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當兵的好處,初中當兵的好處

2022-05-16 11:10:05 字數 1822 閱讀 1675

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初中當兵可能性低了點,現在大部分是高中生的。初中生能當上兵,就很幸運了。

一般初中生就是兩年義務兵回來,不存在好與不好問題。

在部隊上現在高中生都是普及的,大學生都有的是,初中生想混出個眉目來,那簡直太難了。

非農業戶口當兵要求高中學歷,農業戶口初中學歷即可。中專相當於高中學歷,高中學歷當兵年齡最高至21週歲,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多學點兒的好。

兵役法規定沒有高中學歷是沒有資格當兵的。滿18週歲再應徵入伍吧,想當兵身高,體重都沒什麼問題,注意保護視力,還有不能是扁平足,沒有內科疾病(主要是肝炎,心臟病,腎炎),不可以有紋身,這樣基本就能體檢合格。

2樓:冢冢園茵

樓主上完高中再說吧! 一,現在當兵只有農村戶口可以是初中畢業,城市戶口必須是高中或中專畢業,而且今年開始還要在學信網上驗證學歷!

二,即使初中畢業入伍,你打算27週歲前退役,那起碼也要幹到中士或者上士,這意味著要經歷兩或三次選拔考核,只有初中文化會很困難!

三,即使高中畢業入伍,也只是義務兵,能去什麼兵種取決於你入伍那年去你們那徵兵的有些什麼部隊,不是你想去哪就能去哪的!

3樓:小愛的我們

從你的資料中我感覺你是符合當兵的身體標準的,但是我先給你個小建議,如果你明年走的話,剛17歲,我感覺年紀還是太小,像你這個年齡應該在社會或者學校在鍛鍊兩年,等18再去,最起碼你得把高中畢業證拿下來,因為學歷真的很重要,當兵只是一時的,不是一輩子,人早晚還是要回地方的,不論是士兵還是幹部,都一樣。我想你現在對未來考慮的不是特別多。

為什麼我總說你應該再等兩年在去,因為你的心裡還不沒有完全的成熟,部隊高強度的訓練你可能開始適應不了,我當兵的時候有很多戰士就是這樣,就感覺受不了了,想家,要死要活的。多數的都沒到18,因為心理受不了,但是我並不是說你就受不了,我沒那意思,只是建議。

2.當兵的兵種不一樣,所以訓練的不一樣,比如消防兵就和作戰部隊不一樣。我是武警,只知道武警的,別的咱不知道也不能亂說,我們基本就是3公里,單雙槓,俯臥撐仰臥起,蛙跳,擒敵倒功等等很多。

3.我感覺沒人就沒前途,沒關係也就能在部隊當12年兵,回來都30多了,還得自己找工作,到哪都感覺年齡大,最美好的時光和工作機會都留在部隊了。

4.你那是聽說,誰說武警打不過當兵的,不一定,當兵是讓你鍛鍊你的品質,耐力,等等,不是培養殺手的。以前的兵訓練狠,所以回到地方後都很厲害,基本下手不是殘疾了就是死了。

所以現在不那樣了。多了我就不說了。好好努力吧。

4樓:海盜神勇小白兔

不知道你是農村戶口還是城鎮戶口,按規定現在城鎮戶口的要高中學歷才能當兵;當然這個具體怎麼操作看你們地方武裝部,有的地方卡得不是很嚴,找點兒關係就很好擺平了!其他的體檢,政審基本沒啥變化!

新兵訓練很苦,軍姿 體能 耐力 反應都要訓練,我建議你讀完大學再去當兵,現在的兵對文化水平要求比較高,否則一些高精尖的裝備你根本掌握不了。如果實在想現在去,那就腳踏實地,勤學苦練,一步一個腳印的做起,一定會有個好前程。

祝你好運

5樓:焦翠巧

先讀完高中,在部隊裡出路更廣一點。

6樓:當我還年輕的時候

哪個王八犢子給你說武警打不過當兵的?

7樓:隻言片語聲

當兵的好處都是什麼?

初中畢業可以當兵嗎?當什麼兵待遇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高中畢業和大學畢業當兵,原則上不再向初中招兵了!一般初中兵都是義務兵,當兩三年回家很難轉志願兵的!

9樓:墨蓮紫星

有背景當兵可以,沒有就難說了。

當兵有什麼好處,當兵有什麼好處呢?

當兵可以強身健體 變得光明磊落 有禮有節 不卑不亢 嚴於律已 樂於助人 善於自省等等對自己都有好處,能磨練出個人意志,報效祖國,為人民服務。對自己的未來都能奠基良好的基礎。部隊的待遇很好,有服裝 伙食 住房 娛樂場所 電腦室 醫療裝置等等,在部隊有立功的機會。混的好可以成為一名軍官,家屬可以隨軍。義...

當兵有啥好處,當兵有什麼好處呢?

從大義上說,保家衛國,好男兒就要當兵去。從小義上說,有點經濟待遇,如果你在部隊發展得好,復員時找份工作也沒大問題。剛開始的時候訓練挺苦,很多新兵甚至連路都走不了,上衛生間都蹲不下去。但訓練結束後就輕鬆多了,會有一些任務,但都不會過分艱苦。如果是在一些販毒嚴重的地區服役,有時還會抽調去參與緝毒,可就有...

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答 不可以。農村戶口的要求至少初中畢業,城市的要求至少高中畢業。當兵條件 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