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該怎麼控制脾氣呀,作為父母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脾氣?

2022-05-16 02:16:17 字數 5436 閱讀 5137

1樓:獨立團雲少

脾氣就是自己的心魔,需要學會控制,從心理上就行控制。想要自己不總是發脾氣或生氣,不亂發脾氣或生氣,建議採用本人獨創的「照鏡子」法: 1、自己發脾氣的時候做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發脾氣時失控的嘴臉,這樣也許能使自己很快冷靜下來!!!

2、給自己搞個糾錯本,每次發完脾氣後,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記下來,然後做出客觀的分析,一有空就拿出來看看,這樣自己再冷靜的時候就能發現自己衝動時的不足,逐步從思想上開始改變亂發脾氣的不良習慣!!! 通過這一個生理的照鏡子和一個心理的照鏡子,使自己能清楚的認識自己的不足,並能從思想上意識到要去改變,我想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是會有所改觀的!!! 也許有人認為這樣很麻煩很難做到,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你願意並敢於做第一次,接下來就很平常了,要知道誰都不願意把自己不好的一面形成書面的材料,所以只要你敢記下來,你的內心就一定會開始改,只要內心有了改的意識,一切就都好辦了!!!

最後祝你心態平和,開心生活!!!

2樓:爵爺

和孩子一起成長,自己的言行就會讓孩子模仿,想到這個,就該控制自己,不然孩子會和自己一樣的脾氣 檢視原帖》

3樓:熾月降臨

就是發脾氣時候 別說話 冷靜 因為你生氣的時候說出來的話 做的事情會傷害到你最親最深愛的人 發脾氣的時候從1算到100就可以了 你會很冷靜的 親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想發脾氣時做深呼吸或者走開,過一會兒再處理! 檢視原帖》

5樓:k莫沫

當自己要發脾氣的時候要多想到孩子,因為你對孩子發脾氣就是在教孩子發脾氣,所以儘量想這個,這樣你就不會發脾氣了,對待孩子的錯誤,可以多與孩子溝通,在溝通中引導孩子認識錯誤,以及改正錯誤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不說這位媽媽的脾氣真是來得快去得也快,既然打他了就要起到效果,還去給他道歉,難怪他要哭個不停了 檢視原帖》

作為父母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脾氣?

7樓:悠揚的閱讀

對自己默唸,這是我親生的,他有什麼不好,是遺傳基因在作祟,冷靜冷靜。

8樓:騎項

作為父母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氣:這是一種修行;對自己健康有利;對別人也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真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對孩子發完脾氣還非常後悔,可是當時卻難以控制,我特別想溫柔的對待孩子,可有時候她太氣人了,不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10樓:

父母在對孩子發脾氣的時候,有時候會口無遮攔說出一些「你怎麼這麼笨」,「我真後悔生了你」,「別人家的孩子就……」之類傷人的話語,孩子做錯千萬不要讓孩子成為自己的發洩出口,孩子是該被呵護的,而不是作為一種發洩工具。

11樓:

三思而後行。要發脾氣時候數十個數。想想還有別的辦法沒有。省的一會後悔。

12樓:七彩飛雪的春天

其實,父母對自己的孩子有一種望子成龍的心態,不能說有錯,但是,父母也應該想到,如果別人把他的想法強加到你的頭上,你是什麼感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有些叛逆是來自教育和引導方法的錯誤。

13樓:2023年的二次元

要發火時,深吸幾口氣,說:「好了,我氣飽了,所以不要生氣了」

14樓:旺初莊

換位思考,給自己的換個位置,如果你是當事人處了同樣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能怎麼樣做呢,而這件事情還是本來就面臨著很多困難,學會換位思考是真正的體諒別人,也會讓自己少發很多不必要的脾氣啊。

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該怎麼控制脾氣

15樓:僪芮麗潭冉

大禹治水用疏不用堵,教育孩子更好的也應該是引導,多和孩子溝通,瞭解他心裡的想法,才能更好地幫助教育孩子。家長要學會剋制自己的脾氣,畢竟孩子不是出氣筒,當自己忍不住要發脾氣的時候不妨深呼吸幾次,心平氣和地好好和孩子說

