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薩像是可以想掛就掛的嗎,佛菩薩的畫像可以掛在牆上供嗎?

2022-05-14 18:30:20 字數 3350 閱讀 5456

1樓:塵鼓春歌

和有沒有做儀式根本沒有關係,不要胡亂猜測,菩薩慈悲渡世,豈能在乎你們有沒有儀式?我們家的菩薩以前就是當工藝品的,過了五六年才供上,根本沒有什麼問題,反而家宅平安,不要胡思亂想。

2樓:

要搞懂掛佛菩薩像的道理,就不會有疑惑了。

佛菩薩像是提醒我們向佛菩薩學習,學習覺悟的一種方便教學方法,使我們能見賢思齊,並且能夠改過遷善,修福積德,進而破迷開悟。所以需要恭敬,需要誠敬,需要感恩,需要報恩。

南無阿彌陀佛

3樓:包子

首先掛佛菩薩像,要選好時辰,最重要的還是方位,我們中國人最講究方位,方位差一點點,可是結果卻是截然不同的,絕對不能對著臥室,對著衛生間等等。

4樓:上終南山

是可以掛的。佛是慈悲平等的,佛法是重實質的,不重形式的。修心是關鍵的。你們公司的火災與掛菩薩**怎麼有聯絡呢?你要深信因果報應。

5樓:泣琨瑤

可以掛,但一定要有恭敬心來侍奉佛菩薩像!不然非但無功德,反而有過失!

6樓:凝聽復凝望

不同的環境和需要,針對的宗教的神靈不同;

就好像需要辦房產證,你卻去土地局,道理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掛的,但首先要有一顆恭敬之心,

佛菩薩那麼慈悲,會因為你掛的地方不對就嗔恨你 報復你麼?不可能吧,佛若有了脾氣稟性,那佛也不是佛啦,

要正心正信佛法,不要迷信

8樓:匿名使用者

能掛,但要向佛菩薩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佛菩薩是非常慈悲的覺悟者,掛佛菩薩的聖象能使你內心有了依估。

非常好啊。佛教是智慧的信仰。歡迎認識佛教。

10樓:叔自利秋榮

菩薩像可掛在書房\客廳,最好不要掛臥室,實在沒地方掛,必須掛臥室的話,晚上睡覺要用布簾遮擋一下,以示恭敬.

佛菩薩的畫像可以掛在牆上供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畫像本就應該掛在牆上供奉。位置一般比人站著稍高的位置為宜,一是表示恭敬,二是在**菩薩像時稍微抬起頭。

如果有供桌,一般掛在在供桌的後面,下端不必與供桌齊。否則確實有點太低了。

12樓:單項の選擇題

可以,高於腰部即可,最好是單獨的房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供在心中即可

唯心可見佛

佛 菩薩像是不是不能隨便佩戴在身上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好處的。你戴佛菩薩像,就是與諸佛菩薩結緣,將來有緣能受到佛菩薩加持。

15樓:forever信念力

只是一種信仰,沒那麼多條條框框,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

16樓:三克油

好像是男帶觀音女帶佛吧,我只記得有這個說法。

佛祖像和觀音菩薩像彩照可以掛在辦公室嗎?

17樓:引經據典正法

清淨莊嚴的佛菩薩像,是可以擺放在辦公室的,最好恭敬的安放在上位,位置如下。

佛菩薩大慈大悲,普度眾生,不會害人的,你自己腳疼,生意不好,是自己前世的惡業報應,你應該止惡行善,吃素放生,老實唸佛拜佛來消業障。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一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一個布做一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18樓:tendo點道設計

黨政機關外的辦公室一般是可以的……國家尊重信仰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私人企業,就可以掛,如果是國企,還是算了吧

20樓:層林盡染

黨政機關是絕對不可以的,若是民企可按照老闆的喜好為好。

21樓:孤豔自賞

不可以。因為現在是在黨的領導下,信黨就是信仰馬克思,所以佛教等屬於宗教的東西是不合適掛出來的,否則於你的處境不利!

觀音菩薩能掛身上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就是說帶觀音菩薩像是讓菩薩像時刻提醒我們自己修大慈大悲的德,修大慈大悲德的修士名稱就是觀音菩薩。也就是說我們以釋迦牟尼為本師大慈大悲對人對物修行,那麼我們自己就是觀音菩薩。

把佛菩薩當神,全是迷信。

23樓:阿彌陀佛

這是一個很廣泛的問題;我們應該尊敬佛菩薩,那麼,我們把我們應該尊敬的佛菩薩掛在身上,是不是也能說明表示我們對佛菩薩的尊敬呢?尤其是看到有的人甚至把佛和菩薩的像掛在內衣裡邊 !總是讓人感到有點不妥,雖然每個人的看法不同需要『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是,我的看法還是不掛在身上比較好。

本命佛可以掛房間裡的嗎,本命佛掛房間裡可以嗎

佛教沒有本命佛啊,不要上當 你把佛像放到一干淨地方,供奉起來,千萬不可佩戴,你帶佛像去廁所,有大罪,你把佛像放臥室牆上,自己赤身 的,多佛不恭敬 最好是不要掛。如果只有你一個人休息,那應該也沒有多大問題。如果還有其他人就不要掛了。鄭重提醒 不建議把本命佛放在臥室。不論是掛件,或者非掛件,都建議掛或安...

請問信佛佛菩薩吊墜可以戴嗎,我想戴觀世音菩薩的吊墜,可以嗎

印光大師在他的文鈔中說,是不可以帶的。可以帶楞嚴咒之類的咒語,但也要在洗澡時候,大小解時候摘下來。不過,佛菩薩的吊墜不可以帶,是為不敬。就好像那些在坐墊上繪製佛菩薩的像,印佛字,也都是不可以的。作為佛 需要了解。照理上說,不可以。不恭敬。我想戴觀世音菩薩的吊墜,可以嗎 印光法師曾經開示過,並不提倡把...

觀音菩薩有一隻眼睛睜一隻閉的嗎,為什麼佛菩薩的眼睛半睜半閉

佛像的塑造有嚴格的規矩比例,其形態也不是隨心所欲的。除了根據傳送中的故事塑造觀世音菩薩像,一般都是以雙眼微閉的形象居多。眼觀鼻,鼻觀心,這也是一種表法,表示修行要反觀內心,從心上修。沒有塑造一隻眼睜一隻眼閉的。別人的答案 半睜眼是佛的外像慈悲代表,不捨六道眾生,同時又不忍全睜看到六道眾生的痛苦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