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題目 確保安全生產,重在提高管理者的素質,求一份辯論材料深表感謝

2022-05-14 15:30:19 字數 926 閱讀 8842

1樓:

例子什麼的很好想 我幫你理下思路:

一無論是哪一方 最終目的是為了安全生產 如何能達到安全生產呢?

1相關技術 包括安全的裝置 安全的使用方式 這一點需要使用者學習

2安全生產意識 是否對安全生產有足夠的意識 否則即使裝置技術再完善也難免會發生事故

暫時想到這麼多 開始分析 看看管理者和員工分別能左右那些因素。

1管理者 作為管理者 可以從生產資料 技術培訓 安全教育等方面著手 給員工創造客觀的安全環境和安全生產的技術和知識。(如果是對方的話 他們會說提供了安全生產的基礎)

2員工 作為安全生產的最終實踐者 無論管理層提供多少安全的裝置和技術 只有擁有良好的素質 才能利用條件 安全生產 即使沒有良好條件 也能儘量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所以可以看到 這個辯題很平衡 也可以說很平淡 所以用大量的事實是不可避免了。

什麼樣的事實對你們有利呢?

像重大工程:煤礦開採 水利工程 諸如此類 這些工程的特點是:更需要統籌安排 個人的影響較小 更需要好的安排來確保安全生產。

舉個例子:就算礦工素質堪比碩士生(玩笑啊),如果礦主沒素質 不提供安全設施 其生產環境依然令人擔憂。

相對的,那些個人因素很重要的事例就對你們不利了,如衛星發射時候 由於員工問題導致燃料灌注出問題 **導致近百人** 這是前蘇聯還是俄羅斯的例子 忘了~~~。

面對這種問題 你們要把安全事故的源頭揪出來 其源頭是什麼?是沒有安全生產知識?那應該有管理層提供。

是裝置問題?那因該由管理者負責。是個人粗心大意?

誰都會粗心大意,這點犯錯的「機率」對於管理者和員工是均等的(不是很嚴謹 差不多吧)。

所以在陳述管理者的責任後 重點把對方提出的問題也全轉化成管理層的問題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的素質很重要,素質高了會減少一些不安全因素

現在天天下雨,確保安全用電怎麼做?

當雷電天氣來臨時要注意以下幾種情況 1 雷雨閃電時,請將電源插頭拔掉,不要開電視 電腦 vcd機等家用電器,以免雷電傷人及損壞電器。2 屋內進水時,應及時斷開進線電源總開關,防止電器裝置進水漏電。3 雷雨天不宜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洗澡,太陽能熱水器基本上都安裝在屋頂,很可能引雷電。4 不宜接觸煤氣管道 ...

辯論題目,知道快回答,辯論賽題目要幽默點的

現在社會男人比女人更累 女人比男人更累 距離是愛情的絆腳石 不是愛情的絆腳石 最近英國的科學家釋出 先有雞後有蛋。你們不仿就辯論這個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辯論次要,表演性質居多 學長與學弟誰個適合做男朋友 學姐與學妹誰更適合做女朋友 女生要嫁就嫁豬八戒 孫悟空 我們院有辯過,效果很好 辯論賽題目 要路...

我班要進行一場辯論比賽,辯論題目是 順境出人才,還是逆境出人才 請問,誰有這方面的

順境更有利於人成長 我認為,與逆境相比,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順境 指順利的境遇 成長 指向成熟的階段發展,生長 這是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在個人成長的道路上,順利的外在環境當然更有利於個人更好更快地成長,原因如下 首先,順利的外在環境即順境能為個人的健康成長提供經濟 文化等方面的條件,從而促進個人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