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1274一等艙分別是哪幾節,高鐵上商務艙,頭等艙,一等艙,二等艙分別在列車的哪個位置?

2022-05-13 10:55:17 字數 5201 閱讀 1051

1樓:

1號車廂是一等座車/特等座車

2樓:卡斯

目前已經開通的有第一:京津城際鐵路第二:石太客運專線第三:

合武高速鐵路第四:鄭西高速鐵路第五:武廣高速鐵路第六:

甬臺溫高速鐵路第七:溫福高速鐵路第八:成灌城際鐵路第九:

滬寧城際鐵路第十:福廈高速鐵路十一:昌九城際鐵路即將開通的還有:

滬杭城際鐵路,宜萬鐵路,三亞東環線,長吉城際鐵路2023年可以通車的還有:杭寧城際鐵路,向莆高速鐵路,廈深客運專線,石武客運專線,哈大高速鐵路,京石客運專線,杭甬客運專線,廣深港城際鐵路,京秦客運專線,武黃城際鐵路,武孝城際鐵路哈齊城際鐵路,沈撫城際鐵路2023年可以通車的有:京滬高速鐵路,南廣高速鐵路,貴廣高速鐵路,渝利高速鐵路,鄭徐客運專線西寶客運專線,寶蘭客運專線,蘭新高速鐵路,蘭渝高速鐵路,榮成城際鐵路,合寧城際鐵路,大西客運專線,金麗溫客運專線,寧安城際鐵路2023年可以通車的有:

杭南長客運專線,貴廣高速鐵路,湘桂高速鐵路,合福客運專線,成渝高速鐵路,贛龍鐵路複線,南桂城際鐵路,石濟客運專線,九景衢高速鐵路,武九客運專線 寫的不是很全。但是可以向你保證不是抄來的。自己多年來一直關注中國鐵路發展,頗為了解。

高鐵上商務艙,頭等艙,一等艙,二等艙分別在列車的哪個位置?

3樓:吳歡最美

從兩尾到中間:分別是二等座,一等座,頭等座,商務艙。

二等座:**相對低,是普通大眾最喜歡選擇的座位。

一等座:**:根據里程遠近,一般比二等座貴幾十到幾百元不等

4樓:齊品達真好吃

從兩尾到中間:分別是二等座,一等座,頭等座,商務艙。

動車組車票分一等座和二等座,二等座是每排有5個座位,一等座每排有4個座位,空間更寬敞一點,相當於飛機上的"頭等艙"。

在每趟車的16節車廂中,只有1到2節車廂安排的是一等座。

由於舒適度不同,

一、二等座票價自然也不同。

高鐵中一等艙和二等艙有什麼區別呢

5樓:刺友互

高鐵中一等座和二等座的主要區別是**不同、座位不同、空間不同、功能設施不同、車窗不同。

1、二等座的**相對低,是普通大眾最喜歡選擇的座位。一等座的**根據里程遠近,一般比二等座貴幾十到幾百元不等。

2、二等座每排有5個座位,一邊2座一邊3座,分別為xf/xd/xc xb/xa (x代表排號)。一等座每排有4個座位,一邊各2座,分別為xf/xd xc/xa (x代表排號)。

3、二等座的座位排與排之間、過道都相對窄,比較擁擠沉悶。一等座的比二座寬敞,因為少了一列嘛,因此可想而知必須寬敞舒適些,座椅向後放倒角度也大些,躺臥舒服。

4、二等座的根據需要,可以向後調整椅背的傾斜度,大約45度,比一等座小;每個座位後面都有一個小餐桌,所以你座位前面也會有一個餐桌可以放下,也可以掛起來。新型列車每排有兩個充電插座,老式的列車只有車廂前面和後面有。

一等座根據需要,可以向後調整椅背的傾斜度,傾斜度比二等座大些。衛生間寬敞明亮,有殘疾人專用。衛生間相對窄,但是五臟俱全。

5、二等座的視野一般,沒有一等座寬闊,一等座的視野寬闊。

擴充套件資料

除了一等座和二等座之外,高鐵上還有商務座,商務座中設有獨立洗手間、吧檯、衣帽間和冰箱的商務區以及堪比飛機頭等艙的商務座位。商務車廂內提供的是暗紅色皮座椅,外觀酷似商場中售價萬元以上的按摩椅,設計十分有時尚感,在座位兩邊扶手上更是大有玄機。

