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鍾和兩個星是什麼成語,兩個鍾一幅星空圖打一成語看圖?

2022-05-15 15:15:22 字數 1681 閱讀 9287

1樓:給力哥

口口聲聲

kǒu kǒu shēng shēng

【解釋】形容一次一次地說,或經常說。

【出處】元·石君寶《秋胡戲妻》第三折:「你也曾聽杜宇,他那裡口口聲聲,攛掇先生不如歸去。」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來形容反反覆覆地說。一般作狀語。

【近義詞】有口無心、言不由衷、指天誓日

【反義詞】心口如

一、言為心聲、一言不發

【例句】他~地說想家卻一直沒有回去。

2樓:郭堂念飛煙

星星點點:

1、形容多而分散。

2、形容少許或細碎。

出處:曹禺《王昭君》中:無數星星點點的火把在霧裡閃耀著。

例句:1、小草用星星點點的綠色,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

2、站在陽臺上遠眺,星星點點、五彩繽紛的街燈、霓虹燈構成了一幅美妙無比的圖畫。

兩個鍾一幅星空圖打一成語看圖?

3樓:僑中黃建成

零零星星

【拼音】: líng líng xīng xīng

【解釋】: 零碎的,少量的。形容零散而不完整。

【舉例造句】: 我聽說還有雅座兒,好極了,就忙忙的叫人提擄著衣裳帽子,零零星星連酒帶菜都搬到雅座兒去。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二回

【拼音**】: llxx

【近義詞】: 零零散散、零零碎碎

【用法】: 作謂語、定語、賓語;指不完整的東西

【英文】: by/in twos and threes

有兩個蜜蜂和兩個星星的成語是啥?

瘋狂猜成語一個鐘兩個針分別指12和5猜什麼

4樓:冰

無時無刻[wú shí wú kè]

【解釋】:沒有時刻。常與否定詞連用,指時時刻刻、隨時的意思。

【出自】: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六:「自是行忘止,食忘餐,卻象掉下了一件什麼東西的,無時無刻不在心上。」

【近義詞】:每時每刻

【反義詞】:三年五載

5樓:撒旺有念寒

搜一下:瘋狂猜成語一個鐘兩個針分別指12和5猜什麼

一個鐘的時針和分針被兩個人拉著是什麼成語

6樓:藍馨晴

爭分奪秒

zhēng fēn duó miǎo

【解釋】一分一秒也不放過。形容充分利用時間。

【出處】《晉書·陶侃傳》:「常語人曰:『大禹聖者,乃惜寸陰,至於眾人,當惜分陰。』」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作賓語。

7樓:313傾國傾城

爭分奪秒

[拼音] [zhēng fēn duó miǎo][釋義] 一分一秒也不放過。形容充分利用時間。

[出處] 《晉書·陶侃傳》:「常語人曰:『大禹聖者;乃惜寸陰;至於眾人;當惜分陰。』」

兩個書生兩個哼是什麼成語,看圖猜成語兩個書生拿著書說哼是什麼成語

答案 文人相輕 文人相輕 w n r n xi ng q ng 解釋 指文人之間互相看不起。出自 三國魏 曹丕 典論 文人相輕,自古而然。看圖猜成語兩個書生拿著書說哼是什麼成語 文人相輕 基本解釋 指文人之間互相看不起。拼音讀法 w n r n xi ng q ng 使用方法 版 主謂式 作權主語 ...

目兩個成語目兩個成語

面目可憎 面目全非 面目一新 名目繁多 明目達聰明目張膽 目不見睫 目不交睫 目不窺園 目不識丁目不暇接 目不邪視 目不轉睛 目瞪口呆 目光炯炯目光如豆 目光如炬 目光如鼠 目擊耳聞 目空一切目迷五色 目濡耳染 目食耳視 目使頤令 目送手揮目挑心招 目無全牛 目無餘子 目指氣使 目中無人怒目而視 怒...

兩個紅桃心猜成語,兩個手掌兩個桃心猜成語

忐忑不安 解釋 忐忑 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出自 清 吳趼人 糊塗世界 卷九 兩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齊心協來力 q x n xi l 釋義源 協力 合力。心往一塊想 勁往一處使。語出 周書 崔謙傳 然後與宇文行臺 同心協力 電討不庭 則桓文之勳 復興於茲日矣。桓文之勳 復興於茲日矣。正音 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