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什麼不允許液態發酵酒

2022-05-16 01:02:29 字數 5170 閱讀 1717

1樓:公考路上的人

允許啊,只是必須有酒類生產許可證。

固液法生產,就是在糧食釀造的酒中,加入食用酒精勾兌。上世紀90年代末,白酒勾兌技術被許可,這樣白酒行業的量所謂固液法生產,就是在糧食釀造的酒中,加入食用酒精勾兌,以固態法白酒(不低於30%)、液態法白酒勾調而成的白酒。

而固態法白酒是指以糧谷為原料,採用固態(或半固態)糖化、發酵、蒸餾,經陳釀、勾兌而成的,未新增食用酒精及非白酒發酵產生的呈香呈味物質,具有本品固有風格特徵的白酒。

液態法白酒以含澱粉、糖類物質為原料,採用液態糖化、發酵、蒸餾所得的基酒(或食用酒精)。可用香醅串香或用食品新增劑調味調香,勾調而成的白酒。

這裡特別要說一下香醅串香,有些液態法白酒並不完全是使用食用酒精加香精的,也有用食用酒精放在甑底鍋,經過酒醩醅串香蒸餾,而將原酒醩醅中殘餘的酒和香氣組分帶入食用酒精而得到的白酒。這樣液態白酒的產品中就有固態白酒的組分了,當然也就是有原料高粱小麥的那部分白酒。

2樓:江淮一楠

液態發酵酒就是用甘蔗和甜菜渣、薯幹、玉米 等製造出來的優質食用酒精為基礎酒,加入增香調味物質模擬傳統糧食白酒口感,經調配而成的液態白酒,是酒精勾兌酒。安全係數低,所以被國家明令禁止。

3樓:

用糧食做液態發酵的白酒不加新增劑,不用竄燒有糧食的清香一樣好喝。這樣的白酒應該允許生產和銷售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根本沒有禁止液態發酵酒,液態發酵生產的食用酒精被各種方法使用,在國內銷售的白酒中佔60%以上,只是不敢宣傳。

白酒固態發酵與液態發酵有什麼區別?

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固、液態法釀酒所用的原材料有,大米,玉米,高粱及穀物糧食等,大多以純種培養的根黴(散曲,濃縮甜酒藥,糠曲等)為糖化劑,液態或固態自培酵母為發酵劑,其生產工藝是在箱內 (或水泥池地上) 固態培菌糖化後,再配糟入池進行固態發酵、固態蒸餾的工藝流程,是以整粒糧食為原料,以固態形式貫穿蒸煮、培菌、糖化、發酵、蒸溜整個工藝流程,其簡要工藝流程如下。此方法主要在四川、雲南、貴州、湖北和廣西等地的傳統釀酒工藝中使用。穀殼類、水、蒸氣様曲或散曲+酵母原料—粉碎—配料—蒸料—攤涼—加曲—培菌—配槽—入池發酵—蒸溜—成品酒 + 丟槽

固態法釀酒要經過10道以上工序,2次以上的蒸煮,燃料成本高,勞動強度大,澱粉出酒率低,但其酒風味比較飽滿。

液態法釀酒所謂液態法釀酒,是指以液態發酵為基礎,經不同的蒸餾及調味方法生產出來的白酒。狹義上講, 液態法釀酒是指原料的糊化、糖化、發酵和蒸餾等工藝,全部在液相狀態下製成的白酒,也就是全液態法釀酒; 而從廣義上講,凡是以液態發酵生產的酒基為基礎,再經串香、調香等方法生產出來液態酒釀的白酒都屬於液態法釀酒的範疇,除了全液態法白酒外,還包括串香白酒、固液勾調白酒和調香白酒。 生產出來的液態法白酒習慣上又稱為新型白酒。

6樓:仟骨琉篅

白酒的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的區別是釀造方法不同、所用原料不同。

白酒的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的具體區別如下:

一、釀造方法不同。

固態法釀酒要經過2次以上的蒸煮,這種方法釀酒所需燃料成本高,勞動強度大,並且澱粉出酒率低,但這樣釀出的酒風味比較飽滿。

液態法釀酒是指以液態發酵為基礎,原料經過糊化、糖化、發酵和蒸餾等工藝,全部在液相狀態下製成白酒,這樣釀出的酒在習慣上被稱為新型白酒。

二、所用材料不同。

固態發酵以糧食為原料,糧食經粉碎後加入曲料,自然發酵一定時間,再用高溫蒸餾。

液態發酵的發酵醪呈液態進行發酵。

7樓:新聞頭班車

《醉猴》—酒的固態發酵法和液態發酵法

8樓:學習文化知識

白酒固態法就是在酒窖、地缸等容器裡面發酵,發酵過程中水分控制在

50-60%,發酵前後需要人工操作翻拌。蒸餾時候使用甑鍋。

液態法白酒就是利用酒泵做動力,白鋼罐(鋁罐)做發酵容器,溫度通過蛇盤管走水調控的釀酒過程。提餾塔進行蒸餾。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兩種工藝的不同,沒有說最後那個酒品質更好,我現在喝酒都是買谷養康糧食酒,這個酒健康喝多了不會頭疼,可以在京東購買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發酵的區別就大了。

