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盲人道路能封閉嗎

2022-05-14 04:16:16 字數 4223 閱讀 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封閉,而且還要無障礙,任何人不得佔用盲道。

一旦封閉,等於盲人無路可走,他不能繼續往前,只能返回。

也不能走非盲道,人多、物多,會撞上。

國家規定人行道上必須要同時鋪設盲道,還要留意兩條盲道的接續;

兩條盲道的折角處也要做導盲磚。

2樓:古月君丹

盲道是盲人行走的道路,如果一旦被佔用或者破損就會給盲人帶來很大的不便。在此呼籲群眾,不要讓盲道變「忙道」,其實只要一個小小舉動就能給殘疾朋友營造一個安全暢通的出行環境。

3樓:活著魂有靈人

馬人道路是給盲人留的,是讓盲人走的,當然不能封閉。

4樓:呆呆的書童樂園

1、封閉道路是在進入道路不受任何方向車輛影響,各路口全立交,各行其道的公路;

2、封閉型道路包括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其明顯特徵是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之間有物理隔離設施,雙向車道之間也有物理隔離設施,交叉路口都是立體交叉;

3、道路封閉標誌是用以通告高速公路及一般道路交通阻斷、繞行等情況的一種標誌,主要放置於道路施工、養護等路段前適當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封閉道路介紹:

半封閉型道路不同於高速公路,又不同於普通公路,既有高速公路的特點,又有普通公路的便利,是一種新型道路管理模式。

全封閉道路施工是一種橫跨道路的隔離設施,完全阻斷了過境車輛的穿行,只開放人行步道。適用於需要對車輛駛入完全控制,並在其它靜化設施毫無效果的情況下選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不能封閉,否則會給這些社會弱勢群體帶來很大的麻煩

6樓:心扉寄語

我覺得盲人的道路不應該封閉,盲人道路本身就為了方便那些走路不方便的人留的。

7樓:有情面包王

道路能否封閉這不是個人能決定的,這需要道理交通局根據全域性的考慮來決定是否可行的。

8樓:米歐歐

為什麼封閉啊,我覺得盲人道路應該開房,這樣就算是盲人也能方便得出門活動了

9樓:我哦加

不能,不過修路的時候封閉是可以的,盲道就是專門為了盲人出行方便才專門設定的。

10樓:

盲人道路的話是不可能封閉的。

11樓:丘位元

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況是不可以封閉的

12樓:從肖

為什麼要封閉呢?為了盲人著想,也不應該封閉。

13樓:

除非是整條道路都封閉了,不然盲人道路不能封閉。

14樓:追夢者磊

你好,盲人路按道理說是不能隨便封閉的,但是有很多時候這些盲人路也是被封閉或者破壞的,因為畢竟盲人還是少數,而且一般就算有盲人也是有人帶著他們一路的

15樓:晃晃悠悠到家了

如果道路要進行維修或是進行改造,封路是很正常的哪怕是盲人道路,如果是無理的就不行

16樓:

這個不用問。盲人道路肯定是不能封閉的。而且正常的情況下就不能有任何障礙物。這也是為了保護盲目的正常通行和安全的。

17樓:

盲人道路不能封閉,因為這種道路就是給盲人提供的,要保證這種安全,如果她給封閉了,你們就要集體負責的這個部門去反應,也就是交通部門去提出意見他們會給解決

18樓:老樑聊生活

這個是肯定不能封閉的。遇到問題可以向城市綜合管理局投訴諮詢。

19樓:艾上小**

如果全路都封閉了,那麼盲人道路也要封閉

20樓:思語新竹

盲人道路是專門為盲人服務的,也體現了對盲人的關懷,盲道是絕對不能封閉的,除非特殊原因臨時封閉玩,但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回覆。

21樓:在手機上看世界

因為市政工程的需要。經過審批。是可以適當採取封閉。

幫忙寫一篇關於盲人過馬路 遵守交通規則 的作文 400字的

22樓:夢幻族—蓮花

你可以參考以下幾篇.

交通安全

寬闊的馬路,先進的道路安全設施,一直在更新的交通法規,難道真能對交通安全起到持久穩固的作用嗎?如果是,那為何交通事故還是年年不斷的頻繁發生?可見交通安全保障並沒有達到真正的效果。

而這究竟又是誰的錯呢?

這是人們的錯。國家給了我們交通安全的保障,得失我們往往卻只顧自己的方便,只顧自己的利益,並未能好好的遵守交通法規。大家想過如此的後果會是怎樣的嗎?

看!那輛超載的大卡車正吃力的前進著,司機見了紅燈也不停車,隨意亂闖,只是為了趕交差,得一筆工錢,不顧違章的後果。可這位司機知道嗎?

