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贈與兒媳的房子要公婆倆人共網簽字嗎

2022-05-11 18:50:30 字數 2960 閱讀 5244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婆贈予的房子肯定需要公公和婆婆都要簽字的呀。贈予的房子必須到公證處去公證。那他們不簽字那是無效的贈予的,還有就是公公和婆婆如果有一方不簽字的話,那也是無效的。

房子屬於他們公共的財產,要共同同意才行。

2樓:

應該是的。公婆贈予的房子應該是公婆的共同的共有財產,如果一個沒有簽字,那麼這種贈予應該是無效的

3樓:

公婆贈與兒媳的房子有公婆倆人共網簽字嗎?我覺得公婆贈送兒媳的房子要公婆倆人共網簽字的,因為,房子是公婆共有的財產,如果有一人不簽字,就等於不同於贈送,所以公婆都同意把房子贈送兒媳,就得公婆共同網籤的

4樓:冰雪百合

如果我要是回答這個問題,若是公婆與兒媳婦房子,無論是公公婆婆那一方是房產證人,那麼就有本人去簽字,就可以完全生效了給落戶給兒媳婦了,不用公婆兩個同時簽字了。

5樓:

房子屬於公婆兩個人的共同財產贈與兒媳當然是要倆個人共同簽字才能生效的

6樓:來谷槐

是的需要兩個老人共同簽字,因為房產屬於兩個老人共同的財產,如果是贈人就必須兩個人同時簽字,否則視為無效

7樓:牛霞吧

是的。房屋贈與,是大宗物品贈與,必須要有合適的方式,通過協議方法完成贈與手續。有必要話,最好過戶,或者到縣級以上公正機關公正。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雙方的權利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婆正與兒媳的房子,當然要兩個人共同簽字,因為公婆的財產屬於兩個人共有的,贈予他人必須要兩個人同時簽字同意。同時還要到公證處進行公證,這樣才能具有法律法律效應。

9樓:都市新

公婆增與兒媳婦的房子,是需要公婆兩個人的共同網籤的。

10樓:來自西塞山弱柳扶風的鯨鯊

房子是夫妻的共同財產,贈與兒媳婦兒也得兩個人簽字

11樓:小靜兒

公婆贈予的房子必須倆人都去共同簽字才能生效。

12樓:來自湖田窯能說會道的雨樹

應該是雙方簽字,因為是夫妻共同財產,最好有第三方見證

13樓:abc彩雲彩雲

公婆要贈給兒媳婦的房子必須要公婆兩個人簽字。因為這是公公和婆婆兩個人的共同財產。如果一個人簽字是不會生效的

14樓:

應該是你公婆兩人簽字才能生效。

15樓:社南英逸

這個還是兩人都簽上名字最好,以免以後麻煩事

公婆給老公過戶房子,兒媳是否需要到場簽字?具體流程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婆給老公過戶,存在幾種情況:

第一,公婆指定贈予給老公個人,進行公證,只需要老公一個人簽字第二,公婆不指定贈予給老公,作為婚後獲得的贈予,預設為兩人共有。

但是實際贈予是要寫公證書的,公證書上如果只寫一個名字,那就是個人財產了。

公證需要2%公證費和1.5%契稅

但是如果公婆和老公是採用買賣過戶的形勢,也有可能,只要1.5%的契稅.

如果是買賣過戶,那肯定是屬於共同財產了

具體要看你們是採用什麼情況過戶的,贈予個人的不需要媳婦簽字買賣的也不一定需要

指明贈予你們二人的,那你必須簽字 這種情況我上面沒列舉,如果公證書上寫贈予兒子夫婦,那就是你要出面簽字了 但籤和不籤,都是你有一半

具體要看你們怎麼操作的

以上僅為我個人意見

希望對你有幫助

公婆將房屋贈與兒子和兒媳共同所有,過戶時房產證上登記為兒子兒媳兩人的名字,需要繳納多少過戶稅費? 5

17樓:

不要辦理贈予,你到交易登記中心問問就知道,現在基本沒人辦理贈予了,因為花的錢差不多,且將來一旦**,將按全額徵收個人所得稅。

18樓:盈科無錫律師所

樓上說的對,還是辦理房屋買賣過戶吧。這樣的話,只要交契稅。90平方以下1%契稅,90-140平方1.5%契稅,140平方以上3%契稅

19樓:瑞霖的家

如果產權證在五年內,可以考慮辦贈與。超過五年,按買賣合算,普通住宅免徵營業稅。

贈與給兒子一人和贈與給兒子兒媳兩人,稅費沒有區別。

公婆蓋的房子給兒子結婚用,婚後公婆有權敢兒媳走嗎?

20樓:樵夫劉海哥哥

根本沒有權利賭博,但是這個房子算是給兒子結婚了,這是誰做這個事,再說了兒子也出錢特別漂亮,他沒有權利開口。

21樓:

這個事情就是要讓他的兒子來站出來處理這件事情跟他的母親父母親好好的去商量好好的去協商,這件事情,這個房子也是你們的婚房。

22樓:

這種情況公婆是沒有權利趕兒媳走的,因為蓋的房子兒子也出過錢。並且共同償還債務。所以公婆沒有權利和理由趕兒媳走。

23樓:勤奮的

不管是誰蓋的來房子,公婆都沒權自利敢走兒媳婦,為什bai麼要敢兒媳du哪,有什麼事不zhi能解決呢!計然dao是兒子喜歡的你一定要千就。有什麼事坐在一起說明解決一下,計然是一家人把事說開就是了,沒必要敢走兒媳婦,畢竟是一家人,和和暮暮才會幸福一生。

24樓:兔兔學習化學

您好! 公婆沒有權利。

1.公婆蓋的房子,「兒子婚前也有出錢」「婚後也共同還過債專」,這房子就是屬共同的財產了。

2. 兒子還過債就是兒媳還債過,所以沒有權利趕走兒媳。

3.公婆可以和兒子兒媳商量: 一方拿出錢來補償另一方的錢,被補償一方搬離此處(買房或租房),這樣矛盾才解決。

25樓:塵炙

沒有,要趕把兒子也趕出去好了……

公婆的房子公婆是否有權不讓我住了

所謂的不讓我住了 即所用權的問題 使用權是從屬於所有權的 也就是說,所有權人授予使用權 那麼就可以 如果不允許,那就是沒有這個權利的 這個和是什麼關係沒有關係 和什麼分家更加沒有關係 有權不讓你住,但情面上過不去吧 還有你們如果沒有分家的話 應該是沒有權利的 公婆有權利不讓兒媳婦住在他們的房子裡嗎 ...

兒媳婦有權利繼承公婆的遺產嗎,兒媳婦有繼承公婆財產的權利麼?

兒媳婦可以繼承公婆的遺產嗎?兒媳婦不是法定繼承人 兒媳婦有繼承公婆財產的權利麼?婚姻法 規定,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父母和子女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我國 繼承法 規定,公婆與兒媳同屬第一順序繼承人,對遺產的繼承按均等的原則。在我國傳統中,兒媳一般與丈夫一起對公婆盡贍養義務,那麼兒媳對公婆的遺產是...

兒媳有贍養公公婆婆的義務嗎,兒媳婦到底有沒有贍養公婆的義務

百善孝為先 是我們中華民族優良的道德傳統文化的精髓,也是我國精神文明建設當中的最主要組成部分。身為成年子女的我們有贍養老人的法定義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法律 第十四條第三款規定,成年子女的配偶有義務協助成年子女履行贍養義務。也就是說,夫妻關係存續期間,配偶還是有義務贍養自己的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