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妻子失蹤了7年,都沒找到,丈夫可以重新跟別的女人領結婚證嗎

2022-05-14 04:48:35 字數 1932 閱讀 4619

1樓:八三老人

不能,未辦理離婚手續依然存在婚姻關係,如果再次結婚會涉嫌重婚罪。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婚姻關係因一定的法律事實而歸於消滅,其原因通常有兩個,一是配偶一方死亡(包括宣告死亡);二就是離婚。根據您說的情況,男方的婚姻關係目前尚未終止,他們不能和新認識的女人領結婚證。但是這個問題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來解決:

向法院申請宣告,普通人宣告死亡的法院的公告期為1年。被宣告死亡後,前一婚姻關係即告終止,他就可以和新認識的女人結婚了。法律依據:

民通意見37.被宣告死亡的人與配偶的婚姻關係,自死亡宣告之日起消滅。死亡宣告被人民法院撤銷,如果其配偶尚未再婚的,夫妻關係從撤銷死亡宣告之日起自行恢復;如果其配偶再婚後又離婚或者再婚後配偶又死亡的,則不得認定夫妻關係自行恢復。

以上回答由蘇州蘇明律師事務所律師stanley提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申請宣告失蹤或宣告死亡,法院宣告死亡後,才可以再與他人領結婚證。

4樓:徐賽律師

起訴離婚,或者申請宣告死亡。

我老婆失蹤了 但我們沒有結婚證 可以去報案嗎?

5樓:大碗碴條

老婆失蹤了可以報警,這是人口失蹤案。但沒有領取結婚證,在法律意義上講是屬於非法同居。並且是在法律上不承認你們是夫妻關係的。

因此,這並不能說明在法律上不允許你們是夫妻。或者說,法律沒有承認你們是夫妻,就會影響到你不能報案,畢竟失蹤是人口失蹤。這是大事。

建議你還是應當立即採取報案措施。

6樓:諦聽者

當然可以。即使是不認識的人失蹤了,您去報案都是應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她失蹤了,你可以報案的,最好是先聯絡下她家裡人,確定是不是失蹤

要告訴她家裡人,如果真的沒和她們聯絡,你就要報案

8樓:布拉格的幸福

可以報案 跟你們結婚沒結婚沒關係啊

沒有結婚證、妻子失蹤四年了怎麼才能****

9樓:八爪魚的海洋夢

如果你們沒有去民政局領取過結婚證,就不需要辦理離婚,因為你們的婚姻法律不承認的。

10樓:不許欺負窩矮

都沒結婚,從何談起離婚,

我老公失蹤了可以報案嗎都兩天了

網上經常說要失蹤多少小時後才能報案,但是有的公安也說了,只要有確切的證據表示對方失蹤了就可以去報案,畢竟如果因為在沒有人的地方出事故,只是幾秒之內的事,等24小時後已經失去了救援的必要了。但是不管怎麼說,失蹤了兩天,這肯定要報案,即使他是離家出走,也複合失蹤的定義,更不要說也許是出事了。希望只是虛驚...

我和妻子都分開三年了,我們還沒有離婚,他現在又和別人有了孩子,現在又回來和我離婚,我該怎麼辦

你現在的處境 我知道 但是你想不想離婚 還是要錢 要不你就託著 如果你們的條件沒有到達離婚的地步 法院不容許離婚 要不就退回彩禮金 要求賠償損失 我一已經離家三年了,沒有辦離婚,我現在跟別人又生了個孩子,如果我現在想回去和他離婚,該怎麼辦?20 你犯了重婚罪!如果你丈夫要追究,你會坐牢。最好小心隱瞞...

我女朋友失蹤了,他父母和朋友都聯絡不上,她家人也都不去報警,以前她經常和家裡人吵架的,她是江西人

同居關係也是可以報警的,你還是先去派出所報警,或者他家長不報警,是知道她現在在什麼地方,可能是為了擺脫你。你為什麼不能報警呢?我女朋失蹤了,我聯絡不了她家人,她家人在外地,報案不是直希親屬不受理,我該怎麼辦 知道她身份證號嗎?首先找她身份證號,去公安局查一下她去哪兒了。然後去你們常去的地方看看。別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