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長期沒人,泡菜罈子可以在邊上放滿鹽儲存嗎

2022-05-11 21:15:26 字數 2884 閱讀 4308

1樓:

不夠酸,是因為你發酵的時間還不夠長,酸味是水用的時間越長越酸。如果你想快點,可以加一罐泡野山椒或袋裝的也行。

長時間不在家,家裡的泡菜罈子要怎麼儲存?

2樓:記憶蛋餃

最好將泡菜放在比較陰涼的地方,這樣泡菜儲存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倒好水以後再倒一勺子的高度白酒進去,白酒能夠使泡菜儲存的時間更長一些,也可以確保泡菜在醃製的時候不會壞掉。

把罈子的蓋子蓋上,在蓋子的周圍再倒入一些白開水,徹底的密封起來,阻絕了與空氣接觸的機會。這樣泡菜就不會那麼容易壞。

3樓:洪驕

可以使用植物油或者是液壓油,先把壇口用保鮮膜封閉嚴實,防止油沾到罈子裡面去了,這樣油不易揮發就可以儲存一年半載了,儲存時間更長需要不定期派人檢視,保證及時新增油。這是我個人意見,感覺能幫到你就採納吧!

4樓:

做個自動加水裝置 用一般的飲料瓶裝水倒放在架子上 瓶口放在泡菜罈子沿邊的水口上 主要調整瓶口在水裡的距離 水少了有空氣進瓶子 瓶子裡的水流出補充沿邊水 水位高過瓶口就無空氣進入停止加水

5樓:

找個方便袋倒扣在罈子上,能有效延長水分蒸發的時間。

6樓:落禾倚木

你可以放在水管下面,把那個水管稍微開一點點,讓它可以滴水滴下來,這樣的話你的泡菜罈子就不會幹了

還不浪費水

7樓:昆吾從冬

長時間不在家泡菜坮子怎麼保管

泡菜罈子只加鹽不加水可以嗎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醃製泡菜罐子裡不用加水。

泡菜主要是靠乳酸菌的發酵生成大量乳酸而不是靠鹽的滲透壓來抑制腐敗微生物的。泡菜使用低濃度的鹽水,或用少量食鹽來醃漬各種鮮嫩的蔬菜,再經乳酸菌發酵,製成一種帶酸味的醃製品,只要乳酸含量達到一定的濃度,並使產品隔絕空氣,就可以達到久貯的目的。

泡菜一般都是泡在罐裝的花椒鹽水裡,不摻和過多調味品,完全是單純澄明的口味,當然也可根據個人喜好,新增其他佐料,通常夏季三天,冬季一週,即可取出食用。搭配調料有鹽、薑片、花椒、茴香、黃酒、辣椒、白糖。

9樓:斜陽紫煙

一個辦法,泡菜壇內口用保鮮膜封好。壇沿水加滿。蓋上壇蓋後,用塑料帶將壇上部罩上並系嚴就行了。放在陰涼處可以保持至少半年。

泡菜壇沿是不是放滿乾的食鹽就可以很久不用管它,泡菜壇也不會生花,壞掉?

10樓:禕賜

不能只放鹽,要在封壇的水中加入鹽,再用鹽水封壇,可以減緩水份蒸發的速度,這樣就不需要用別的水代替了。

如果剛開始做泡菜,罈子是空的,可以將開水倒進空壇,蓋上蓋子(但不能加壇沿水,否則壇內水冷卻時,壇內空氣收縮,會將壇沿水吸進壇內)。

如果壇內已經有泡菜,應該等待開水冷卻到常溫時再加進壇內。制泡菜要保持有壇沿水密封,及時蓋蓋子,防止泡菜變質,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新制泡菜壇,要加一些老壇水(可以到菜場買),就可以發酵.