只是為了這麼一筆工錢違反交規,一剎那間就很有可能會葬送生命,而這無價的生命又豈是金錢可以買到的?看!那場悲劇終究還是上演了,鮮血染紅了車輪,受害者的親人悲痛萬分……

啊!又是一場悲劇!人行道上,一輛摩托車疾速行駛,將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老奶奶立馬氣絕身亡。

我不明白,摩托車司機為什麼不按道行駛而偏偏要闖入非機動車道呢?只是圖方便、圖省事,卻致使又一個寶貴的生命離開了這個世界。而這又會使多少人為受害者傷心淚流,使家庭因之而破碎啊!

在交通安全的維護上,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生命可貴卻脆弱,希望人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我們生活的環境更安全更美好。

交通安全作文

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節奏也愈來愈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在大家讚歎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因此,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安全行駛,才能避免這些事故的發生,健康成長。

「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不僅要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還要把它深深地記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讓事故的發生可能性變得越來越少。讓我們在安全的包圍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

我們還要在班級宣傳欄或展覽欄上,多貼一些遵守交通、不亂闖紅燈等之類的警告語,讓同學們更好的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學校了也可以請來警察叔叔,給同學門上關於交通的課,使同學們更好的知道交通對人類的幫助……

讓我們遵守交通安全,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這就是時代的呼籲!

交通安全

當大家高高興興過馬路時,是否會想到自己的『放心』是由在馬路上指揮車輛或引導小朋友過馬路的民警叔叔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

在烈日當頭的時候,民警叔叔依然堅守崗位。為了人們的安危,

他們盡力把車輛指揮得更有秩序;為了保證人們的安全,他們與那毒辣而又火紅的太陽鬥爭著,我不時看見幾滴晶瑩透亮的汗珠從民警叔叔額頭上滲下來……

冬天,無論是颳著凜冽的寒風,還是下著鵝毛大雪,民警叔叔仍不顧一切困難,盡全力維護交通秩序,保證了人民安全。雖然我們被冷風吹得直打哆嗦,可每當看到民警叔叔不畏困難的精神時,心裡還是暖洋洋的。

一個秋天日的早晨,天氣很冷,走在上學路上的我忽然看見一位身著軍裝的叔叔扶著一位衣著單薄的老奶奶正在過馬路。最後還把自己的大衣脫下來披在老奶奶身上。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感動極了。

星期六早晨,天氣晴朗,我和媽媽出去放風箏。看見一個小孩正在過馬路。突然一輛巴士好似離弦的箭一般飛奔而來,可他沒注意。

大概在車離小孩僅僅只有2、3米的地方,一個民警叔叔撲過來……那個小孩雖然獲救了,而民警叔叔的腳卻被軋傷了。

民警叔叔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應該從小做一個「小民警」,學習民警叔叔那種助人為樂、捨己救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談交通事故

在我們的身邊,常常會發生一些交通事故。在這些事故中,小到跌痛,大到身亡,這提醒我們每個人:必須時時刻刻注意交通安全!

交通事故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們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發生交通事故。但是有些人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所以才導致了一起起交通事故。如有些人走路不靠右邊走;明明是紅燈,見到兩邊沒人,就闖紅燈;過馬路不看旁邊有沒有車,就衝過去……雖然這些看起來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往往就是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引起了一些重大交通事故,給家庭、社會造成了很大損失。

那是2023年,一輛接送孩子的車停在我們學校的新港公路旁。車上一個小男孩的奶奶在路邊等他,那個小男孩看見了奶奶,大概是一時興奮,忘記了向左右看有沒有車輛,立刻衝出門外去。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砰」,那個小孩被撞倒在地,當場死亡。

這個小孩是怎麼會被車撞的呢?就是由於那個小孩下車時,沒有看看左邊右邊有沒有車,而是一下字就衝出去。這樣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動作,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

能幫忙看一下嗎,您好 能幫我看一下這個嗎?

你玩玩完這個以後,他不是有答案告訴你嗎?你可以根據他的提示做 可以幫你看一下的,你這個塔羅牌結果顯示你們以後會一起度過的各種困難,感情方面會越來越好。可以幫你看一下啊但是你發的 那麼模糊怎麼看清楚呢 好有意思的話題 大家都很喜歡這些神祕的東西 就你自己為負位,其他為正位,你要逆轉未來就需要自己改變,...

能幫忙翻譯一下嗎,幫忙翻譯一下

沈光,字總特,吳興人。沈光年輕時驍勇敏捷,善於賽馬,是天下第一。沈光有書記的才能,善於言辭,常常想著建立功名,不拘小節。剛搬到長安時,沈光家中非常貧窮,他的父親和兄長都以替人抄書為職業。只有沈光放蕩不羈,結交豪俠之人,為當時長安城中的浪蕩子所擁戴和依附。很多人都曾送給他財物,沈光因此能夠贍養父母,時...

能翻譯一下這個意思嗎,有人能翻譯一下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嗎

not willing to remember,not daring to f et.不願意記得,不敢忘記。有人能翻譯一下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嗎 我的模範 用法及其含義 沒有任何實際含義,這是一個由幾種幾種不同符號拼湊起來的 詞 看起來似乎像一個單詞,實際上本身沒有任何含義。第一個 看起來很像拉丁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