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電腦的軟體都打不開,為什麼我電腦上所有軟體都打不開,雙擊就會有這個提示

2022-05-11 06:10:38 字數 5457 閱讀 7239

1樓:雪v歌

建議先查殺一下木馬,修復一下系統試試。

開始---執行---cmd(開啟命令提示符) (也可以在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中選中顯示所有檔案及資料夾)

d: dir /a (沒有引數a是看不到的,a是顯示所有的意思) 此時你會發現一個autorun.inf檔案

attrib autorun.inf -s -h -r 去掉autorun.inf檔案的系統、只讀、隱藏屬性,否則無法刪除 autorun.inf ,

del autorun.inf

到這裡還沒完,因為你雙擊了d盤碟符沒有開啟卻得到一個錯誤。要求定位desktop.exe,

這個時候自動執行的資訊已經加入登錄檔了。下面清除登錄檔中相關資訊:

開始 執行

regedit

編輯 查詢

desktop.exe 或是查詢autorun

找到的第一個就是d盤的自動執行,刪除整個shell子鍵(注意,刪的時候一定要是shell這個子健,如果查詢的是別的項或子鍵,一定不要亂刪,否則系統起不來不要來找我哦)

完畢.重複以上運算元次,解決其他驅動器的問題,登錄檔中的資訊是在一起的,在刪除d盤

shellopenautorun的時候順便都刪除了吧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你在看~

將=號內複製到記事本內(不包括=),儲存為open.vbs,雙擊執行即可,若防毒軟體彈出警告,姑且放行之。

set wshshell = 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p1 =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

p2 = "none"

wshshell.regwrite p1, p2

p1 = "hkey_classes_root\drive\shell\"

wshshell.regwrite p1, p2

x = wshshell.run("regsvr32 /i /s shell32.dll",4,true)

set wshshell = nothing

mybox = msgbox("folders will now open when double clicked", 4096, "finished!")

2樓:瘋癲叔

系統問題,要重新安裝了。

為什麼我電腦上所有軟體都打不開,雙擊就會有這個提示 10

3樓:小罍神

自己看是exe檔案關聯型別出錯,本來是應用程式,但是卻和winrar關聯了.現在要重新建立關聯.如果沒中病毒的話,那就好簡單;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檔案型別--新建--(副檔名)exe --高階--關聯的檔案型別--(拉到最後)應用程式--確定--還原.....

就搞定了

如果這樣搞不定,那就是中病毒了,這樣就採用下面的方法:

regedit4

[hkey_classes_root\.exe]

@="exefile"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1" %*

注意最後有回車

然後另存為key.reg,執行即可

b 通過修改登錄檔來恢復exe檔案。因為exe檔案都無法開啟,所以只有先將windows目錄下的登錄檔編 輯器"regedit.exe"改為"regedit.

com",然後執行它,依次找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雙擊"預設"字串,將其數值改為「"%1" %*」就可以了!

c 雙擊開啟「我的電腦」,進入選單「控制面板」→「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這時在現有的檔案型別中找不到副檔名為exe的檔案型別,沒關係,單擊「新建」彈出「新建副檔名」對話方塊,在「副檔名」框中填入「exe」,接著單擊「高階」,在「關聯的檔案型別」下拉框中選擇「應用程式」,單擊「確定」返回,最後單擊「應用」後關閉對話方塊。

現在,exe應用程式能正常開啟了。使用本方法非常直觀,不涉及到具體的程式名稱和引數,只需知道檔案型別就行了。這種方法也可以用來修復其它型別的檔案關聯,例如修復reg檔案關聯,只需在上面步驟中新建副檔名「reg」,選擇關聯檔案型別為「登錄檔項」即可。

d dos命令之assoc:顯示或修改副檔名關聯:修復exe關聯錯誤

顯示或修改副檔名關聯

assoc [.ext[=[filetype]]]

.ext 指定跟檔案型別關聯的副檔名

filetype 指定跟副檔名關聯的檔案型別

鍵入 assoc 而不帶引數,顯示當前檔案關聯。如果只用檔案擴充套件

名呼叫 assoc,則顯示那個副檔名的當前檔案關聯。如果不為

檔案型別指定任何引數,命令會刪除副檔名的關聯。

鍵入assoc:

列出系統目前的檔案關聯資訊

鍵入assoc .exe

顯示目前exe副檔名的關聯

鍵入assoc .exe=

刪除當前exe關聯

利用assoc修復exe檔案的關聯出錯!

1、利用assoc命令修復

出現exe檔案關聯出錯一般是由於病毒引起的,而防毒軟體基本上都是.exe檔案,那麼exe關聯出錯,防毒軟體也就無法執行了。

所以要先修復錯誤的關聯

首先查詢cmd.exe檔案,並將之改名為cmd.com,這樣才能進入命令列模式

輸入assoc《空格 >.exe=exefile《回車》

回顯:.exe=exefile

ok,可以了。

本方法在windows2000xp中通用。如果修復後又被惡意修改,那是電腦中藏著的病毒在作怪,趕快用防毒軟體「伺候」它們吧。

4樓:cr7餜槷

用你的防毒軟體查查唄

我電腦裡什麼應用軟體都打不開需要開啟方式!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是exe的檔案關聯被破壞了,多半是病毒所為,可以用一下方法來恢復。

1,先將windows目錄下的登錄檔編輯器「regedit.exe」改為「regedit.com」,然後執行它,依次找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雙擊「預設」字串,將其數值改為"%1" %*就可以了。

