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育之恩和生育之恩對於人來說哪更為重要

2022-05-11 17:18:24 字數 2043 閱讀 3001

1樓:阿墨姑娘你好

我個人覺得養育之恩和生育之恩相比,養育之恩更為重要。生孩子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把一個孩子養大,培養他成才,卻是一件特別困難的事情。如果我們現在已經為人父母了,就應該知道生養一個孩子是多麼不易的事情。

我看到過很多的新聞,就是說有很多孩子被拋棄。等到他們長大之後,他們都不願意認回自己的親生父母,甚至是非常討厭他們的親生父母。因為他們的親身父母只負責生下他們之後,就把他們給扔了,而陪伴在他們身邊的一直是養父養母,是養父養母教會了他們愛,給予了他們溫暖。

而我也相信絕大多數人,在這樣一種情況下,都會覺得養父養母是更重要的。

2樓:射手座的

養育之恩更重要。生育只難受10個月,而養育是需要一輩子的,養育你的人把他最好的時代奉獻了出來,把你養大了他也就老了。

3樓:帥

一般來說養育之恩很重要,因為生育之恩很難體會到,而撫養自己的人很辛苦,付出也多。

4樓:赤草明

我覺得是養育之恩更重要,說實話,感情都是要培養的,就算是有血緣關係,如果不培養感情,其實和陌生人也差不了多少。

5樓:肉多

我個人認為養育之恩更重要,把自己養育大需要付出很多精力和金錢,所以養育之恩肯定要比相遇之人更重要。

養育之恩重要還是生育之恩重要

6樓:上友建裝

當然是養育之恩咯,只生不養何來恩情?(當然只是相對養育之恩而言,生育之恩還是要報答滴。)

7樓:天t地d無

現社會講點實在話,絕對養育之恩我看更重要。

辯論賽,生育之恩重於養育之恩

8樓:匿名使用者

zhi」。我們現在不是辯論那個才是恩,dao而是說明「養」和「生」那個的恩更重。

我方的立場是養之恩重於生之恩。

養,是撫養和培養,是照料,教育使健康成長。生,只是生育。養之恩重於生之恩,生一人不過10月之期短,養一人則需數十年之長期長,一個人的興衰榮辱全在養育之中。

而養的人對孩子的成長和發展,起著不可取代的影響。

生我的人只是把我帶到這個世上,她並沒有徵求過我的意見,她並沒有考慮過我可能不想留在這世上?

而養我的人讓我接觸瞭解這個世界。在我生命裡(通常有幾十年的時間),無論你願不願意,他們的身影總會在你的腦海裡出現。因為他們在你成長過程中, 他們的做人原則影響了你的做人原則。

無論使精神上還是物質上,我們從養我們的人身上得到的遠遠比生我們的人身上得到的多。父母養兒女恩情重如山。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想個詭bai辯吧

即從祖du國母親角度來說zhi,海外華人的事例,dao他們的基因是回原籍的祖國給的

答,他們是黑髮黃**的中國人,可是如果他們在國外長大,國外給了他們很好的條件,這就相當於中國是生母,美國是養母,但他們會在國難當頭時選擇回到祖國,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們的心底還是認同那個祖祖輩輩的基因遺傳所在的地方。

大多數人比較支援反方了,但是我相信要把不容易的事情做好,做出亮點,那才叫絕,叫好!

補充下,生是目的,養是手段,因為生是生命的誕生,這是我們傳承人類文明的,一個最根本的目的,那麼養就是為了這個手段服務的,這兩者看起來不是一個範疇,但是對於生命這一價值總體而言,卻是目的和手段的關係,就可以說,生之恩重於養之恩!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生,哪來養。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來比較複雜,可是現實有是有非,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啊,內或許這個會對你有些容幫助。 http://zhidao.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生就沒有養了哦。首先得生嘛/

13樓:零芹蒯清霽

生我者,父母也。世界上什麼東西最重要、最寶貴?生命。就算是父母要殺你,你可以跑、報案、告他,但你絕不可以殺他們。

生育之恩

如果讓你在生育之恩和養育之恩你會選擇什麼呢

如果讓我在上育之恩和養育之恩,選擇的話,我可能會選擇養育之恩吧,因為養育之恩大於天生育之恩的話,可能會選擇養育之恩吧,因為養育之恩就是大於天的吧,然後再就是楊玉珍的基礎下我可能會選擇一些生育之恩吧。如果讓我再生育之恩和養育之恩選擇,我會選擇養育之恩,因為我感覺如果我的父母生下了我,而且不管我那還不如...

謝父母養育之恩求下聯,求上聯感恩父母養育之恩,下聯歌頌兄弟情誼的對聯!!!!!!!!!急急急

上聯 謝父母養bai育之恩 下聯du 開夫妻天下之事zhi 上聯 dao謝父母養育之恩專 下聯屬 思兄弟天下之情 上聯 謝父母養育之恩 下聯 開兒女青春之道 上聯 謝父母養育之恩 下聯 飛兄弟天下之事 上聯 謝父母養育之恩 下聯 歸兒女青春之意 請幫我對下聯謝謝!上聯是 三步一回頭叩謝父母養育恩 九...

女人都得選擇愛情放棄父母的養育之恩嗎

當然不是,你父母養到你這麼大個,這麼健康快樂,你居然為了所謂的愛情,放棄養育了自己這麼久的父母?你還是人嗎,真正的愛情不需要你放棄什麼,而是會讓你得到更多的東西,看男人看清楚一點,不要那麼傻,真正的愛情又怎麼可能會這樣對待你,愛你的,肯定也會愛你的家人,愛你的一切,包容你的一切。並不是,有很多女人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