘3個月的保險金?

25樓:昆重帥師

如果社保那裡查到你已經重新找到工作了,那麼就會停止發失業金的,比如社保的費用又開始交了,這樣肯定會停止的,沒查出就不會停止發的

如果停止了,新單位是無法得到這些錢,等下次失業了可以接著領,不能作為社保的交費

26樓:走向未來

失業保險金領取當月找到工作,單位開始交納各項保險,失業金就會停了。

1、剩下的3個月保險金,日後再次失業會補發的。

2、《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一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重新就業的;

(二)應征服兵役的;

(三)移居境外的;

(四)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五)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當地人民**指定部門或者機構介紹的適當工作或者提供的培訓的。

失業金能領多少,失業保險金能領取多少,多長時間?

失業金的標準按失業前12個月平均繳費工資的40 確定,最高不超過當地最高工資標準,最低不得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標準。例如 江蘇區職工2013年平均繳費工資為1583元,那麼職工失業後平均每個月可領取1583 40 633.2元 失業金的領取期限 繳費時間滿一年不滿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最長為12...

單位沒交保險還可以領取失業金嗎,單位沒有繳納失業保險,還能拿到失業金嗎

沒有繳納失業保險,不能領取失業金的。1,能不能領 失業金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2,領多少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

失業保險金每月拿多少錢,失業保險金每月能領多少錢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1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