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個人所得稅的稅率怎麼確定,企業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2022-02-23 10:43:03 字數 5245 閱讀 1144

1樓:東師陳老師

1、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扣除數)×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2、個稅免徵額是3500,使用超額累進稅率的計算方法如下:

繳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

實發工資=應發工資-四金-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應發工資-四金)-3500

扣除標準:個稅按3500元/月的起徵標準算

3、如果某人的工資收入為5000元,他應納個人所得稅為:(5000-3500)×3%-0=45(元)。

個人所得稅率是個人所得稅稅額與應納稅所得額之間的比例。個人所得稅率是由國家相應的法律法規規定的,根據個人的收入計算。 繳納個人所得稅是收入達到繳納標準的公民應盡的義務。

2023年6月30日,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6月30日表決通過了個稅法修正案,將個稅免徵額由現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為3%至45%,自2023年9月1日起實施。

2樓:財富安全管理

企業個稅問題應屬於個人經營所得範疇,根據最新個人所得稅法及實施條例規定,對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及合夥企業合夥人**於境內註冊的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生產、經營的所得應按個人經營計徵個人所得稅;執行按年計算,年內按月或按季預繳(一般均是按季),次年的3月31前彙算清繳。適用的稅率為個稅法規定的5級超額累進稅率,最低5%,最高35%。

計算公式:

年內預繳個人經營所得稅=個人經營所得*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人經營所得額=收入額-與經營相關的成本、費用和損失(與經營無關的成本、費用、損失不得扣除,企業主的工資薪金支出不得稅前扣除)收入及扣除調整口徑基本與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相同。

次年3月31日前彙算清繳時:

先計算出全年的個人經營所得,如果企業主在他處未取得過工資薪金所得,那麼可在計算出的個人經營所得的基礎上,再扣減國家規定標準費用扣除額60000元、專項扣除、專項附加扣除及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如果企業主在他處有工資薪金所得,在計算個人經營所得時上述扣除項,均不能再次扣除,上述扣除專案一年內只能扣除一次。

具體計算公式:

全年應納個人經營所得稅額=全年個人經營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彙算清繳應補稅或退個人經營所得稅額=全年應納個人經營所得稅額-年累計已預繳個人經營所得稅。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人納稅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扣除標準3500元/月(2023年9月1日起正式執行)(工資、薪金所得適用)

個稅計算7級標準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元)

全月應納稅額不超過1500元 3% 0

全月應納稅額超過1500元至4500元 10% 105

全月應納稅額超過4500元至9000元 20% 555

全月應納稅額超過9000元至35000元 25% 1005

全月應納稅額超過35000元至55000元 30% 2755

全月應納稅額超過55000元至80000元 35% 5505

全月應納稅額超過80000元 45% 13505

應納稅所得額=扣除三險一金後月收入-扣除標準

說明:1、本表含稅級距指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總額,減除成本,費用以及損失的餘額;

2、含稅級距適用於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不含稅級距適用於由他人(單位)代付稅款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

個體戶納稅(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適用)

級數 含稅級距 不含稅級距 稅率(%) 速算扣除數

1 不超過15000元的部分 不超過14250元的 5 0

2 超過15000元到30000元的部分 超過14250元至27750元的部分 10 750

3 超過3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 超過27750元至51750元的部分 20 3750

4 超過6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 超過51750元至79750元的部分 30 9750

5 超過100000元的部分 超過79750元的部分 35 14750

注:1、本表所列含稅級距與不含稅級距,均為按照稅法規定以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總額減除成本、費用以及損失後的所得額;

2、含稅級距適用於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由納稅人負擔稅款的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不含稅級距適用於由他人(單位)代付稅款的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企業採用績效工資,個稅繳納人數超過二三十人,推薦使用博誠經緯的新個稅核算系統,可以清晰看到計算過程

5樓:巨樂康

新個稅法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最新起徵點和稅率。新個稅法規定,自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納稅人的工資、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五千元以及專項扣除和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依照個人所得稅稅率表(綜合所得適用)按月換算後計算繳納稅款,並不再扣除附加減除費用。

6樓:東奧名師

工資薪金個人所得稅計算適用於7級超額累進倍率,其計算方式如下:

含稅:應納稅額=(含稅工資薪金-三險一金等扣除專案-起徵點)×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不含稅的工資薪金收入需要換算成含稅的計算:

應納稅所得額=(不含稅收入額-費用扣除標準-速算扣除數)÷(1-稅率)

應納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注會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企業裡個人所得稅如何計算吧?從9月1日開始,工資薪金所得的起徵點是3500元,超過起徵點,按下列稅率計算: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元)

全月應納稅額不超過1500元 稅率為3% 0全月應納稅額超過1500元至4500元 稅率為10% 10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4500元至9000元 稅率為20% 55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9000元至35000元 稅率為25% 100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35000元至55000元 稅率為30% 275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55000元至80000元 稅率為35% 550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80000元 稅率為45% 1350

8樓:匿名使用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元)

全月應納稅額不超過1500元 稅率為3% 0全月應納稅額超過1500元至4500元 稅率為10% 10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4500元至9000元 稅率為20% 55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9000元至35000元 稅率為25% 100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35000元至55000元 稅率為30% 275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55000元至80000元 稅率為35% 5505全月應納稅額超過80000元 稅率為45% 13505

9樓:財會生涯

個人所得稅「混合徵收制」下,個人因企業破產經濟補償金的個稅方法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使用算薪計算器嘍,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很多新政策下的計算器,你直接輸入,計算器自動幫你計算。感覺還是智陽第一人力薪小祕這個工具最好用,hr一鍵匯入一鍵算薪。

公司承擔的個人所得稅如何計算?

11樓:楊子電影

承包經營所得個人所得稅計算分兩種情況:

(1)企業實行個人承包經營、承租經營後,承包、承租人按合同(協議)的規定只向發包、出租方交納一定費用,企業經營成果歸其所有的;適用5級超額累進稅率計算個人所得稅;

(2)企業實行個人承包經營、承租經營後,承包、承租人對企業經營成果不擁有所有權,僅是按合同(協議)規定取得一定所得的,其所得按工資、薪金所得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的計稅依據應該是「納稅年度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必要費用」,或者可以理解為是「企業的會計淨利潤-必要費用+可能每月領取的工資」。

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綜合所得(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高一級為45%,最低一級為3%,共7級。

2、經營所得適用5級超額累進稅率。適用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稅款的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的全年應納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低一級為5%,最高一級為35%,共5級。

3、比例稅率。對個人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

12樓:雲帳房企業版

應納稅所得額=月度收入-5000元(起徵點)-專項扣除(三險一金等)-專項附加扣除-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然後根據具體的稅率,進行計算即可。

13樓:

(8000-3500)=4500,因個稅由公司承擔,所以應納稅所得額大於4500,適用稅率20%,速算扣除數555。

申報月工資為a,也就是8000+個稅。

8000+(a-3500)x20%-555=a8000+0.2a-700-555=a

6745=0.8a

a=8431.25

也就是申報月工資(納稅所得額)就為8431.25,個稅為:(8431.

25-3500)x20%-555=431.25稅後工資為:8431.

25-431.25=8000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4樓:夢昕娛樂

回答承包經營所得個人所得稅計算分兩種情況:

(1)企業實行個人承包經營、承租經營後,承包、承租人按合同(協議)的規定只向發包、出租方交納一定費用,企業經營成果歸其所有的;適用5級超額累進稅率計算個人所得稅;

(2)企業實行個人承包經營、承租經營後,承包、承租人對企業經營成果不擁有所有權,僅是按合同(協議)規定取得一定所得的,其所得按工資、薪金所得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的計稅依據應該是「納稅年度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必要費用」,或者可以理解為是「企業的會計淨利潤-必要費用+可能每月領取的工資」。

更多2條

關於公司的個人所得稅是怎麼計算的?

15樓:馮曉磊律師

回答您好,還請稍等一下哦,我這邊幫您查詢一下,會盡快給您答覆,還麻煩您多等我一下。

應納稅所得額=扣除三險一金後月收入-扣除標準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有的話都可以說的哦,我很樂於幫您解決任何問題哦

更多3條

新個人所得稅稅率表,個人所得稅稅率表

1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1 綜合所得,適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2 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3 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和偶然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2 企業稅率表 3 勞務報酬只對80 的部分徵稅 勞務報酬所得適用 1...

企業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的,企業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企業工資 薪金所得適用計算方法 1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 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 扣除數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2 個稅免徵額是3500,使用超額累進稅率的計算方法如下 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 實發工資 應發工資 四金 繳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應發工資 四金 3500扣除...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薪金 320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