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矯正牙齒拔牙的問題,關於矯正牙齒以及拔牙方面的問題

2022-05-15 05:10:56 字數 5506 閱讀 82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像你想的那樣,我當初也是被建議拔四顆,然後排齊,但我捨不得我那好牙,所以就沒拔。你是向外突,如果要收回來就得拔完才有空間。所以醫生建議你拔,你提的三問題都不會發生。

如果為了好看,那你就拔吧我的牙現在也不齊,但也不難看。而且又捨不得那四顆好牙,所以就沒矯正!

2樓:來晴利

牙列畸形時,根據個體情況有相當一部分患者需要拔牙。拔牙的主要目的是:解除擁擠以便有足夠的空間而排齊牙列;內收過於前突的前牙,改善不協調的面形;協調上下牙弓。

而常見的牙俺畸形是牙列擁擠不齊及牙俺前突,這兩種情況下往往需要拔牙而後矯正。至於是否需要拔牙、拔幾個牙、拔哪些牙,則需由醫生根據臨床檢查、x線片情況、模型分析等來決定。為了保持牙列的上下牙列協調和兩側對稱,最為常見的拔牙模式為拔除4顆第一前磨牙(即從口腔的左邊、右邊、上邊、下邊四顆門牙各往後數的第4顆牙),由於其功能、作用不太重要,拔除後進行正畸矯治。

拔牙不是你想象中的會痛的。牙科醫院裡備有各種國產麻藥和進口麻藥。萬一打了國產麻藥不管用。

那就打進口麻藥。打了之後拔牙一點都不會痛。拔牙之後不會改變面部形狀、不會導致其它牙齒鬆動、不會影響牙齒的功能和健康,拔牙後面部萎縮的機率幾乎為零。

關於矯正牙齒以及拔牙方面的問題

3樓:天下歐陽

你好本人就是一名口腔醫生,關於你的拔牙的問題是很多正畸病人的疑慮,甚至有些人為此而放棄了正畸的最佳年齡。

說到拔牙是個很糾結的問題,病人不想拔,其實醫生也是很不想拔的,但是沒辦法,打個比喻,比如你想把一些東西搬進家裡的雜物間,但是呢,雜物間又已經塞滿東西了,怎麼辦?那就只能把一些不必要的給丟掉騰出空間來。道理是一模一樣的。

雖然沒看你的牙齒,但你說你已經牙齒前凸了,如果不拔牙,很可能矯正完之後就是滿口大齙牙了。因為位置不夠,只能靠擠得,並且效果並不穩定。

至於你說的拔牙牽扯什麼神經的問題,是多慮了,首先拔除的常見多數是第一或者第二前磨牙(就是從一側門牙數第四或者第五顆牙),**牙根不會牽扯什麼面部神經,並且拔除的時候是打浸潤麻醉不是阻滯麻醉對身體沒影響。而說拔牙會無法咬硬物更是扯淡。通常正畸通過排齊牙列關閉間隙調整咬合,矯正完之後和正常人是一樣的。

但是矯正期間是不能咬太黏以及太硬的東西的(因為可能會把託槽給要掉),所以說,要想做正畸,選擇醫生很重要。

最後,你自己也別多慮了,該做還是做,或者期間有不懂的可以問我。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才輕薄

建議你拔牙哦,因為不拔牙可能會解決不了牙凸的問題,到時候後悔來不及了,我就拔牙了,對身體感覺沒什麼影響啊

5樓:刀下下鬼

沒事不要拔牙,矯正後無法咬硬物

關於矯正牙齒拔牙的臉型問題..(有圖)有經驗的或者專業的都幫幫我吧~

6樓:馬背上的彪漢

哈哈,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你所說的對於我來講是抽象的,因為沒有直觀的看到你口腔內的情況,x線,模型,而且不知道你的年齡.所以只能根據你的描述做回答.

1,你提的這個問題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有價值的.把水平牙直力過來,而且是磨牙,雖然有難度但是是可以做到的.問題是這顆牙齒在直力過程中會有不同程度的向前移動,前面的空隙就會減少,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這顆牙直立後有將前面的牙齒向後移動.

支抗問題怎麼解決,就是要利用這顆直立的牙齒做基樁來拉前面的牙齒,我們知道力的左右是相互的,後面的牙對前面的牙施加向後的拉力,那麼前面的牙也會對後面的牙施加一個向前的力,支抗就是防止基牙前移,這一點我不知道你的大夫是如何解決的.只要這一點能得到很好的解決那麼你什麼都不必擔心,因為這是你最關鍵的問題.

2,因為你下合的智齒已經拔掉了,所以上面的沒有保留的價值,並且因為沒有了對合牙,上面的智齒會向下伸長,和前面的牙齒臨界出會出現落差,這樣一來容易造成食物嵌塞.所以應該拔掉.也許你的醫生有其他打算.

