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人都催促自己結婚,為什麼大家總喜歡干涉別人的人生

2022-05-14 20:30:18 字數 5537 閱讀 5216

1樓:簡單聊聊生活

因為所有人都希望別人和自己一樣普通,這樣才不會顯得自己太過平庸。

當一個人到了一定年紀,身邊的人都會催促他走進婚姻,催促的理由各種各樣,口中的出發點也都是為了他好。人人都希望別人和自己一樣,我們總是想要身邊不存在異類。

普通人的生活裡只有普通人,他們不希望身邊有特殊的存在。我二十三四歲時,身邊就已經有很多人開始催促我戀愛結婚。因為在我老家,這個年齡的人大多都已經結婚了。

我能理解父母的催促,因為他們覺得自己還沒有完成任務;我能理解朋友的催促,因為他們希望我能更幸福。可是對於很多陌生人的催促,我真的無法理解我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和他們有什麼關係呢?

後來當我走進婚姻,面對一個適齡未婚的人時,我會下意識的催促對方結婚。我仔細思索了一下這件事,我發現我只是個普通人,而我不想在我的生活圈子裡看到看到和我有太多不一樣的人。

我們都希望影響別人的人生,把一個異類拉回正軌,這會讓人非常有成就感。到了適齡階段卻不結婚,對所有普通人來說這都是一個異類。不論是你找不到物件,又或者是你不願意結婚,這並不影響所有人都向你傳達自己的思想。

大家都希望你能變得和他們一樣,都希望你也在婚姻之中掙扎徘徊,希望你能為了生活而睡不著覺。這樣想或許有一點陰暗,可其實所有催婚的人內心潛意識裡就是這種想法。

除了父母之外,所有打著為你好的幌子想改變你人生的人,其實都只是在試圖讓你變得平庸而已。

人就是這樣一種奇怪的生物,我們總是看不習慣別人與我們不同,想讓所有人變得都和我們一樣。於是每個人都喜歡干涉別人的人生,都希望別人能聽從自己的安排,經歷和自己一樣的人生。

我們都能決定自己要走的路,可走上這條路,究竟受了多少別人的影響和干涉,我想誰也不清楚。

2樓:可惡的使用者名稱

因為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是為了別人好,所以總會提提意見,以自己的經驗告訴身邊的人你應該做什麼。

3樓:百科達芬奇

因為有的人不能夠主導自己的人生,所以就希望在別人的人生中有參與,這樣才能體現自己的價值。

只是個普通朋友,有什麼資格干涉別人的人生,別那麼自以為是,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得按照你的標準活。

4樓:~太陽

既然是朋友,推心置腹有何不可,忠言逆耳吧!

每次我實施自己人生計劃的時候,都會被人插手干涉,我該怎麼辦?

5樓:星星趣談娛樂

你實行自己的人生計劃是你自己的事。被別人干涉的話。只能說是你人生的一小部分挫折。

你應該直面挫折,而不是應該被挫折擊敗。你應該知道你的人生是你自己決定的,而不是由別人決定。你的人生大部分都是由你自己來決定的。

別人的決定只能起到一小部分作用。最好的方法就是勇敢地面對這個挫折。別人插手干涉只能說明你的人生計劃很成功或者是很偉大,不然如果你的人生計劃很渺小的話。

他們也不會插手干涉你的計劃。

而且別人插手干涉你的人生計劃,不一定就會產生壞的結果,別人干涉你的計劃也有可能會提前完成你的人生計劃,別人插手干涉你的計劃。無非兩種可能。一種是壞的結果。

一種是好的結果。壞的結果就是你的人生計劃完成不了。好的,結果就是會推進你人生計劃的程序。

加速你的完成進度。

如果別人干涉你的計劃時會產生壞的結果。那樣你應該主動跟他說明,叫他別干擾你的計劃。如果他不能夠理解的話。

那你應該多與他溝通,都與他協商,然後與他達成共識。如果他的干涉會起到好的結果。那你不應該打斷他的干涉,因為干涉產生好的結果,這樣是少見的。

你應該珍惜機會。

所以面對不同的結果,你應該持有不同的解決方法,是好的就接受,不是好的就果斷拒絕,不能讓他儲存下來,應該果斷拒絕。

6樓:純情女孩

你實施自己人生計劃的時候,都會被人插手干涉,說明有人關心你,你應該感恩。但是要區分插手干涉的後果,如果覺得後果不好,不是你想要的,就要認真的和干涉你的人好好談一下,求得默契使你更好地發展。使這種干涉產生正面的效果,這需要你一點小智慧。

7樓:巴山夜雨

要區分他是好意還是惡意,如果他是好意的話,那就聽一聽他的意見。

8樓:在盔頭巖擊沙袋的阿拉丁

那只是自己意志不夠堅定,沒有考慮清楚;別人也是人,別人說的話都是對的嗎?自己才是自己人生的主宰。但是,無論做什麼決定,都是自己選的,什麼後果都要最好準備自己承擔

9樓:化騰de姥爺

你那的人生計劃隨便一個人都能插手改變,那叫計劃嗎,那叫空想。

10樓:泣紫煒

失去自己的人生計劃都總是被別人干涉,咱麼你一定要把自己人生計劃規劃規劃,規劃準確的,只有這樣,每個人才可以規劃好,另外,你規劃的有一點根據實際情況來規劃做參考,自己最的朋友和父母已經拒絕的親人就這樣規劃的目標才很好,才能讓別人接受你,所以說,只有這樣,才能別人不干涉你,你別人幹啥你什麼你的計劃有問題只要幹事

11樓:

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你要做的就是盡全力去實施自己的計劃,有困難就去戰勝它,加油

為什麼身邊的人都討厭我。

別在乎別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為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好好活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不要為別人改變自己。朋友之類的,是要靠努力去結交的。自信一點,真誠一點,那些真心希望和你交朋友的人不會在乎你的外表,那些能看到你美好一面的人才是真正值得做朋友的人。其實仔細想想 以後進入社會怎麼的都是要自己一個人去...

2 為什麼感覺自己好渺小?為什麼身邊好多人都比自己強?為什麼我總是對別人羨慕嫉妒恨呢?為什麼好

還是缺乏自信 當然重要的事缺乏能力,所以才會羨慕別人 多觀察 多看 多問 看看別人都是怎麼變強的你該從哪方面去努力趕超他們 要對自己有信心 能力提高了 就是別人羨慕你了 因為對別人擁有,而自己沒有感到 的不甘心。這是很正常的心理,說明你還想完善自己。當你照鏡子時,審視自己,做 一個自信的人吧,那樣的...

人為什麼會離婚看到身邊離婚的人!我還該結婚嗎

做好你自己,別人家的就管不了了。別人有病,你不能跟著有病,別人去跳河,你不能也去跳吧?別人怎麼樣,就得跟著怎麼樣,你是你,他是他。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為什麼離婚,我們不瞭解,做好自己吧,離婚的多,白頭到老的更多。兩個人之間忍無可忍實在過不到一塊兒了就離婚,離婚這種事只有當事人知道為什麼離婚。結婚那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