如果加一些花椒等香料,風味更好。

泡菜裝壇八分滿原因:

保留適量空氣發酵,發酵消耗完之後會變成真空,就可以防止細菌,只留下所需要的真菌了,空氣太多細菌容易滋生,太少不利於真菌繁殖。

11樓:蓮生祕方

應該是不可以的,泡菜壇的原理是水密封乳酸菌發酵,壇沿食鹽不能起到這個作用,氧氣受壇內氣溫熱脹冷縮的原理仍然要進出於壇內外,所以你說的沒有多大的效果.好泡菜不花,不壞並且時間長最根本的是要搞一個高頸泡菜壇,壇頸的深度是壇沿深度2.5倍以上的高頸泡菜壇,這點很重要,是個專利產品,能夠有效防止壇沿汙水因氣溫變化進入壇內,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日還是數九寒天的冬季,不管是城市還是農村,不管是平房還是樓房,不管是大漠的邊疆還是像海南島那樣的天涯海角都能夠泡出好泡菜。

12樓:阿瑋

回答邊沿我記得是放冷水吧。鹽是放裡面的不要讓水給蒸發完了,隨時記得澆水泡菜壇沿是要放滿水, 這是保證泡菜質量的重要一環. 由於水容易蒸發, 若忘記加水, 壇沿的水就很快乾掉, 會使細菌侵入, 影響泡菜的質量.

如在壇沿的水中加適量的鹽, 即可減慢其蒸發. 放鹽量至少達到鹽能與壇蓋接觸的程度. 由於壇沿邊的水成了鹽溶液, 細菌不易繁殖, 泡菜的質量就能得到保證了.

外出二月泡菜壇邊緣可以放食鹽嗎,放河沙行不

13樓:my三歲老闆

只能放水,你可以多放點,在套個塑料袋減慢水的揮發速度如果放了鹽或者砂等你回來只能倒掉

順便我幫你補充一下

泡菜是怎麼熟的

泡菜是亞硝酸鹽,乳酸菌融合發酵後得來的

在這個發酵的期間,泡菜壇是密封的

你覺得沙子能密封麼,還是鹽能密封!

泡菜罈子邊上放鹽,水會變鹹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本身放的就是鹽水,那水不用變就已經是鹹的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是隔絕雜菌的

要出去三個月,泡菜罈子壇沿加滿鹽

家裡長期沒人,泡菜罈子可以在邊上放滿鹽儲存嗎?

1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啊,鹹菜就是屬於醃製類食品可以通過放鹽等方式儲存,如有神助請採納

家裡泡菜壇裡的泡菜鹽水一直都沒換過,衛生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衛生的哦,只有沒發臭,就證明沒被汙染。

18樓:卡拉是頭牛

不乾不淨 吃了沒病 泡菜罈子都是這樣的哦 老一輩都這樣過來了都沒事

怎樣去除泡菜罈子裡面的異味,泡菜罈子裡很臭,怎麼除臭?

1.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3天后開啟,清香撲鼻,異味全無.2.檸檬除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可除去異味.3.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晒,是瓷缸嗎,用開水洗下看下,我們農村的就這樣另外還要放種植...

泡菜罈子可以用鐵勺撈泡菜嗎,用泡菜壇做泡菜時蔬菜必須完全淹沒在水裡嗎

泡製前將各種蔬菜的老根 黃葉剝除,洗淨晾於,切成條 塊 木質或是陶瓷,儘量別用金屬 用竹筷子吧,鐵勺影響口感會變質 泡菜可以把開水直接放進罈子裡冷涼後在放菜嗎嗎 謝謝您的介紹,你說新泡菜要放油嗎,什麼油 洗了菜打算放泡菜罈子的,但是洗菜的菜籃子粘有些油。如果把菜晾乾後放進泡菜罈子會不會有事啊 白色是...

家中沒人有什麼辦法給盆花澆水,家裡長期沒人,植物澆水怎麼辦?有什麼小竅門什麼的麼

當您和您的家人要離開家裡一段時間,如在長江以南空氣溼度高的地方,對於大多數花卉來說,將花盆澆足水,即使短期內不澆水也不會有大的問題。離開家裡時間長無人給花澆水,可採用下述方法解決盆栽花卉水的 問題 將花盆澆足水後,放在另一個不漏水的盆裡,盆裡裝1 3 1 2的水,使花盆的1 4 1 2浸在水裡,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