在右側扶手內側,有一系列的靠背、腳墊調節按鈕,輕輕一按,座椅馬上按照乘客的指示作出調節。椅子完全放平時,一米八高的男乘客也能舒舒服服地平躺入睡。據介紹,商務座乘客還有免費的毛毯、靠墊、拖鞋、零食和餐飲提供。

在左側扶手內,隱藏著一部微型液晶電視,裡面有多部電影可以選擇。其下側則是220v的電源插座,將手提電腦的插頭插入後,馬上就可以進入充電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列高鐵共有551個座位,其中二等座佔90%。

高鐵與司機室相連的區域是動車組的觀光區,這裡的特等座以「2+1」的方式分佈著8個套著紅色椅套的坐椅,坐椅都可以180度旋轉。每排坐椅後面都有一個電源插座,這樣可以方便旅客給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及時充電。

一等座席每排4座,「2+2」佈局,紅色絨布沙發坐椅,車廂定員44人,每個座椅的扶手中都「藏」著小桌板,椅背可以向後調整。前後、左右的空間都很大,所以乘坐起來非常舒適。

二等座車廂設有80個座位,座席每排5座,「2+3」佈局,空間上明顯比一等座「擁擠」了些。但藍色的沙發座椅也很舒服,前方坐椅配有摺疊小桌板,可以看書、上網……坐椅網袋內放置紙質清潔袋、書刊雜誌等,方便旅客使用和閱讀。這裡的座位也可以360度旋轉,乘客需要打撲克的話可以轉過來噢。

而二等座的電源插座則設定在每排座位的下方。

7樓:

就好比,你去酒店吃飯,在包廂裡吃和在大廳裡吃一樣。除了感覺不一樣,坐那個艙,也一樣的速度,也一樣到目的地。還有,如果,衝到水庫裡、掉到山溝裡了,也一樣會死。

高鐵頭等艙跟一二等艙區別

8樓:jz藍胖胖

一列高鐵共有551個座位,其中二等座佔90%。

高鐵與司機室相連的區域是動車組的觀光區,這裡的特等座以「2+1」的方式分佈著8個套著紅色椅套的坐椅,坐椅都可以180度旋轉。每排坐椅後面都有一個電源插座,這樣可以方便旅客給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及時充電。

一等座席每排4座,「2+2」佈局,紅色絨布沙發坐椅,車廂定員44人,每個座椅的扶手中都「藏」著小桌板,椅背可以向後調整。前後、左右的空間都很大,所以乘坐起來非常舒適。

二等座車廂設有80個座位,座席每排5座,「2+3」佈局,空間上明顯比一等座「擁擠」了些。但藍色的沙發座椅也很舒服,前方坐椅配有摺疊小桌板,可以看書、上網……坐椅網袋內放置紙質清潔袋、書刊雜誌等,方便旅客使用和閱讀。這裡的座位也可以360度旋轉,乘客需要打撲克的話可以轉過來噢。

而二等座的電源插座則設定在每排座位的下方。

9樓:鹹得淡

動車組分為一等車廂和二等車廂,一等座每排是2+2佈局,即走道兩側各兩個座位,二等座每排是3+2佈局,座位的寬度沒一等座寬敞,且排距也比一等座少,舒適度自然也比一等座差一點,一等座提供免費的餐飲服務.其餘的配套設施基本一樣。

其實就是飛機上的頭等艙和一等艙之間這樣的概念,火車為了以示區別,故意弄得這個 其實做個火車沒必要,一等艙比二等艙好這是總所周知的事情,但究竟好**,可能就是位置寬鬆,服務質量稍微好點吧!

動車組車票分一等座和二等座,二等座是每排有5個座位,一等座每排有4個座位,空間更寬敞一點,相當於飛機上的"頭等艙"。在每趟車的16節車廂中,只有1到2節車廂安排的是一等座。 由於舒適度不同,一、二等座票價自然也不同。

高鐵的座位有哪幾種呢

10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高鐵的座位有如下幾種:

1、二等座,通常座位是3+2的方式,尾號a與f靠窗。

2、一等座,通常座位是2+2的方式,尾號a與f靠窗。

3、商務座,通常是獨立的一個小房間,裡面有4到8個座位,以1+2或者1+1方式排列。也有整節車廂的。

4、高鐵軟臥,與普通軟臥區別不大,但是通常配有電視機。

11樓:鹹得淡

高鐵臥鋪車票

高鐵動臥實行三種票價:週一至周

四、週六實行平日票價。周

五、週日實行週末票價。節假日和客運高峰期實行節假日票價,春節高峰日為2月11日至17日、2月23日至28日,北京-廣州票價為1780元和2000元(上、下鋪),上海-廣州的票價為1200元和1350元,而北京-深圳票價為1990和2200元。高鐵動臥列車,液晶電視電源插口成標配

參見參見

高鐵商務座票價

以京滬高鐵為例,2023年北京南到上海商務座1750元,而2023年6月27日起,商務座下調20%,為1400,票價依然貴,雖然服務一流,但還是讓普通家庭望而卻步。

高鐵商務座一排僅有三個座位,而且空間非常寬,僅有8拍座位,每排分為三個。

高鐵商務座座位號碼排列:窗a/c/ 過道 /f窗

高鐵商務座座椅介紹

高鐵商務座座椅介紹

座椅是沙發式的,非常柔軟,而座位座椅是可旋轉式的,座位上有特定按鈕,可調節座位的傾斜度,可拉伸成為睡椅。

高鐵商務座有什麼服務?

高鐵商務艙裡一般配備兩名乘務員為您提供服務,也提供免費盒飯,或者可以選擇火車上45元食品折抵。

以京滬高鐵為例,乘坐高鐵商務座時可在餐食自助臺取用飲料、小食品,閱讀當**紙,免費上網,享受行李免費搬運等。配置標準為:飲品標準10元,食品標準10元,報刊標準5元,含4種報紙和3種期刊。

參見

2.高鐵1等座在幾號車廂:1號

高鐵1等車廂一般都為1節,全車8節車廂,但crh2c、crh3c、crh380a這三種車型可實現對頭重聯,就可以是16節車廂,所以1等座車廂也可以是2節。

高鐵1等座位號分佈圖:

a與f號座位無論是在特等座、1等座、二等座,都是靠窗座位。

高鐵票座位號分佈圖

高鐵1等座位號:a/b/過道/d/f。

高鐵1等座靠窗座位字母:a與f

例如:如果你的座位號是1車5a號,說明你的座位是1號車廂第5排a座,也就是靠窗坐。

參見

3.高鐵2等座位

座席排號從車廂1位端開始按順序編排,用阿拉伯數字表示。座椅位置採用a、b、c、d和f五個字母來表示,如:3+2座椅排列中,3人座椅用a、b、c表示,分別代表靠窗、中間和靠走廊位置,2人座椅用d、f表示,分別代表走廊和靠窗位置;2+2座椅排列(包括二等座/餐車的座椅)分別用a、c和d、f表示;2+1座椅排列分別用a、c和f表示;1+1座椅排列(包括二等座/餐車的座椅)分別用a和f表示。

即無論何種排列,a、f都代表靠窗座席,b代表中間位置,c、d代表靠走廊座席。

參見

輪船一等艙和三等艙暈哪個暈,輪船上下艙哪個比較容易暈船

必須3等倉要暈。一等倉,位置相對於船的重心位置附近,比較穩。3等 於船體較低的位置,穩性不好,比較容易暈。輪船上下艙哪個比較容易暈船 要看船的重心點,一般船艙層數越往上,搖晃的越厲害,最好選層數低的中間部位 上艙晃動會更厲害 但是空氣好 輪船的頭等艙到三等艙有什麼區分啊?輪船的頭等 艙到三等艙區分 ...

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 要詳細的!

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 相差一百多,二者有什麼區別?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一等車廂的人比二等車廂的人少 其實對於現在的生活,往往我們都是越來越注意生活的質量和品質的,我們現在不愁吃喝,但是我們想要去提升自己生活的質量,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在外出旅行的時候,在我們外出工作的時...

高鐵的一等座與二等座有什麼區別,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

高鐵一等座席每排有4個座位,採取 2 2 佈局 個別 2 1 中間為過道,使用紅色絨布沙發座椅。相比二等座席,這裡座位更寬大,而且前後座椅間距更大。座椅下方腳踏是一等座的獨特之處,乘客伸腳即可踩住腳踏板,半躺在座椅上格外舒服。一等座的摺疊小桌板設在自己座椅扶手內,取出即可使用。高鐵二等座席每排有5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