(1)從原料來講,固態發酵的原料是以高粱、小麥等糧食為主,液態發酵的原料有薯、瓜或者甜菜等,成本低很多。

(2)從出酒的品質上,固態發酵釀出的酒有很高的品質,價值、**也高;而液態發酵釀出來的酒要額外新增香精,跟食用酒精+香精一樣的,價值、**都低。

(3)釀造時間上,固態發酵要比液態發酵的時間長。

(4)健康角度上講,喝固態發酵的白酒要比喝液態發酵的白酒健康得多。

一般像茅臺董酒這樣的中國傳統名酒都是使用固態發酵。

11樓:端乾燥劑刨

固態發酵口感更好,醇香,而液態發酵其實就是勾兌,我覺得喝酒可以選擇統純糧固態發酵釀造的谷養康純糧酒,是專業做無新增的純糧食酒品牌,而且京東上就可以買到,價效比高,味道不錯。

液態發酵法白酒是不是勾兌酒?

12樓:宇霞閣

根據白酒的定義,液態發酵法白酒如果不新增食用香精就不是勾兌酒

13樓:zcl6800雙魚

液態發酵法的白酒。就是勾兌酒啊!純糧食的那種酒。

叫固態發酵酒。液態發酵酒呢?很多人都管他叫新工藝酒 說白了就是酒精兌上水,然後給你再加上香料。

一般都是用酒精作為基酒。然後配上香料做出來的。固態發酵酒一般都是用糧食經過蒸煮啊,發酵啊出來的酒。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勾兌酒的製造程式。

15樓:夢不醒的老男孩

液態發酵白酒用這個新型專利《多釜濃縮式白酒蒸餾裝置》蒸餾液態不需要新增任何香料口感不輸固態,它不但隔絕水蒸氣加熱對白酒的稀釋作用還開創性的用富含大量風味物質的酒蒸汽加熱濃縮蒸餾液態,蒸餾的白酒品質得到大幅度提升是必然的

白酒的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有什麼區別?

16樓:粟高

1、製作原料不同:

純糧固態發酵白酒是通過制曲、釀酒、陳釀、勾兌等幾個環節制成的,由於純糧固態發酵工藝所遵循的是自然發酵、自然老熟的釀造規律,加之曲藥、老窖中微生物的作用,酒體中除了乙醇外,還蘊含了豐富的己酸、乙酯等營養成分。

液態發酵酒是用甘蔗和甜菜渣、薯幹、玉米等製造出來的優質食用酒精為基礎酒,加入增香調味物質模擬傳統糧食白酒口感,經調配而成的液態白酒。從專業稱呼上業內稱為「新工藝白酒」,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酒精溝兌酒。

2、特點不同:

液體發酵法的特點:縮短了麵糰發酵時間,提高了生產效率;從原輔料處理到成品包裝可實現全部自動化和連續化生產;提高了麵包大的貯存期,延緩了老化速度;縮短了發酵時間。

固態發酵特點:水分活度低,基質水不溶性高,微生物易生長,酶活力高,酶系豐富;發酵過程粗放,不需嚴格無菌條件;裝置構造簡單、投資少、能耗低、易操作;後處理簡便、汙染少,基本無廢水排放。

3、發酵流程不同:

液體發酵法是藉助於液體介質來完成麵糰的發酵,即先將酵母置於液體介質中,在液體中經幾個小時的繁殖,製成發酵液,然後用發酵液與其他原輔料攪拌成麵糰。

固態發酵,是微生物在沒有或基本沒有遊離水的固態基質上的發酵方式,固態基質中氣、液、固三相併存,即多孔性的固態基質中含有水和水不溶性物質。

17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1、所用原料不同。

固態發酵以糧食為原料,糧食經粉碎後加入曲料,液態發酵酒用甘蔗和甜菜渣、薯幹、玉米等製造出來的食用酒精為基礎酒。

2、釀造方法不同。

固態法釀酒要經過2次以上的蒸煮,這種方法釀酒所需燃料成本高,勞動強度大。液態法釀酒是指以液態發酵為基礎,原料經過糊化、糖化、發酵和蒸餾等工藝。

3、發酵流程不同。

固態發酵是糧食經粉碎後加入曲料,自然發酵一定時間,再用高溫蒸餾。液體發酵法是藉助於液體介質來完成麵糰的發酵,即先將酵母置於液體介質中,在液體中經幾個小時的繁殖。

18樓:哎喲菜菜

1、發酵環境不同。

固體發酵是在糧食為完全固態的環境下發酵,而液態發酵則是在糧食為完全液態下的環境下進行發酵。

2、發酵流程不同。

固態發酵是糧食經粉碎後加入曲料,自然發酵一定時間,再用高溫蒸餾。液體發酵法是藉助於液體介質來完成麵糰的發酵,即先將酵母置於液體介質中,在液體中經幾個小時的繁殖,製成發酵液,然後用發酵液與其他原輔料攪拌成麵糰。

3、條件不同。

固態發酵發酵過程粗放,不需嚴格無菌條件,而液態發酵則需要嚴格的無菌條件,否則影響酒的味道。

4、水分活度及微生物不同。

固態發酵與液態發酵相比,水分活度低,基質水不溶性高,微生物易生長,酶活力高,酶系豐富。

5、裝置需求不同。

固態發酵需要的裝置構造比液態發酵簡單、投資少、能耗低、易操作。

6、後處理不同。

固態發酵因為無液態水,所以後處理簡便、汙染少,基本無廢水排放。而液態發酵則存在汙水排放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的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的區別是釀造方法不同、所用原料不同。

1、釀造方法不同。

固態法釀酒要經過2次以上的蒸煮,這種方法釀酒所需燃料成本高,勞動強度大,並且澱粉出酒率低,但這樣釀出的酒風味比較飽滿。

液態法釀酒是指以液態發酵為基礎,原料經過糊化、糖化、發酵和蒸餾等工藝,全部在液相狀態下製成白酒,這樣釀出的酒在習慣上被稱為新型白酒。

2、所用材料不同。

固態發酵以糧食為原料,糧食經粉碎後加入曲料,自然發酵一定時間,再用高溫蒸餾。

液態發酵的發酵醪呈液態進行發酵。

20樓:小醉猴兒

《醉猴》—酒的固態發酵法和液態發酵法

21樓:男月工資綻

純糧固態發酵白酒是通過制曲、釀酒、陳釀、勾兌等幾個環節制成的。液態法白酒是以糧谷、薯類、糖蜜等原料,經液態發酵、蒸餾成食用酒精的工藝路線、再經串香、勾兌、調配而成的白酒。十年酒友良心推薦谷養康純糧酒,採用的就是傳統的固態法釀造,可以說口味醇,好喝不傷人,還是專業做無新增糧食酒的品牌,天貓有售。

22樓:有尋楣

白酒的固體發酵後製成的酒度數高,純度高,入口衝勁大。相對液體發酵的酒酒精度較低,入口棉軟。

23樓:漆積

主要就是釀造工藝不同,喝酒不用關注這個,推薦你嚐嚐谷養康糧食酒, 可以在京東購買

為什麼 Cosplay 圈不允許評價長相?

因為cosplay 看的是還原度,而不是好看a cos圈不噴顏可以,但起碼cos的人要有自知之明吧,一個個矮個子女生都喜歡cos高大帥氣的男人,還各種自吹自擂,明明畫了妝也掩蓋不了自身的女氣,還硬拗帥氣捧上了天。關鍵你們圈地自萌就算了,偏偏各種推送,本來很喜歡的動漫人物,天天看到你們這些辣眼睛毀原著...

為什麼我父母總是隨便罵我,還不允許我哭,不允許我說話,還動不動打我

父母的方式不對!他們是通情達理的人嗎?還是你太調皮了?但是打孩子這方法真的不是有效的,只能激發孩子叛逆心理。對孩子身心成長都會有負面影響。任何一個父母都非常的愛子女,關心自己的孩子,或許愛的方式不一樣,父母在罵你或者打你的時候就要反省是不是自己 做得不對,學會發現自己的錯誤並解決糾正 是你自己不乖吧...

為什麼地球環境不允許出現永生生物

因為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而永生生物會不斷的增加,資源根本不夠消耗,所以地球環境不允許出現永生生物。因為如果出現永生生物,那麼地球上的資源此後將會大大加速,最後會導致資源匱乏,不利於地球的內部系統。因為地球承載力有限。如果有永生的生物在不斷的繁殖,那就會導致地球超負荷。這是因為不能違揹我們的倫理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