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試自己是否有抑鬱傾向,怎麼測試自己有沒有抑鬱症?

2022-05-14 12:58:52 字數 6004 閱讀 6956

1樓:醫學慕課

如何自己檢測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

怎麼測試自己有沒有抑鬱症?

2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自測

3樓:石平

判斷自己有沒有抑鬱症,可以從以下兩方面進行檢測:1、觀察臨床症狀。抑鬱症是一種以顯著且持久的情緒低落為特徵的心境障礙,所以需要觀察有沒有出現情緒低落、思維遲緩等症狀。

2、可以進行抑鬱自評量表的檢測。抑鬱自評量表是一種能夠反映病人主觀抑鬱狀況的量表,廣泛應用於抑鬱症的篩查。抑鬱自評量表包括20個問題,根據病人近半年來的表現回答這20個問題屬於「持續、經常、有時、無或者偶爾」這四種情況中的哪一種,最後將20道題的得分相加即得到總分。

總分如果超過40分,即存在抑鬱症。也可以用總分除以80最後得出百分比,50%-69%為輕度抑鬱,70%-89%為中度抑鬱,大於90%為重度抑鬱,而小於50%即不存在抑鬱。

4樓:諶睿

以上描述。

能感覺到你的悲觀。

生活可能不如你意。

是因為看不到未來。

我想發把自己調動起來。

先去。出去做運動。提升一下自己。

當你元氣滿滿的時候,可能這些想法就會淡化。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

5樓:我不要太可愛

1、感到心情低落、沮喪或絕望:有人用「一片陰霾,就像下雨前那種陰沉的天氣」比喻內心的情緒。

2、做事時提不起勁或沒有興趣:曾經感興趣的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了,即使勉強去做也毫無樂趣可言。

3、睡眠問題:包括入睡困難、睡不安穩、早醒或睡眠過多。

4、感覺疲倦或沒有活力:抑鬱使人感到失去精力,做事沒有動力。

5、食慾不振或吃太多:飲食問題往往伴隨著明顯的消瘦或體重增加。

6、覺得自己很糟或很失敗,或認為自己讓家人失望。

7、注意力不能集中:做事難以專心,看電視、看報紙經常「走神」。

8、說話、做事明顯變得緩慢:嚴重抑鬱的人像一架到處生了鏽的機器,儘管任何部件都沒有壞,但整體運轉失靈了。

9、悲觀的想法:有不如死掉或用某種方式傷害自己的念頭,嚴重時會自殺。

10、影響生理功能:如出現頭暈、頭痛、心悸、出汗、怕冷怕熱、**發麻、尿頻尿急等症狀。

6樓:職場導師小熊

回答看自己是否有情緒低落,興趣減退,就是對啥事情都沒有興趣,提不起精神

不時的有輕生想法提問對

回答和外界不願交流不願說話,食慾減少睡眠障礙,以上至少滿足四條才能判斷你是否抑鬱

如果很多症狀都有建議及早去醫院看一下

抑鬱還是要從心裡上去改變自己,醫院可能去給你開一些藥物干預要多運動,多出去走走。試著去跑步

堅持跑步會減輕這些症狀

更多6條

7樓:芝麻開花

如果不善於交談

不願意和他人打成一片

易怒暴躁

健忘、幻覺

失眠不思飲食等都是抑鬱的徵兆

aqui te amo。

8樓:

自我判斷是否有抑鬱,要注意以下幾點。1看自己是否有不明原因的情緒低落,以前感興趣的事不再感興趣或者有怎麼也高興不起來的情緒,而且變得不自信,信心不足,而且有點自卑,經常會責怪自己,甚至覺得自己有罪,有輕生的想法或者行為思維遲緩,注意力下降,學習和工作效率低下,感覺腦子像一團漿糊,不願說話也不願意活動,食慾減少或者是增加並伴隨體重也有相應的變化睡眠障礙,比如入睡困難,而且還容易早醒。以上情況如果你感覺自己有,就可能判斷得出自己得了抑鬱症,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診療。

怎麼測試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9樓:乾煸新鮮事

如果長期處於憂鬱的狀態,並且身體出現反應,可能就是抑鬱症。

10樓:擺擺不會擺

是否自己睡不好覺,必須靠藥物才能入睡,是否一天到晚都在胡思亂想,沒有什麼值得自己開心的事情,覺得人都是很壓抑的情緒。

11樓:有常

我認為我們可以這樣測試,就是想一想自己有沒有十分厭世的情緒,以及願不願意和人交流,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知道自己有沒有抑鬱的傾向。

