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皮帶輪發熱是什麼原因跟皮帶長短有關係嗎

2022-05-13 01:00:42 字數 1274 閱讀 8652

1樓:琴_珍惜

皮帶輪發熱是因為:

1,皮帶過鬆,皮帶在皮帶輪上打滑,磨檫力降低。

2,主動輪與從動輪之間,同軸度不夠。

3,皮帶與皮帶輪的接觸面小。

解決的辦法:

1,調整皮帶張力,使能達到最佳。

2。校正主動輪與從動輪之間的同軸度使之最小。

3,增大皮帶輪或皮帶的側面積。

皮帶輪發熱哪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是外行,還來個漲緊輪,沒那玩意的。

1.檢查兩個輪是不是在同一個平面上

2.有可能是廠家設計的安全係數不足

3.皮帶鬆了是因為皮帶發熱而伸長

4.三角帶也不過緊切割也不打滑,就推翻了2所說的安全係數不足,所以 問題可能出在帶輪的平衡問題了

3樓:

你看看連結皮帶的兩個輪是不是在同一個平面上,不在一個平面上會磨損皮帶導致發熱。再有你看看張緊輪是不是過鬆或者過緊,過緊會損失動力導致發熱,過鬆會使皮帶與輪之間產生滑動摩擦,導致生熱。

電機皮帶過熱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皮帶過熱是因為鬆緊度沒有調整好,皮帶和皮帶輪之間存在滑動摩擦。另外,皮帶的緊邊一定要是下邊,這樣可以增大皮帶在皮帶輪上的包裹度,減少打滑。

5樓:龍龍

電機皮帶,是電機與機械傳動之間的按個三角帶嗎,檢查一下是不是三角帶鬆了打滑發熱啊,調整下電機的位置,讓三角帶拉緊一點

6樓:印從珊終龍

皮帶鬆緊度不合適,或者的轉輪軸承磨損嚴重潤滑不良造成的。

電機與水泵用三角帶傳動時,用不了30分鐘皮帶就發熱燒皮帶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皮帶輪和水泵的皮帶輪不在一條線上,你說皮帶能用的住嗎?

8樓:大地雷公

1、皮帶選型不合適,太小了。

2、安裝不正確。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皮帶打滑,這樣就會發熱,你可以緊一下張緊輪吧。應該就好了。

10樓:荊花科技

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有,三角帶選配不正確,轉速比錯誤,負載過大。理論上b型三角帶每根可傳送1-2kw的功率,水泵是高轉速的,但是電機和水泵的速比過大,也會燒燬三角帶。電機和水泵的三角帶槽輪輪徑過小,導致三角帶線速過低也是原因之一。

水泵電機發熱是什麼原因,水泵電機發燙原因是什麼?

電機發熱的原因無非就是機械故障 繞組不平衡 過載這麼幾個情況,從你談的情況分析,不應該是電機機械故障或繞組不平衡的原因,因為機械故障的電機發熱是區域性發熱,譬如軸承部位等。繞組不平衡的電機聲音會有異常,使用壽命短,但是你們連續更換電機無果,也可以排除是繞組故障。因此,我判斷為過載造成的電機發熱。當然...

手心發熱是什麼原因,腿關節發熱是什麼原因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1 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

手腳發熱是什麼原因,手腳發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手腳冰涼大多女性的宮寒嚴重,告別生冷寒涼,讓每個家庭都有一個懂健康的人!手腳發熱是什麼原因?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1 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