3,你在上面所擔心的問題一直圍繞著牙齒前凸,就這個問題簡單說一下.

在面部下2/3,就是從鼻尖通過上下脣到下磕中點劃一條直線,叫做審美平面,上下脣所在這條線的位置就是評價審美平面的標準,還要注意微笑時牙齒暴露多少,是否露出牙齦,正常微笑時牙齒暴露2/3為益,這也是評價牙齒前凸的參考值.

以上回答你只能做參考,一切還要以你的醫生為主.非常理解你的心情,送你一些忠告,我們現在有著非常美好的生活,所以在精神文明上有著更高的追求,牙齒畸形對患者的身心都有影響,每個患者都想通過醫生的幫助來解決,所以忠告:

1,既然你選擇了認定的醫生,就要相信他,配合他.

2,矯正牙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也許在短時間內看不到什麼效果,所以有的患者有了著急的情緒,還有醫生為了達到更好的矯正效果往往會採用一些矯枉過正的方法,患者因為是非專業人士,可能不會理解,這並不奇怪.

3,你在上面發了很多明星的**,你是那她們和自己對比嗎?要知道每個人的情況是完全不同的,包括身體素質,骨組織發育,先天和後天的因素,個人習慣,所以不要把別人的情況往自己身上生搬硬套,這樣對你的**沒有任何幫助,也沒有可借鑑之處.別人臉上的器官拿不到自己的臉上來.

自己的五官合理,對稱,健康的組合才是一付美麗的面容.你說呢!

以上自己的一些粗知淺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口腔醫生

看了很久

你的問題是不是

想上面的牙槽骨 不想那麼往前突出來

聽你說的好像是

嘴巴突不是牙齒的問題

應該是你的上面的上頜骨骨頭的問題

如果你還想更美

可能要手術介入

建議去正規的整形機構諮詢下

8樓:無飄飄

我建議你去惠安齒科看看,它那比較正規,大夫的水平也不錯。我身邊的朋友也有去那做過矯正的都很不錯。它有四家店呢也比較方便!

關於拔牙矯正牙齒的一些問題

9樓:暖暖休閒吧

呵呵,我也是罷了四顆牙的,拔兩顆的話上下會不對稱哦,總不能上面的回去了,下面的沒回去吧,而且只拔上面的話會造成咬合問題,縫隙是不用擔心的,醫生會把前面的牙齒向後拉,佔據那個位置,就不會凸了,雙尖牙拔掉是不影響咀嚼的,至於小的時候露的牙齒少這個應該不用擔心,會很自然的,我現在正在矯正過程中,之前也是就結了好久才拔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小曦

我就是正在矯正階段,我開始的時候就是拔了四顆牙,上下各兩顆,我開始也擔心過空隙怎麼辦。不過放心,醫生會通過給你帶牙套把後面的牙移動到前面,不會有空隙的。我現在還有三個月就ok了,目前還沒與咀嚼的問題出現,我建議還是採納醫生的建議。

好好的像他諮詢。配合**。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採納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正畸只能拔雙尖牙 所以說明拔掉它對你是沒有影響的 拔掉後安裝的矯治器會把牙齒拉齊的 不會出現縫隙

12樓:清風左夢

這還不簡單,如果你不想帶假牙就做個牙冠或者種植牙,現在種植牙蠻流行的

13樓:

會關閉拔牙的縫隙的。這個不要擔心。拔牙後咬緊棉花30分鐘。不要漱口不要一直吐口水。24小時不要刷牙。不要用舌頭舔傷口。吃流食

關於矯正牙齒拔牙問題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是通過正畸或外科手術等方法**錯頜畸形,錯頜畸形是指兒童生長髮育過程中,由先天因素或後天因素導致的牙齒、頜骨、顱面的畸形.

牙不整齊是可以矯正的。很多人以為牙長得就那樣,是父母給的,不能改變它。時代發展了,這種舊的觀念也該改改了。矯正牙齒也是一門學科叫做口腔正畸學。它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

為什麼矯正牙齒需要拔牙?

拔牙的目的在於:

(1) 利用拔牙間隙排齊擁擠的牙齒。擁擠度在ii-iii度的患者拔牙的可能性較大。

(2) 利用拔牙間隙將前牙內收,改善牙弓突度,改善面型。比如有的人嘴脣比較前突,經過拔牙矯正後嘴脣的突度會變小,面型變的更加美觀。

(3) 利用拔牙間隙調整後牙咬合關係,使得後牙尖窩交錯,咬合接觸面積最大,達到最佳的咀嚼效率。

為使前牙排齊而拔除

一、二個前磨牙叫做減數拔牙,是矯正上前牙列不齊的常用方法之一。

每一顆牙都是被獨立的分開,他的周圍都有牙槽骨包圍,有獨立的神經和血液**。我們只是拔出1顆或2棵獨立的牙,不會影響旁邊的牙,也更不會存在拔傷神經這一說。

15樓:老張牙科大夫

絕對沒有傻掉的可能.已拔掉一個了,剩餘的三個不拔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16樓:幸福的地圖

不會的,如果你牙列太擁擠,就要拔四顆,矯正的效果也會好。如果沒那麼擁擠,建議多看幾個醫生,綜合一下看看那個方案最好。

急! 關於矯正牙齒拔牙問題-最好專業人員進來!