12樓:塵埃既定也

有抑鬱症的人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是有抑鬱症,有抑鬱症的人一般會比較焦慮,想事情會比較多,比較消極,但是又不容易表露出來,這種情緒是很難掌控的。

13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去找心理醫生,對自己進行一些鑑定,這樣就可以準確的知道自己有沒有抑鬱症。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

14樓:言v1薏

不要想的這麼簡單。抑鬱症不是那麼容易得上的。我是中度抑鬱症,焦慮症患者。

每個月的**費和藥費就得花上一千多。得上這病後,無論做什麼事情你也高興不起來。這樣的人生還有意思麼?

我起初有抑鬱傾向的時候是四年前左右。這些年一直活在悲傷的世界裡,最開始只是自殘,現在變成了一次次割腕。還真弄不好哪天就會死掉了。

你希望你爸媽複合,說明你愛你自己的爸爸媽媽。我還是希望你不要這麼做,最後害的是你自己和家人。 其實家庭矛盾也是得上抑鬱症的原因之一。

你只要不停的往悲傷方面去想,然後用自殘去解脫自己(抑鬱症的人會覺得用這種方式才能夠發洩,讓自己的心情舒服點)。 另外,不要交朋友,讓自己孤獨起來。還有就是多想點悲傷的事,讓自己多愁善感,多躲著一個人哭出來,發洩發洩。

這樣用不了多久,你也就會變成抑鬱症患者了。(當然,這也要看你心理素質怎麼樣)

15樓:健康一線**網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16樓:

可以通過一些常見的症狀表現來自我初步的判斷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經常出現情緒低落的情況,以及興趣減退思維混亂的狀況,如果有的話可能有這方面病情傾向,建議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做檢查才行的,

17樓:

失眠睡不著,想事情老鑽牛角尖,總是看別人對不起自己,一般這種情況檢查去就是抑鬱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樣查自己是不是患了抑鬱症

最佳建議去看一下心理醫生進行測試檢檢視自己是否屬於抑鬱症,不要太壓力大了,放鬆點樂觀一些,多出去走走調節...

19樓:濟南神安諮詢

抑鬱心境:基本特點是情緒低落,苦惱憂傷,興趣索然。感到悲觀絕望,痛苦難熬,有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感覺。

常用活著無意思,高興不起來等描述其內心體驗。典型者有抑鬱情緒,晝重夜輕的特點。常與焦慮共存。

(2)思維遲緩:思維聯想過程受抑制,反應遲鈍,自覺腦子不轉了,表現為主動性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思維問題費力。

反應慢,需等待很久,在情緒低落影響下,自我評價低,自卑,有無用感和無價值感,覺得活著無意義,有悲觀厭世和自殺打算,有自責自罪,認為活著成為累贅,犯了大罪,在軀體不適基礎上出現疑病觀念,認為自己患了不治之症。 (3)意志活動減退:主動性活動明顯減少,生活被動,不願參加外界和平素感興趣的活動,常獨處。

生活懶散,發展為不語不動,可達木僵程度。最危險的是反覆出現自殺企圖和行為。 (4)軀體症狀:

大部分抑鬱病人都有軀體及其他生物症狀,例如心悸,胸悶,胃腸不適,便祕,食慾下降和體重減輕。睡眠障礙突出,多為入睡困難。 (5)其他:

抑鬱發作時也能出現幻覺,人格解體,現實解體,強迫和恐怖症狀。

因思維聯想顯著遲緩及記憶力下降,易影響老年患者的認知功能,出現抑鬱性假性痴呆。kuyfv---

---2020/09/04 12:03:52mgjp

測一測,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

20樓:太原科大心理

抑鬱症心理測試題使用方法:專家建議您選擇一處安靜、不易受打擾的環境,回想近兩週的情緒狀態,然後對下列每題符合您情緒的專案上打分:沒有0,輕度1,中度2,嚴重3。

1.你是否感到食慾不振?或情不自禁地暴飲暴食?

2.你是否患有失眠 症?或整天感到體力不支,昏昏欲睡?

3.你是否喪失了對性的興趣?

4.你是否經常擔心自己的健康?

5.你是否認為生存沒有價值,或生不如死?

6.你是否一直感到傷心或悲哀?

7.你是否感到前景渺茫?

