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到達涅磐境界

2022-05-11 13:11:13 字數 1434 閱讀 2134

1樓:六球球

涅盤義別,略有四種:

一、本來自性清淨涅盤 謂一切法相真如理,雖有客染,而本性淨,具無數量微妙功德,無生無滅,湛若虛空,一切有情,平等共有,與一切法,不一不異,離一切相,一切分別,尋思路絕,名言道斷,唯真聖者自內所證,其性本寂,故名涅盤。

二、有餘依涅盤 謂即真如出煩惱障,雖有微苦所依未滅而障永寂,故名涅盤。

三、無餘依涅盤 謂即真如,出生死苦,煩惱既盡,餘依亦滅,眾苦永寂,故名涅盤。

四、無住處涅盤 謂即真如出所知障,大悲般若,常所輔翼,由斯不住生死涅盤,利樂有情,窮未來際,用而常寂,故名涅盤。

佛家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生死即涅盤,即使把生死契入境界之後,這個身要不要?隨緣。我身外之物要不要?

也隨緣。無一不隨緣,隨緣自在!隨緣幹什麼?

利益眾生,幫助眾生覺悟。我,我沒有了,這個境界就是前面講的有餘依涅盤

在花花世界中得以超然解脫,就是棄除自我觀;貪、嗔、痴三毒的滌除。

就可以達到這個境界。

2樓:上有樓

修行佛法.就可以達到涅盤境界.不要被天堂所迷惑.天堂還在輪迴之中.

所以.你應該唸佛出輪迴.出輪迴是唯一的真理之路.

3樓:匿名使用者

佛在《大集經》上告訴我們,佛的正法時期是戒律成就,像法時期是禪定成就,末法時期是淨土成就。

4樓:

世尊。我又獲是圓通,修證無上道故,又能善獲四不思議無作妙德。一者,由我初獲妙妙聞心,心精遺聞,見聞覺知不能分隔,成一圓融清淨寶覺。

故我能現眾多妙容,能說無邊祕密神咒。其中或現一首三首五首七首九首十一首,如是乃至一百八首,千首萬首,八萬四千爍迦羅首。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十臂十二臂,十四十六十八二十至二十四,如是乃至一百八臂,千臂萬臂,八萬四千母陀羅臂。

二目三目四目九目。如是乃至一百八目,千目萬目,八萬四千清淨寶目。或慈或威。

或定或慧。救護眾生。得大自在。

二者,由我聞思,脫出六塵,如聲度垣,不能為礙。故我妙能現一一形,誦一一咒。其形其咒,能以無畏施諸眾生。

是故十方微塵國土,皆名我為施無畏者。三者,由我修習本妙圓通清淨本根。所遊世界,皆令眾生捨身珍寶,求我哀愍。

四者,我得佛心,證於究竟。能以珍寶種種,供養十方如來,傍及法界六道眾生。求妻得妻,求子得子。

求三昧得三昧。求長壽得長壽。如是乃至求大涅盤得大涅盤。

佛問圓通,我從耳門圓照三昧,緣心自在,因入流相,得三摩提,成就菩提,斯為第一。

世尊彼佛如來,嘆我善得圓通法門。於大會中,授記我為觀世音號。由我觀聽十方圓明。故觀音名遍十方界。

——————《大佛頂首楞嚴經》

5樓:煩惱即菩提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無所住時即涅盤。

6樓:月下常憐

涅盤是說和尚肉身死了,靈魂功德圓滿,往生天國。樓主理解錯了。

自來水如何到達家裡

總體上講,程式copy很多的,水源從水庫進bai入自來水處理廠 經du過多層淨zhi化進入 市政管dao道裝置分配置各個區域的小區,多層樓與平方的經過室外水錶井連線進入室內主管道,在分出分支經過戶表計量 管道送入使用者,高層樓的,從室外市政管道進入水泵房,通過水泵增壓送至樓頂 現在使用的是無負壓變頻...

如何理解佛的最高境界是無佛

金剛經 須菩提,於意云何?須陀洹能作是念,我得須陀洹果 不?須菩提,於意云何?阿羅漢能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 不?須菩提言 不也,世尊。何以故?實無有法名阿羅漢。世尊,若阿羅漢作是念 我得阿羅漢道 即為著我 人 眾生 壽者。世尊,佛說我得無諍三昧,人中最為第一,是第一離欲阿羅漢,世尊,我不作是念 我是...

公交車如何到達南京虹悅城

虹悅城南京虹悅城附近200米以內的公交站 54米銀橋市場南 公交車站 途徑公交車 111路 117米賽虹橋 公交車站 途徑公交車 16路 21路 49路 62路 62路區間 85路 110路 113路 803路 818路 在 虹悅城 附近 54米銀橋市場南 公交車站 途徑公交車 111路 詳情點選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