17樓:雲兒

我來回答,呵呵~但也是因為你那兩顆撇出去的門牙~給你容貌減分了。

目前矯正牙齒,拔牙已經是個普遍現象了。

像你這種前門牙前突的病例,需要拔出第4個牙齒,來騰出空間給前門牙可以內收,這樣可以大大改善你的容貌。

如果換個角度想~拔掉4個牙齒~可以讓你更漂亮~你是否會願意呢~ 19226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拔上面的兩顆牙,上下牙齒的數目不一樣,會造成沒有對合的牙齒伸長,嚴重影響牙齒的健康.這樣上下牙也不能達到良好的咬合關係,會導致牙齒移位**,影響矯正效果,還會造成牙齒的過度磨損.所以對稱拔除4顆同名牙是很科學的,絕對不是醫生為了掙錢.

19樓:次如

你的上門牙突的很厲害嗎?好的牙齒拔了非常可惜,你問問醫生可不可以把外凸的門牙磨掉做個烤瓷的牙套帶上行不行?我的兩棵上門牙也外凸,我把兩側第三棵牙給磨小了,餘出地方帶上牙箍往後勒,也挺痛苦的,效果還可以,雖然還有點外凸,但正面看不出來,側面能看出點來。

也比拔四棵牙好。我是以前做的,現在應該很發達了,不用非要拔牙吧?

矯正牙齒為什麼要拔牙呢?

20樓:淮北口腔醫院

現代正畸學起源於19世紀末的美國,「正畸之父」dr. edward. angle發明方絲弓矯治器以後,矯版牙迅權速在美國的中高產階層發展起來。

我們的骨量和牙量之所以會出現不協調,是因為我們正處在咀嚼器官退化的程序中。

從我們的祖先北京猿人的復原像可以看出,上下頜骨的位置明顯比現代人凸出很多。而我們從猿進化到人的過程中,顱面形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由於腦力活動的增加,顱骨(大腦)的體積在不斷增加;

由於食物的逐漸精細化,現代人不再需要猿人那麼多的咀嚼活動,頜骨的體積在不斷減小。

頜骨體積減小,意味著頜骨容量減少,即可以容納牙齒的空間也減小了。同時,我們的牙量也在減少,但是這裡有一個退化速度是否同步的問題。

實際上,我們骨量減少的速度明顯快於牙量的減少。所以,多數人的情況是:牙量相對於骨量過多。

我們可以這麼理解:一輛有32個座位的車(頜骨)可以坐32個人(牙齒),換成一輛只有24個座位的車後,還有32個人,如果硬把32個人都塞進車裡就太擠了(當然還違反交通規則超載啦),會出現牙齒不整齊的情況。解決方案就是有8個不那麼著急的人(沒那麼重要的牙齒)要下車(被拔掉)。

關於矯正牙齒的問題,,急!!矯正牙齒的問題

我覺得這是矯正牙齒的必經之路,每個矯正牙齒的人基本上都會有一樣的感受,因為託槽本身就會在口腔裡產生很大的異物感,再加上弓絲的力的作用,牙齒就會有一定的移位,從而產生咬合無力,甚至是冷熱敏感的現象,牙齦破潰和粘膜受損這種現象大概在一到兩週就會好轉,但是牙齒無力可能會一直持續到矯正結束,一般看個人的修復...

關於矯正牙齒的問題

你好,矯正牙齒是需要結合你牙齒本身的情況來看的,首先你需要上醫院拍片檢查,確定是否需要拔牙,你的年齡對矯正不會有什麼影響,一個完整的矯正過程之後,你的牙齒應該是固定的,整齊的,祝你健康!一般不會,只是比正常的容易老化,年齡不是問題,只要牙齒是好滴,放心吧,可能矯正的時間長些 把掉牙肯定會有空隙,但是...

矯正牙齒可不可以不拔牙,做牙齒矯正拔牙還是不拔牙的好?

牙齒矯正一定要拔牙嗎?牙齒矯正一定要拔牙嗎?一般情況下,拔牙後多久才能帶牙套啊 畸醫生在矯治拔牙中首選的是病牙和對咀嚼功能影響最小的牙,拔除一些牙齒後對咀嚼功能沒有什麼影響。對健康有增進而不是妨礙。拔牙者與不拔牙者比較,對牙齒本身健康的影響沒有明顯差別。不是所有的牙齒矯正都需要拔牙,牙齒正畸的一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