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率是多少,個人所得稅的最高稅率是多少?

2022-05-12 10:02:22 字數 5092 閱讀 4184

1樓:高頓會計職稱

個人所得稅率是個人所得稅稅額與應納稅所得額之間的比例。個人所得稅率是由國家相應的法律法規規定的,根據個人的收入計算。 繳納個人所得稅是收入達到繳納標準的公民應盡的義務。

個人所得稅的最高稅率是多少?

2樓:ying影英音

個人所得稅稅率最高為45%。

個人所得稅率是個人所得稅稅額與應納稅所得額之間的比例。個人所得稅率是由國家相應的法律法規規定的,根據個人的收入計算。 繳納個人所得稅是收入達到繳納標準的公民應盡的義務。

稅的部分稅率級距進一步優化調整,擴大3%、10%、20%三檔低稅率的級距,縮小25%稅率的級距,30%、35%、45%三檔較高稅率級距不變。

3樓:康波財經

2023年我國個人所得稅的起徵點從3500元提高到5000元,採用超額累進稅率,稅率為3%至45%。個人應納稅額=綜合所得-5000元起徵點-「三險一金」等專項扣除專案-依法已確定的其他扣除專案-專項附加扣除。

4樓:幸福千羽夢

個人所得稅。沒有最高額,只有最高稅率

工資薪酬的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是45%

個人勞務報酬所得的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是40%勞務報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20%。對個人一次取得勞務報酬,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部分,依照稅法規定計算應納稅額後再按照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部分,加徵十成。

其他個人所得的個人所得稅稅率是20%

5樓:好學教育

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為45%: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80000萬的,稅率為45%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應納稅所得-扣除標準)*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扣除標準1600元/月。 不超過500元的,稅率5%,速算扣除數為0; 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稅率10%,速算扣除數為25 超過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稅率15 %,速算扣除數為125 超過5000元至20000元的部分,稅率20 %,速算扣除數為375 超過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稅率25%,速算扣除數為1375 超過4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稅率30%,速算扣除數為3375 超過60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稅率35%,速算扣除數為6375 超過8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稅率40%,速算扣除數為10375 超過100000元的部分,稅率45%,速算扣除數為15375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為45%:全月應繳稅額超過8個億的,稅率為45%。

自2023年10月份,個人起徵稅調整至每個月5000元。個人收入越高,需要徵收的個人所得稅就越高,但是不能因為個人所得稅高,就選擇偷稅漏稅,這樣有可能會涉及到逃稅罪。

7樓:愛莉丶

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為45%: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應納稅所得-扣除標準)*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扣除標準1600元/月。 不超過500元的,稅率5%,速算扣除數為0; 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稅率10%,速算扣除數為25 超過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稅率15 %,速算扣除數為125 超過5000元至20000元的部分,稅率20 %,速算扣除數為375 超過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稅率25%,速算扣除數為1375 超過4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稅率30%,速算扣除數為3375 超過60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稅率35%,速算扣除數為6375 超過8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稅率40%,速算扣除數為10375 超過100000元的部分,稅率45%,速算扣除數為15375

8樓:底義北

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是300%

9樓:影視弟弟

最高好像是百分之50呢

10樓:東奧名師

個人所得稅率是個人所得稅稅額與應納稅所得額之間的比例。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綜合所得,適用3%至45%的超額累進稅率;

經營所得,適用5%至35%的超額累進稅率;

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和偶然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20%。

2023年8月3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但 「起徵點」提高至每月5000元等部分減稅政策,從2023年10月1日起先行實施。

綜合所得稅率:(工資薪金所得適用)

1、不超過3000元的,稅率3%,速算扣除數為0;

2、超過3000元至12000元的部分,稅率10%,速算扣除數為210;

3、超過12000元至25000元的部分,稅率20%,速算扣除數為1410;

4、超過25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稅率25%,速算扣除數為2660;

5、超過35000元至55000元的部分,稅率30%,速算扣除數為4410;

6、超過55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稅率35%,速算扣除數為7160;

7、超過80000元的部分,稅率45%,速算扣除數為15160。

計算方法:應納稅所得額=月度收入-5000元(起徵點)-專項扣除(五險一金等)-專項附加扣除-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

經營所得稅率:

1、不超過30000元的,稅率5%

2、超過30000元至90000元的部分,稅率10%

3、超過90000元至300000元的部分,稅率20%

4、超過300000元至500000元的部分,稅率30%

5、超過500000元的部分,稅率35%

個人所得稅稅率是多少?

11樓:嗨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1、綜合所得,適用百

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

2、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

3、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和偶然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應納稅所得額=月度收入-5000元(免徵額)-專項扣除(三險一金等)-專項附加扣除-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

注:新個稅法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新個稅法規定,自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納稅人的工資、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五千元以及專項扣除和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依照個人所得稅稅率表(按月換算後計算繳納稅款,並不再扣除附加減除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綜合所得(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高一級為45%,最低一級為3%,共7級。

2、經營所得適用5級超額累進稅率。適用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稅款的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的全年應納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低一級為5%,最高一級為35%,共5級。

3、比例稅率。對個人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

計算方法: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

應納稅所得額=月度收入-5000元(起徵點)-專項扣除(三險一金等)-專項附加扣除-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

徵收管理:

中國個人所得稅的徵收方式實行源泉扣繳與自行申報並用法,注重源泉扣繳。

個人所得稅的徵收方式可分為按月計徵和按年計徵。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對企業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特定行業的工資、薪金所得,從中國境外取得的所得,實行按年計徵應納稅額,其他所得應納稅額實行按月計徵。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出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

法》(1)

第三條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工資、薪金所得,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四十五(稅率表附後)。

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稅率表附後)。

稿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並按應納稅額減徵百分之三十。

勞務報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具體辦法由***規定。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2023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議,對上述法律進行修訂,工資薪金稅率改為3%至45%的7級超額累進稅率。

綜上,我國實行分類所得稅制、超額累進稅率與比例稅率並用,具體稅率如下:

工資、薪金所得

生產經營

勞務報酬

其他:20%

引用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門戶**

14樓:ze鈥唋

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工資、薪金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高一級為45%,最低一級為3%,共7級。

2、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適用5級超額累進稅率。適用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稅款的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的全年應納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低一級為5%,最高一級為35%,共5級。

3、比例稅率。對個人的稿酬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其中,對稿酬所得適用20%的比例稅率,並按應納稅額減徵3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性收入畸高的,除按20%徵稅外,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部分,依照稅法規定計算應納稅額後再按照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部分,加徵十成。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personal income tax)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而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僅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薪金 3200 2...

新個人所得稅稅率表,個人所得稅稅率表

1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1 綜合所得,適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2 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3 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和偶然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2 企業稅率表 3 勞務報酬只對80 的部分徵稅 勞務報酬所得適用 1...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幾個點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稅,即個人所得稅。因為個人所得稅裡有一項是工資 薪金,故名。根據規定,從2018年10月1日起執行新政策,起徵點調整至5000,計算方法是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