8.你是否覺得自己沒有價值或自以為是一個失敗者?

9.你是否覺得力不從心或自嘆比不上別人?

10.你是否對任何事都自責?

11.你是否在做決定時猶豫不決?

12.這段時間你是否一直處於憤怒和不滿狀態?

13.你對事業、家庭、愛好或朋友是否喪失了興趣?

14.你是否感到一蹶不振,做事情毫無動力?

15.你是否以為自己已衰老或失去魅力?

抑鬱症心理測試題評分標準:

0~4分:沒有抑鬱5~10分:偶爾有抑鬱情緒11~20分:有輕度抑鬱症

21~30分:有中度抑鬱症

31~45分:有嚴重抑鬱症並需要立即**

21樓:濟南神安諮詢

現在每個人的情況有很大的差異,濟南神安醫院針對不同人的需求,方式也會有變化, 技術畢竟是頂尖的。

22樓:健康一線**網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23樓:養生動畫

首先是精神狀態,是否有過輕生的念頭,是否不想和人接觸等。其次就是思維方面,是否思維緩慢,遲鈍。再者需要觀察自己是否有失眠,容易早醒;飲食比較差,吃飯沒有味道,精力狀態變差等一些現象。

你怎麼檢測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24樓:鄭曼陽

心理疾病這個問題每個人多少都有一點,有的時候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完全不用在意自己是不是有抑鬱症,如果真有抑鬱症的話,我建議找一個女朋友都有女朋友了,抑鬱症了再來就沒了。

25樓:曉淡

自己是不是對所有的事情都不感興趣,而且還總是害怕一些社交這樣的話就可以檢測自己是不是有抑鬱症,因為有抑鬱症的人,都會稍微有一點孤僻。

26樓:桃園結義

你需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讓專業的心理醫生測試一下,你是否患有抑鬱症,因為你自己想著的抑鬱症一般都是不正確的。

27樓:影子

先了解一下這個病,它的特徵都是些什麼,然後自己再想一下自己是不是有這個特徵,然後再進行一些診斷或者是一些措施,比如說抑鬱症的人比較害怕人多的地方,那你可以想一下自己是不是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每天都充滿了負能量,吃飯吃不進去,並且伴有失眠的症狀,總是想著逃避一切,並且想沒有自己這個人就好了。

29樓:c醬粉絲團

如果你在人前表現出不想說話,對人也表現出那種愛答不理的感覺,就是有抑鬱症了,而且如果你在家裡不想出門,不想見人,不想買東西的話,那你得抑鬱症可能就會有一點重了。

30樓:

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跟朋友或者是家人交流了,有沒有就是大多數時間都處於一種恐慌的狀態,或者是對於未來特別的迷茫,對於自己生命存在的這種價值,沒有那種清晰的認識。

31樓:無翼天使

做量表。此量表只供自我瞭解,並〈不能確診不能確診不等確診〉。測試只為了瞭解自己哪部分需要調節,比如人際敏感,飲食等。

32樓:三熙

我有一個朋友,他就是患有抑鬱症,他患有抑鬱症的症狀就是非常的低沉,整個人什麼事情都不想做,而且還總是有輕生的想法。

33樓:峰佘無敵

很多時候我都是在網上查一查有沒有測試這個抑鬱症的,然後去測一測,他會給你一些問題,比如你在人群中如果沒有人和你說話,你會去和別人主動搭訕嗎,這樣的問題。你也可以去試一試,用測試的方法來檢測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如何測試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怎樣測試一個人是否得了抑鬱症?

抑鬱症與一般的 不高興 有著本質區別,根本不能混為一談,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 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 主要表現為運動機制受限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 總是憂愁傷感 甚至悲觀絕望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 變笨了。運動抑制就是不...

當感到抑鬱怎麼辦,我感覺自己有抑鬱症傾向該怎麼辦?

想辦法讓自己動起來,把心中的淤積說出來 釋放排解 尋求周邊或親人的疏導幫助,認可自己提醒自己不要安靜起來,甚至感覺影響到自己生活和工作時,可以主動尋求專業心理諮詢師或心理醫生的協助。如果有抑鬱情緒一定要重視,不能任其發展成為 症 且儘可能在出現情況開始的 干預期三個月解決 第一不要去想抑鬱這種事,第...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 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回答親 想要判斷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首先,是否存在持續的情緒低落 再者,是否對事情徹底喪失了興趣 接著,是否存在自我評價太低的情況 還有是否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