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鞭是什麼東西,三鞭都是哪三鞭?

2022-05-15 14:35:19 字數 2441 閱讀 2279

1樓:人生如夢矣

三鞭酒拼音名:sanbian jiu

【處方】牛鞭50g 羊鞭25g 狗鞭25g 蜈蚣18g 當歸60g 白芍60g 天花粉60g

甘草60g

【製法】以上八味,取牛鞭、羊鞭、狗鞭切成薄片,清水洗淨,50~60℃低溫幹

燥,其餘蜈蚣等五味粉碎成粗粉,置浸泡缸內;另取冰糖適量溶於適量白酒中,加入上

述缸內,密閉,浸泡45~60天,取上清液並使成1000ml,靜置,濾過,分裝,即得。

【性狀】本品為橙黃色的澄清液體;氣香,味微甜。

【鑑別】(1)取本品20ml,加矽藻土10g,混勻,加乙醇40ml,超聲處理20分鐘,

濾過,濾液作為供試品溶液。另取當歸對照藥材1g,加乙醇10ml,同法制成對照藥材溶

液。照薄層色譜法(附錄ⅵ b)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5μl,分別點於同一矽膠g薄

層板上,以正己烷-醋酸乙酯(9:1)為劑,,取出,晾乾,置紫外光燈(365nm)下檢

視。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藥材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的亮藍白色熒光斑點。

(2)取本品20ml,加矽藻土5g,混勻,加乙醇40ml,浸漬1小時,時時振搖,濾過,

濾液蒸乾,殘渣加水20ml使溶解,用水飽和的正丁醇提取3次,每次20ml,合併正丁醇提

取液,用水洗3次,棄去水液,將正丁醇液置水浴上蒸乾,殘渣加乙醇溶解使成0.5ml,

作為供試品溶液,另取芍藥甙對照品,加乙醇製成每1ml含2mg的溶液,作為對照品溶液。

照薄層色譜法(附錄ⅵ b)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5μl,分別點於同一矽膠g薄層板

上,以氯仿-醋酸乙酯-甲醇-甲酸(40:5:10:0.2)為劑,,取出,晾乾,噴以

5%香草醛硫酸溶液,熱風吹至斑點顯色清晰。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

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

【功能與主治】 補益肝腎,養血興陽。用於腰膝痠疼,足踝無力,陽痿**等症。

【用法與用量】 口服,一次12.5ml,早晚各服一次,10天為一療程,前後療程間

隔5~7天。

三鞭都是哪三鞭?

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三鞭是指牛鞭、羊鞭、狗鞭。

有補益肝腎,養血興陽等作用。可用於腰膝痠疼、足踝無力、陽痿、**等症。

清朝上朝時 朝地面打 三鞭。是什麼意思

三鞭酒的"三鞭"指哪三鞭?

3樓:無名之人

三鞭是指:牛鞭、羊鞭、狗鞭。

三鞭酒是一種保健酒,有補益肝腎,養血興陽等作用。三鞭酒呈深金黃色,酒香協調、柔和適口、回味悠長、風格獨特,適量飲用精神煥發,體力充沛,深受國內外人士歡迎。

三鞭酒具有調節免疫力,抗疲勞功效的保健食品,是一種低度營養保健酒,長期飲用具有增強機體的抗疲勞和免疫調節功能,從而使人們精神煥發,延年益壽。

4樓:

有數種配方,有梅花鹿鞭、廣狗鞭、驢鞭組成,有海狗鞭、梅鹿鞭、廣狗鞭組成,有牛鞭 羊鞭 狗鞭組成,但都還要配其他中藥. 不知此回答您滿意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三鞭酒裡面的三鞭指的是:牛鞭、狗鞭和羊鞭。主要起到保健的作用,就是一種男士喝的保健酒。

說到這事,前幾個月,我那位小老頭才30歲,每次就不行了,好氣憤真是的,自從他老同事讓他瞧了 ( 徐輝經歷 的痛苦 回憶 ) ,按照文中一些做好,現在我也很幸福啦,挺知足啦。開開心心的夫妻生活挺不錯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同仁堂的三鞭酒中三鞭用的是驢鞭,牛鞭和鹿鞭,除了養腎外,還有壯骨,強腰護膝和止痛的作用。

三鞭酒有什麼作用?

7樓:糖不吃丟糖

補血生精,健腦補腎。用於體質虛弱,(陽痿遺精)未老先衰 ,腰背痠痛,用腦過度,貧血頭暈,心臟衰弱,驚悸健忘,自汗虛汗,畏寒失眠,面色蒼白,氣虛食減等症。

三鞭酒是中國酒類的一個細分,屬於配製酒的一種,是以優質白酒為酒基,配以藥食同源的中藥材為原料製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補益作用的,據說對男士有一定的好處的,具體有多大作用,不好說。不過我也知道一種酒呀,就是那個,( 徐輝 經歷的 痛苦回憶 )那個裡頭的一種酒,之前好幾年因為工作生活各個方面的壓力比較大,身體是虛的很呀,還是今年的年初嘗試了下這個酒,現在是每天精力充裕的,和媳婦的生活也快樂幸福了很多。僅僅個人見解。

現在大多數男的壓力大,確實很多人都需要補補了。

三鞭酒中的三鞭是指哪三鞭,豬鞭可以吃嗎?

9樓:駞鰥

鹿鞭,牛鞭,海狗鞭,豬鞭可以吃

希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仁堂三鞭酒採用的是鹿鞭、驢鞭和牛鞭

三大協議是什麼東西,三方協議是什麼鬼東西?有什麼用?

比如在承攬合同中,一方要求另一方完成製造100個凳子的任務。這就是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希望採納 三方協議是什麼鬼東西?有什麼用?20 三方協議是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 用人單位 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

三相空調插座箱是什麼東西

我這裡是93年造的廠房,三相四線制,九十年代對地線好像不是很重視,現在都是三相五線了。幾家電子廠都是另種一根地線,其中一家當時發生了比較奇怪的情況,敷了鐵皮的工作臺,總是帶電,麻手,而且時有時無,裝修的電工為了這個問題,在裝修後兩年內又多種了三個接地牌,仍然無法解決問題,最後要求我配合一下查一下樓層...

“三觀”指的是哪三觀,三觀是哪三觀分別是什麼?

我們通常所說的三觀一般是指世界觀 價值觀 人生觀,這是被大多數人所認知的三觀,它們辯證統一,相互作用,崇高的真善美為三觀的追求目標。三觀在我們的生活中如影隨形。大到選擇什麼樣的工作和婚姻,小到去菜場是不是和人家斤斤計較零頭要抹掉。三觀對一個人的生活起著決定作用,所以擁有一個正確的三觀太重要了。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