家長脾氣壞經常打孩子,要怎麼控制

16樓:央央筽髏

一個人帶孩子有壓力,所以會那孩子出氣,但打他的同時你也心疼,可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你需要控制情緒,來到主耶穌的面前吧,他能解決這個問題,讓你能控制情緒還能在世過平安喜樂的生活,最主要的是能得到永生。耶穌愛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原因,一個人帶小孩實屬不易,但不能因為這些就打的,當然不是說小孩子不能打

首先,小孩子淘氣是很正常的,但2歲還是有些道理不明白,你要告訴他,如果明知故犯的情況下就需要嚴厲告誡

其次,你是全職帶孩子還是說一些其他的原因,這是兩種情況,所以你要綜合自己的情況去看怎麼分配精力在小孩子身上的

不要以為打就能快速解決問題,大多數情況下打並不能解決問題。

18樓:申其童迎

今天我在路上看到一個媽媽用腳踢倒在地上的孩子,那孩子也就兩歲左右。看著真是心痛,聽路人說,是因為孩子不聽話,大人才急了,孩子不肯走,吵著要什麼東西。大人推了孩子一下,孩子倒地上了,大人又踢了一腳。

我是覺得孩子還小,尤其是才兩歲的孩子,這麼大的孩子對什麼都好奇,都想擁有是正常的心理。我們不可能滿足孩子的所有願望,但是也不能用暴力去對待孩子。這樣會在孩子幼小的心裡做下陰影的。

將來更容易形成叛逆的心理。越發的不聽話。好孩子不是打出來的,還是需要用一些方法,動一翻腦筋的。

做個好媽媽真心的不容易。我也是一個一歲多寶寶的媽媽,有時候看到寶寶無理的要求,真心的煩。可是發火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這麼小的孩子他是不能明白

媽媽的心情的。他也不知道媽媽為什麼這麼生氣,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媽媽高興。我有時候只為了讓他多吃一口飯,還得與寶寶鬥智鬥勇。想盡各種辦法,只為了能讓他安靜的吃一頓飯。

19樓:忘卻

一個人帶小孩 脾氣沒 那麼好. 我姐就一個人帶, 真的是累 啊兩歲的小孩本來就特別鬧, .小孩淘氣是天性 所以了當父母的多忍耐.,別衝動 打了那裡可不好 檢視原帖》

家長怎麼才能不發脾氣,三個控制情緒的技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

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身為家長,在家庭教育中應該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21樓:焦淘**貝

1、認知上,明白髮火對孩子的巨大傷害

家長髮火的時候,孩子心中會充滿恐懼。如果爸媽經常大吼大叫、發脾氣,孩子會在不知不覺中受到傷害,也會表現得很沒有自信,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容易對其他人發脾氣,性格會比較孤僻、冷漠。在經常發脾氣、不會控制情緒的父母身邊長大的孩子,往往都難以獲得幸福。

2、情緒上,學會自我放鬆

當孩子的行為讓你感到憤怒時,可以嘗試做深呼吸,自我放鬆緩解情緒,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再和孩子溝通,可以坦誠地和孩子交流我們的情緒感受,比如,告訴孩子,「你的行為讓媽媽很生氣,很不開心」,但是要注意,語氣一定要溫和,教育效果才會更好。

3、行為上,可以暫時離開現場

如果深呼吸之後,你依然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還是忍不住想要對孩子發火,就先暫時離開現場,去一個自己覺得舒適放鬆的地方待一會兒,比如家裡的書房、臥室、陽臺……等到自己冷靜下來,情緒緩和之後,再回到孩子身邊去,採用更為理智溫和的方法解決問題,而不是對孩子大吼大叫,甚至打罵。

4、批評孩子要降低聲調

低聲調可以使人理智一些、情緒平和一些,也可使孩子牴觸、逆反的心理防線有所鬆弛,有利於溝通。低聲批評孩子,而且也可以先發制人,不讓孩子使用高聲調。生活中常看到大人高聲責罵孩子,孩子反抗的聲音也不低,雙方情緒越來越激動,最後惹得大人一肚子氣,孩子也不服氣。

5、不要使用傷害孩子自尊心的語言

就事論事,不要隨意發洩對孩子的情緒,不要使用傷害孩子自尊心的語言。比如「就你這樣的能幹什麼?」「你怎麼這麼.......?」

每個孩子都希望被讚美被寵愛,自尊心的傷害會使孩子們在成長後對他人的態度刻薄,影響孩子們的心靈世界和養成習慣。

父母要如何控制安撫孩子易怒的情緒?