2,開啟「我的電腦」,進入選單「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這時在現有的檔案型別中找不到副檔名為exe的檔案型別,沒關係,單擊「新建」彈出「新建副檔名」對話方塊,在「副檔名」框中填入「exe」,接著單擊「高階」,在「關聯的檔案型別」下拉框中選擇「應用程式」,單擊「確定」返回,最後單擊「應用」後關閉對話方塊。

或者以下這個方法

重新啟動計算機不停按f8鍵,選擇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按下回車鍵,系統會以安全模式啟動。啟動後在命令好提示符下輸入:

1、輸入命令:

assoc.exe=exefile

2、或者輸入命令:

ftypeexefile="%1"%*

以上兩個命令,也可以取其一,其實都是可以恢復exe檔案關聯的,多提供一種方法,以防萬一!

然後重啟電腦就ok了。

解法二:若是病毒所為!

[病毒名]:i-worm.wukill

[破壞方法]:這個病毒採用資料夾圖示,具有很大迷惑性。該病毒執行後,會將自己大量複製到其他目錄中。

病毒首次執行時將顯示"this file has been damage!";

它會將自己複製到windows目錄下並改名為mstray.exe;

它會修改登錄檔: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手工清除:(在沒有防毒軟體的情況下)

首先:找到mstray.exe(注意這個是系統和隱藏的檔案,所以大家應該知道怎麼才能找到它了,在系統資料夾下),刪除掉.

並修改登錄檔,去掉對應的啟動項,接著:利用的windows的搜尋功能,搜尋所有的:

winfile.exe,comment.htt,desktop.ini(注意:檢視->去掉系統保護,去掉隱藏)

刪除!注意還得清楚不要刪錯了哦!

有些desktop.ini是windows原有的檔案)

最後:查詢硬碟內所有的[*.exe]檔案,

(注意:如上),你會發現好多的資料夾圖示形式的.exe 檔案,刪除掉所有這些檔案.一切ok!

解法三:(只適用於win2000/xp):

1、將cmd.exe改名為cmd.com或cmd.scr。

2、執行cmd.com

3、執行下面兩個命令:

ftype exefile="%1" %*

assoc .exe=exefile

4、將cmd.com改回cmd.exe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 你格式盤後重灌 毒應該不在c盤

7樓:愛漂亮

我的電腦也是這樣,用起來氣死了,那時候因為電腦老是卡用起來,後來找了一個人重新裝了一個系統,誰知道裝了之後就變這樣,懷疑技術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右健開啟方式,下面勾上以後就使用這種開啟方式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桌面上所有的程式都打不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可以上網但網頁打不開是怎麼回事

10樓:扶範西門靈秀

那是中招了,查殺病毒吧。建議到安全模式全盤查殺。病毒把登錄檔改了,你可以試試用以下的方法修改

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

,然後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在登錄檔編輯器中,找到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這項,再雙擊右側的"預設"鍵值,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將數值資料文字框中的雙引號前的東西刪掉,然後確定,關掉登錄檔編輯器就可以了

例如:原來是

abc"%1"

%*,修改為"%1"

%*即可,也就是將abc刪掉,注意:如果前面是空格,也必須刪掉.。

如果還不行,那只有還原或重做系統了

11樓:吧友

答:這是你的電腦誤刪了系統檔案,或系統檔案被頑固木馬破壞!

1.開始選單裡,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這個資料夾右鍵開啟屬性,在安全選項卡中見到「組或使用者名稱」一欄中有個「everyone"於是點選編輯,把該項刪除

2.在安全選項卡,組或使用者名稱裡面沒有你的本地帳戶,新增進去,許可權都設定允許。

3.進安全模式用管理員帳戶安裝,或者把本地帳戶刪除,在正常系統裡面用管理員帳戶。

無法初始化外掛目錄。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大多數軟體在安裝時都會先把相關檔案解壓到系統的臨時資料夾中,而你這個帳戶許可權不夠的問題。

如果不行的話就重灌。不要說新裝的系統沒問題。現在魚龍混雜,現在ghost的系統也很多問題。

為什麼電腦什麼軟體都打不開來了,我電腦裡什麼應用軟體都打不開需要開啟方式!為什麼!

有毒或衝突 先防毒後所有的軟體還都不能用,點選時都要讓你選擇用什麼程式開啟的話,請把以下這段 拷貝過去,儲存到文擋裡重名名為 reg檔案後 雙擊後就可以了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classes...

為什麼我的電腦桌面軟體都打不開,我臺式電腦開啟後桌面的軟體都是打不開的為什麼,我的電腦裡面的檔案可以開啟,就是各類軟體打不開?

請不要盜用我的答案!一號方案 新p 在你要開啟的軟體上面點選右鍵,然後點屬性 然後點相容性 然後選擇一個你係統相容的方式 應用就ok了 應該沒問題,不過可以自動檢測一下,可能是裝的win7是盜版的吧,我的也是這樣的相容性,移動了快捷方式?從開始找到執行一下看看 單擊圖示點選開啟,等一下就行了,如果不...

為什麼我的電腦上的所有應用軟體都打不開

網答案 自看exe檔案關聯型別錯本應用程式,卻winrar關聯.現要重新建立關聯.沒病毒,簡單 打我電腦 工具 資料夾 檔案型別 新建 副檔名 exe 高階 關聯檔案型別 拉 應用程式 確定 原.搞定 搞定,病毒,採用面 regedit4 hkey classes root exe exefi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