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醫生是從來不給自己看病呢,都說醫者不自醫,為什麼醫生不能給自己看病?

2022-05-14 15:12:51 字數 3499 閱讀 9904

1樓:匿名使用者

給別人治病 即使治錯了 死的也是他 給自己治病 治錯了自己就完了 就像現在的職業經理人一樣 幹好了是我出名 幹垮了反正是你的公司

2樓:超級無敵豬豬大醉俠

因為知道看了病,配好藥,這些藥吃不死,可也絕對吃不好,而且會讓自己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所以不給自己看病:這是醫術高的醫生!

因為知道自己所**的病人的結果都不好,為了避免自己也遭受一樣的結果,所以不給自己看病:這是醫術差的醫生!

所以不管醫術好還是不好,醫生不給自己看病!

3樓:

看 你不知道 因為不收錢

你想啊他總不能跑到門診 掛個自己的號。

跑到自己診室,坐在病人座上說:「大夫啊,我這幾天不舒服啊,老是覺得傻乎乎的。」

然後跑到自己醫師座上說:「哦,傻乎乎的是麼?那來我給你看看。來,張嘴,啊~`````」

醫生再跑回病人座上,張嘴:「啊~~``````」

再跑回來當大夫:「唉,是傻乎乎的,你這病可不輕啊,得趕緊治,不過以我現在醫術治不了,」

沉思~~`````````

「這樣吧,我給你介紹個地方,你去**看看?」

跑到病人座,扮病人:「哦,好啊,大夫,太謝謝了!!!!」

大夫座:「這樣,你出門左拐,有個23路站牌,上車,坐2站下車,到市第五人民醫院,在那裡看,那裡專治腦子有問題的精神病,保準你能治好。」

病人座「啊~~```,我的大夫,太感謝你了,等我腦子好了之後,第一個請你吃飯。」

4樓:

俗話說嘛..醫人者不自醫

5樓:移苒

不是。醫生不給自己看病是迷信。

都說醫者不自醫,為什麼醫生不能給自己看病?

6樓:請叫我佟小九

在我的印象中醫生都彷彿不會生病一樣,其實也不盡然,人都是吃五穀雜糧,頭疼感冒什麼的很正常,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那麼問題來了,都說醫者不自醫,意思就是醫生不給自己看病嗎?

一,有時候想給自己看病也看不了二,醫不自治,旁觀者清醫生是為人民服務的,在為人民服務之餘,對自己的身體也要照顧有加,自己的身體好了才可以更好的為百姓解除病痛,醫者自醫也好,他醫也罷,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跟醫院打交道!

7樓:小

醫生給自己看病是不準的,他們生病後也缺少判辯能力,所以醫者不能自己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不是說醫生不能給自己看病,而是說醫生也會生病,而且很多醫生自己也治不好自己的病。

9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可能會有自身主觀上的感情影響自己的理性判斷,所以醫生不能給自己看病。

10樓:嗨天天麻麻

不會啊,我見得醫生自己生病的時候也會給自己拿點藥啊。

11樓:tpco明帝

醫生在生病之後,有可能會對自己的病情產生誤判。所以不給自己看。

為什麼醫生不能給自己看病?

12樓:原來我不是天才

沒有規定不能,每個醫生有自己擅長的領域,比如兒科,外科,內科,如果生病是在自己的領域範圍,可以自己給自己看,開藥吃。但如果不是自己領域,或者要動手術啥的自己解決不了的那還是要叫別的醫生幫忙。

13樓:夢cartoonist想

誰說的啊,這不是胡扯麼,除非對自己沒有信心的醫生,才不敢動手給自己看病,我老家的一個醫生,有病了都是自己看的,當然,如果是骨折,或者手術、縫針等等不在此列。

14樓:農場司務長

這就是所謂的燈下黑,或者叫做當局者迷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看不了,是不敢看吧····

民間說法:醫生不給自己看病開處方拿藥.為什麼?

