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是好的成語,第一個字是好的成語

2022-05-13 02:11:43 字數 3866 閱讀 4115

1樓:沉默劇

好吃懶做

好大喜功

好丹非素

好高騖遠

好好先生

好酒貪杯

好模好樣

好謀善斷

好肉剜瘡

好色之徒

好善惡惡

好善嫉惡

好事多磨

好事多慳

好事天慳

好說歹說

好天良夜

好為人師

好心好意

好行小惠

好行小慧

好言好語

好佚惡勞

好逸惡勞

好語似珠

好整以暇

好自為之

2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成雙、好吃懶做、好大喜功、好高騖遠、好說歹說、好為人師、好心好意、好自為之、好整以暇、好語似珠

3樓:芒庸

好言好語,好惡不分,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好高騖遠 好大喜功 好自為之

5樓:匿名使用者

好高騖遠 好大喜功 好自為之 好事多磨 好謀善斷 好整以暇 好為人師 好逸惡勞 好學不倦 好惡不同 好好先生 好吃懶做 好景不長 好色之徒 好事多慳 好問則裕 好生之德 好勇鬥狠 好丹非素 好景不常 好善樂施 好夢難成 好行小慧 好奇尚異 好言好語 好事天慳 好善嫉惡 好聲好氣 好語似珠 好事之徒 好佚惡勞 好酒貪杯 好天良夜 好語如珠 好行小惠 好夢難圓 好說歹說 好善惡惡 好騎者墮 好問決疑 好心好意 好肉剜瘡 好戴高帽 好夢不長 好為事端 好模好樣

第一個字是好成語有哪些

6樓:y神級第六人

好好先生、好高騖遠、好事多磨、好自為之、好大喜功、好整以暇、好為人師、好逸惡勞、好色之徒、好吃懶做、好語如珠、好謀善斷、好生之德、好景不長、好勇鬥狠、好學不倦、好說歹說、好問則裕、好善惡惡、好景不常、好行小慧、好言好語、好善樂施、好丹非素、好事之徒、好行小惠、好聲好氣、好夢難圓、好戴高帽

第一個字是新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婚燕爾 [ xīn hūn yàn ěr ]生詞copy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īn hūn yàn ěr ]

原為棄婦訴說原夫再娶與新歡作樂,後反其意,用作慶賀新婚之辭。形容新婚時的歡樂。

出 處元·戴善夫《風光好》:「俺兩個相見時;則他那舊性全無;共妾身新婚燕爾。」

例 句他們倆現在~,自然十分親密,雙宿雙飛。

8樓:尋伊使者

新陳代謝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1326238陳:陳舊的;代:替換;謝:

凋謝,衰亡。指生物體不斷用新物質代替舊物質的過程。也指新事物不斷產生髮展,...

新仇舊恨 新仇加舊恨。形容仇恨深。

新婚燕爾 原為棄婦訴說原夫再娶與新歡作樂,後反其意,用作慶賀新婚之辭。形容新婚時的歡樂。

新來乍到 乍:剛才,起初。形容為時不久或剛剛來到一個新地方。

新亭對泣 新亭:古地名,故址在今南京市的南面;泣:小聲哭。表示痛心國難而無可奈何的心情。

新硎初試 硎:磨刀石;新硎:新磨出的刀刃。象新磨的刀那樣鋒利。比喻剛參加工作就顯露出出色的才幹。

新愁舊恨 愁:憂煩苦悶;恨:遺憾悔恨。新增添的憂煩苦悶和舊有的遺憾悔恨。形容思慮現狀,回憶往事而無限憂傷、怨恨...

新發於硎 新發:剛磨過;硎:磨刀石。刀剛在磨刀石上磨過。形容非常鋒利或初露鋒芒。

新故代謝 指生物體不斷用新物質代替舊物質的過程。也指新事物不斷產生髮展,代替舊的事物。同「新陳代謝」。

新昏宴爾 極言新婚歡樂。燕,宴,安樂的樣子。同「新婚燕爾」。

新婚宴爾 宴爾:快樂愉悅,亦作「燕爾」。形容新婚快樂。亦作「燕爾新婚」、「新婚燕爾」。

新人新事 具有新的道德品質的人和體現新的高尚社會風尚的事。

新學小生 指治學時間不長,見聞淺陋、經驗不足的後生晚輩。

新益求新 已經新了,還要求更新。

9樓:匿名使用者

「新」字開頭的成語有很多,比如:新亭之淚、新亭對泣、新人新事、新仇舊恨、新發於硎、新婚燕爾、新愁舊恨、新故代謝、新來乍到、新益求新、新陳代謝

第一個字是閆的成語

10樓:du子叫

窮閻漏屋

發 音qióng yán lòu wū

釋 義 窮閻:偏僻的里巷;漏屋:通"陋",狹小的房屋。指僻陋狹小的住處。

出 處 《荀子·儒效》:"雖隱於窮閻漏屋,人莫不貴,貴道誠存也。"

