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六年,孩子跟著媽媽一起去孃家,戶口在媽媽的孃家裡,前段時間前夫去帶孩子過去湖北過暑假接走

2022-05-12 21:03:22 字數 3471 閱讀 6709

1樓:愛喝粥

法院起訴變更扶養權人。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如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傷致殘或者經濟收入突然下降,無法保證子女基本花費,那麼另一方就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

(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如擁有撫養權的一方拒絕為子女的教育、生活支付基本費用的或者毆打子女的,那麼另一方也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

(三)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如果子女年滿十週歲,另一方也有能力撫養孩子的,那麼撫養關係的變更就應充分考慮子女的意見,以確保利於子女的身心健康和健康成長;

(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如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工作的變化,難以使孩子接受良好持續的教育,那麼另一方就可以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如果滿足以上任一條件,而要求變更撫養關係的,法庭一般都會予以支援。

(一)協議變更

根據司法解釋規定:「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可見,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後,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並非一定要向法院起訴,只要已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達成了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協議,而且沒有違反法律規定及對子女成長不利的問題,應予准許。

離婚後,經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變更子女撫養協議,屬於協議離婚的應向辦理離婚登記機關備案,屬於法院訴訟離婚的,應向原審法院備案。

(二)訴訟變更

雙方協商一致的,只需要去法院備案後,就可以變更撫養權了。但是如果對撫養權變更協商不一致產生爭執的,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提起變更撫養權之訴。但是,在向法院提起變更撫養權訴訟後,希望獲得子女撫養權的一方,一般需要提交自己的收入情況以證明自己有撫養能力。

收入證明所指收入包含工資、獎金、房租收入、**收入、分紅收入等項。收入證明應加蓋公章或人事部門章,工資條加蓋財務部門章。 上文就是關於如何變更離婚子女撫養權的簡單介紹。

離婚子女的撫養權歸屬關係到子女的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長,因此父母在對子女撫養權的問題上一定要謹慎處理,如果雙方不能就變更孩子的撫養權協商一致的,可以選擇向法院提起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訴訟請求,但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起訴人提供相應地證據以證明自己有能力撫養孩子。

2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終止探望的權利,終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3樓:

我國《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15條規定,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第16條規定,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根據上述法律規定,1、如果在您與男方離婚時,孩子的撫養權歸男方,雖然孩子後來一直由您撫養,但如果您與男方並沒有就孩子撫養權變更達成過書面的協議,現在男方強制將孩子帶走,律師建議您首先與男方進行友好溝通協商,如果您們能夠達成協商,可簽訂書面的協議變更孩子的撫養權歸您。如果您們無法協商,您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判決變更孩子的撫養權。2、在訴訟中,您可以向法院表明這麼多年實際上一直是您在撫養孩子,您與孩子的感情較為深厚,您撫養孩子更有利於孩子成長

4樓:皇子的危笑

法院判定規誰監護孩子?

5樓:

找不到人是什麼意思?

女方離婚後,孩子跟媽媽,那孩子戶口要遷到媽媽家裡的戶口上嗎?

6樓:意愉濟往

可籤可不籤,具體的可以根據個人意願決定。

7樓:home我是專家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離婚後孩子戶口怎麼辦?請看以下幾點:

(一)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走;

(二) 如果小孩未滿18週歲,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

(三) 如果小孩滿18週歲,可由他自己辦理戶口的遷移;

(四) 年滿18週歲可單獨立戶,持身份證、戶口薄到派出所辦理即可;

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夫妻離婚遷出戶口一方,如有落腳點可把戶口遷到落腳點處,如果沒有落腳點,可到當地判處所辦理分戶遷移手續。

8樓:後智暉

肯定要離開爸爸的戶口了啊。

夫妻離婚有兩個小孩,戶口都在男方家,男方不要孩子,離婚後孩子的戶口是跟隨媽媽的戶口一起退到孃家的嗎

9樓:ktv了巨蟹

根據法律規定自願放棄孩子撫養權的,其孩子歸屬權為另一方,放棄方應當每月給付撫養費,離婚後戶口問題可以回孃家的!

10樓:邊城小象

只要媽媽有自己的固定住所,就可以給孩子落戶,未必一定在孃家。

我是離婚的帶一女孩,戶口在前夫家,明年孩子上小學在孃家要怎樣才收.

11樓:中鐵建南昌公司

這是個很簡單的事。你只要到你前夫家去,叫他帶戶口和你一起,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把你女兒的戶口遷到你孃家,上到你的名下。孩子就可以在你那邊就近上小學了。

12樓:茹的愛

你好,孩子上學確實是個難題,拿孩子的出生證明和你的證件去前夫區委取準遷證可辦理遷戶口手續。

父母離婚孩子和母親的戶口遷到孃家,能在戶口所在地上學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bai。

根據《中華du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規定zhi:dao

第十二條適齡兒童、少年免

回試答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因此,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在戶口所在地上學是應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在哪,就在那裡上學

離婚了,孩子給前夫了,孩子戶口在我孃家,父母死活不給。父母說。我在他們家沒有過好日子。替我出去。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現在在你前夫那裡,那麼你家的行為就是以犧牲孩子的利益為前提對前夫及其前夫的家境進行報復,這是一個做媽的應該有的行為嗎?

你要報復前夫我不反對,但是孩子無辜。

另外你以為真的報復得了前夫嗎?大不了他在跟其他女人生個孩子就是了。到最後真正受到報復的只能是你的孩子

男朋友去外地工作了,我們在一起六年多同居2 3年,每天都膩一起他現在要去外地工作,可能半個月見一次

暫時的分開只為更好的未來 我和我男朋友一年見了一次,下次還不知道是哪一年?或許還有沒有下一次,你們還一個月可以見一次,情況比我好多了,同學 小別勝新婚,聽過吧?安啦,你只要想著 每個月都可以見到他,真好!就可以啦!和男朋友在一起六年了,想分手,可是又捨不得.怎麼辦啊?說句實在的話,其實你寫的再多,真...

我是初三學生,喜歡女孩子,六年了,都是讀在一起,我喜歡她四年了,她比較文靜,我也是比較靜

女生最討厭膽小的男生 你怎麼能讓她感覺到你可以保護她?你要是真心喜歡人家就主動大大方方的讓別人知道你喜歡她不敢正面看她算什麼喜歡啊 像個男生一樣喜歡女孩子是正常的事情 那就和他考一樣的高中 繼續追 女孩子的心事軟的 都說幾下 就好了 好好跟她溝通一下,你就以同學的名義跟她說說你現在的想法,藉機會表達...

糾結!男友和他前女友在一起六年,和男朋友在一起六年了,想分手,可是又捨不得 怎麼辦啊?

既然決定了就不能再猶豫,不然以後幾十年的路會很艱辛。只要他你愛。她就不會怎麼的。有什麼對給對方說,不要一個人悶在心裡。不然以後那會成為以後吵架的原因!如果你愛他你何必那麼在意他的過去了 和男朋友在一起六年了,想分手,可是又捨不得.怎麼辦啊?說句實在的話,其實你寫的再多,真真正正瞭解他的人還是你,做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