16樓:

醫者不自醫。一般認為,在過程中,不光是不能醫自己,連有親密關係的,如親人,朋友,也不能醫,因為關心則亂,會影響到醫生的判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醫生如果自己或親人都不敢醫,那是很沒自信,那這櫬的醫生不看也罷了,俗話說實踐出真知,連自己都不敢醫,那麼可以說是拿別人做試驗了,他們學的都是理論的東西,然後拿那一套理論在別人身上試驗,對跟錯很多時候他們都是很難知道的,因為病人如果看好了就沒再來了,看不好沒效果的可能就別找高明瞭,所以他們的診斷用藥到底是對錯他們很多時候都是不知道的,特別是大城市的大醫院,每天一個醫生看上百個,哪個治好了,沒個沒治好,哪個治錯了,估計都不清楚的。所以只有那些敢自己醫自己的醫生,才是有真正的體驗的。

去醫院醫生不給我看病怎麼辦

18樓:劉氏家族劉陽

首先,你是bai因為什

du麼原因生病的。具體

zhi到**不舒dao服還是怎麼回事,其次內,是你去

容找醫生,醫生態度不好還是不願意給你**,還是**不好,這個是要分情況的,如果不願意給你**,那麼你就可以到院辦投訴,說明情況為什麼不給你**。或者你可以到當地的衛健委投訴這個事情,我相信,只要你站得住理,你肯定會得到合理有效的**,祝你早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急診室還是疏通門診

一般醫生這是需要**後才給你看診

然後沒啥大毛病就不會給你開藥

比如小感冒

20樓:一筆笑紋

首先你**了麼?第二絕症醫生不給你看是為了你好。第三你沒病醫生怎麼給你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醫生拒絕來給你看病,你可源以再換一家醫院,現在的醫院這麼多,咱們完全沒有必要在一家醫院醫院裡面看病,還有另外一個方法就是,

你可以找到醫院的管理人員向他們舉報這件事情,正常來說,醫生對所有的病人都應該一視同仁,不應該拒絕給你看病,所以遇到事情咱們先不要慌張,總會有人來給咱們解決這些事情,但還有另外一種可能就是你的疾病可能不太適合在這個醫院裡面**,所以這裡的醫生就拒絕給你看病,是希望你到更好的醫院接受更好的醫療條件。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會發生的事,除了那些小診所,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醫院醫生救死扶傷,不會不給你看病,如果他不看,可以投訴醫院。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嗎怎麼說呢,你去醫院看病醫生不給你看,你其實沒有什麼病,所以醫生也沒什麼藥給你,或許你的病無藥可醫了,不要說醫生不給你看,醫生每個病人都給看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沒病有病才會給你看,你也可以換一家醫生看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家看、你是什麼病

27樓:吳昊

我就想知道,你有沒有病?具體是什麼病?

我從來不給自己拍照,他們都說我不上鏡,真的是嗎

不拍照和不上鏡是兩回事。有些人就是不喜歡一些東西,勉強也沒有用。正因為這樣,所以世界才精彩,如果每個人都喜歡的話,豈不是很無趣麼?上不上鏡靠長相,如果你真的長的很好看的話,那你再怎麼拍也是很完美的 我也是和你一樣,不過我沒有把他們的話當真 不是 只是他們覺得你從不拍照 就猜測你是因為自己不上鏡才不給...

為什麼眉毛從來不像頭髮那樣長長呢

我覺得人發育到現在肯定已經是比較成熟的了。所以眉毛知道自己是眉毛,除了極少數天賦異稟的人 不該長的太長,更加不應該和頭髮相比較長短。因此乖乖的長到合適的長度就停下來了。我們正兒八經的說說原因,我覺得當然是因為先天的很多基因,決定了眉毛是眉毛的基因,長度就是眉毛應該有的長度,頭髮是頭髮的基因。雖然這個...

他說他也對我有感覺,可以為什麼他從來不給我發訊息,我問他問題他都在逃避,是個比我小兩歲的男生,我該

這裡你要注 bai意,不要把感覺等du同於愛或zhi者就必須要和你交往dao,一個人一生會對很回多不同的人有感覺,但答是感覺是不同的,有的只是那種瞬間喜歡的感覺,接觸多了就沒有了,有的是接觸以後感覺會越來越強烈,這種事需要看對方的行動,而不是光憑一句話就來說他要怎麼樣。還有種感覺就是相互客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