22樓:

爸爸媽媽的性格較暴躁、易怒,經常發生家庭戰爭,這些不但會給孩子的心靈上造成傷害,還在在潛移默化中教像爸爸媽媽一樣在遇到困難、處理問題時採用簡單暴力的方法。在情感上感到飢餓的孩子,與他人溝通的能力都比較弱。明明是想和小朋友表示友好,卻不知怎麼表達。

有的孩子為了他人的注意,會故意做出一些異常表現,像咬人、打人、哭鬧等行為。有攻擊力傾向的孩子並不一定都是個性強悍的,反而是因為內心脆弱,缺乏安全感,所以用武力來保護自己罷了。

針對這個孩子的情況,我建議:儘快完善孩子的安全感,讓他感受到親人對他的愛,如果有條件,還是不要寄宿,他的問題出在家庭上,解鈴還須繫鈴人啊。

在家庭中教給您幾個方法來應對孩子的易怒脾氣暴躁。

1.  對症下藥。

孩子發脾氣時最需要的是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包容。父母首先要儘量理解他們,然後再瞭解孩子的想法,著手分析寶寶為什麼會發脾氣,對症下「藥」。我們應該先安撫孩子的心靈,讓他冷靜下來,聽聽孩子的想法,找出發脾氣的原因。

把事情的本質找出來,然後再耐心地教他怎麼做,分析不對的地方。在孩子情緒得到了安慰後講道理,比一遇到問題就說教,效果要好得多。

2.消退法。

消退法是對某些強化不良行為的因素予以消除,以達到減少不良行為的發生。當父母發現孩子脾氣暴躁時,要多和老師溝通,以便找出孩子叛逆舉動的原因,儘早消除。對孩子的不良行為要及時發現,並採取措施,教會孩子如何處理矛盾的方法。

3.冷處理。

當孩子無理取鬧時,可以採用冷處理的方法。適當強制性地讓他休息片刻、換種方式轉移孩子的注意力、給予一個輕柔的暗示、暫時的冷落,可能會產生效果。久而久之,孩子就知道發脾氣的方法沒有效果了,就會停止用該方法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之後在父母的耐心教導下,再慢慢地學會自我控制情緒。

4.陽性強化法。

陽性強化法認為在一種行為之後馬上給予獎賞強化,這種行為就會增強。當孩子在控制情緒有進步的時候,家長要及時給予表揚,認同孩子的表現。採取多讚揚的方法,讓他體驗其中的快樂。

望採納!

父母吵架,我作為兒子應該怎麼辦,父母吵架,作為子女我們該怎麼辦?

第一 當自己父母吵架的時候,子女的第一反應就是,趕緊上去勸架 第 二 父母就像孩子一樣,吵架了,也希望有人來安慰自己,這時候子女可以去分開安慰。把媽媽接到你身邊來,讓她和你一起過吧,和這樣的男人一起過遲早 的。也讓你爸一個人過一段時間,他也冷靜下來,等醒悟過來自然會痛改前非的。看事情,能從中周旋的可...

作為子女的,應該怎麼孝順自己的父母

父母養我們小,我們養父母老,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孝順老人不在於錢多錢少,而是盡心照料,常回家看看爸媽,陪爸媽聊聊天,買些爸媽喜歡吃的食物,帶著爸媽去旅遊,買爸媽喜歡穿的衣服,教會爸媽上網聊天 1 沒事的時候常回家看看爸媽人上了年紀就喜歡熱鬧,喜歡看到兒女常來看看自己。常有兒女覺得父母上了年紀喜歡安靜,...

7歲的男孩特別叛逆,作為家長應該怎麼引導

孩子的任性和叛逆行為,有心理因素的影響,據心理學家分析,孩子在3 5歲和12 13歲這兩個成長階段,容易出現逆反心理。但孩子的任性和逆反更多的是後天教育不當造成的。在幼年時期,家長對孩子的溺愛 嬌慣 放任 遷就,很容易造成任性的心理,例如在案例一中,對於孩子的要求,母親不是拒絕,而是試圖用 家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