用 法 作賓語、定語;指僻陋狹小的住處

閭閻安堵

【拼音】:lǔ yán ān dǔ

【釋義】:指平民安居。

【出處】:清昭連《嘯亭雜錄·朱白泉獄中上百朱二公書》:「額捐貲集勇,謹守疆埸,絕濟匪之源,挫觸藩之銳,卒能化梟為鳩,閭閻安堵。」

閭閻撲地

【拼音】:lǘ yán pū dì

【釋義】:里巷遍地。形容房屋眾多,市集繁華。

第一個字是如的成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痴如醉、如飢似渴、如夢如幻、如泣如訴、如膠似漆、如狼似虎、如花似玉、如夢初醒、如喪考妣、如願以償、如履破冰、如鯁在喉、如坐鍼氈、如指諸掌、如獲至珍

第一個字是你成語

12樓:小山村情懷

你追我趕、

你死我活、

你敬我愛、

你恩我愛、

你來我去、

你倡我隨、

你來我往、

你東我西、

你憐我愛、

你奪我爭、

你推我讓、

你吹我捧、

你唱我和、

你貪我愛

13樓:sky灬小籠包

你死我活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形容鬥爭非常激烈。

你唱我和 和:依照別人詩詞的題材、體裁和韻腳來寫作詩詞。①指用詩詞相互酬答。②指雙方意見相同,互相支援。

你奪我爭 指相互爭奪。亦作「你爭我鬥」、「你爭我奪」。

你追我趕 形容競賽激烈,大家都不甘落後。

第一個字是讓的成語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棗推梨 小兒推讓食物的典故。比喻兄弟友愛。

讓禮一寸,得禮一尺 比喻以禮相讓,事雖微而獲益必大。

讓三讓再 指幾次三番地推讓。同「讓再讓三」。

讓逸競勞 指安逸之事互相謙讓,勞苦之事互相爭搶。

讓再讓三 指幾次三番地推讓。

15樓:蘭楠能平卉

恐怕沒有,你在想什麼啊

16樓:潛敬漆紅英

讓棗推梨

讓三讓再

讓逸競勞

讓再讓三

讓禮一寸,得禮一尺

恩,還有很多。

17樓:招瑤表燕舞

讓棗推梨

讓三讓再

讓逸競勞

讓再讓三

讓禮一寸,得禮一尺

第一個字和第四個字一樣成語有哪些

18樓:仁者為醫

人無完人,難乎其難、冠上加冠 、將門有將、節中長節、舉不勝舉、日復一日、天外有天、

數不勝數、 寶中之寶、 防不勝防、 話中有話、 精益求精、 見所未見、 忍無可忍 、仁者見仁、

神乎其神、 聞所未聞、 微乎其微、 賊喊捉賊 、夢中說夢、年復一年、 親上加親、痛定思痛、

為所欲為

字是入成語,第一個字是入成語

入木三分 本指書法筆力蒼勁有力.後比喻見解透徹 議論深刻.入鄉隨俗 到一個地方 就順從當地習俗.常用以形容隨遇而安.入不敷出 敷 足夠 出 支出.收入的不夠開支的.感覺最常見的三個成語,望採納,謝謝 第一個字是入的成語 第一個字是入的成語 入鄉隨俗 入不敷出 入木三分 入情入理 入土為安 入境問禁 ...

字是繃的成語,第一個字是繃的成語

繃爬吊拷 強行脫去衣服,並吊起來拷打。同 繃扒吊拷 繃扒吊拷 古代的一種刑罰。強行脫去衣服,並吊起來拷打。繃 扒 脫掉。繃巴吊拷 強行脫去衣服,並吊起來拷打。同 繃扒吊拷 繃字開頭的成語 繃字開頭的成語 繃巴吊拷 繃扒吊拷 繃爬吊拷 繃巴吊拷 強行脫去衣服,並吊起來拷打。同 繃扒吊拷 繃扒吊拷 古代...

字是鷹的成語,第一個字是鷹的成語

鷹開頭的成語 鷹揚虎視 鷹揚虎噬 鷹瞵虎攫 鷹犬塞途 鷹睃狼顧 鷹犬之任 鷹瞵鶚視 鷹擊長空 鷹視虎步 鷹瞵虎視 鷹化為鳩,猶憎其眼 鷹心雁爪 鷹頭之蠅 鷹覷鶻望 鷹撮霆擊 鷹擊毛摯 鷹鼻鷂眼 鷹摯狼食 鷹頭雀腦 鷹拿雁捉 鷹視狼步 鷹犬之用 鷹嘴鷂目 鷹拿燕雀 鷹犬之才 鷹視狼顧望採納 鷹頭雀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