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耳朵不好會不會得老年痴呆,長時間耳朵不好,為什麼會老年痴呆?

2022-05-11 06:02:08 字數 3515 閱讀 5647

1樓:a魏小芳

耳朵不好和老年痴呆沒有直接關係

但是會有一定影響的,大腦長期接收不到聲音訊號,言語解析度下降,到最後聽到聲音了也會聽不懂,造成不願與人交流,容易誘發老年痴呆

耳朵不好聽不到的話可以佩戴助聽器,我奶奶就是佩戴助聽器,還不錯的,人老的話,各個器官都會衰竭,但也不能放棄不管

2樓:海之聲東方路店

您好!一般來說老年人聽力不好就會增加得老年痴呆的風險,建議及時到聽中心選配助聽器解決。

3樓:泜水布衣

不會,這沒有必然聯絡。記性差,不認識人是老年痴呆最常見的徵兆

4樓:西瓜紅紅

版本系統編輯大陸正版

長時間耳朵不好,為什麼會老年痴呆?

5樓:

長時間聽力不好會造成心情抑鬱,現在醫學上研究表明聽力不好是造成老年痴呆重要因素,建議儘早帶老人去驗配助聽器。

6樓:

耳朵聽不清楚,造成約人交流障礙,長時間導致與社會隔絕,容易引起自閉心理,從而導致老年痴呆

7樓:

耳朵不好和老年痴呆沒關係

老人聽力不好,會導致老年痴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聽力不好,與老年痴呆,是兩回事,聽力不好,只是聽清楚別人說的話而已,其他方面都是正常的,能夠自己料理好自己生活中的一切事務。

9樓:

聽力下降不進行干預 對外界聲音和世界逐步鈍化 會引起老年痴呆 一聾三痴就是這樣來的

10樓:司晨璐

根據調查顯示,全國60歲以上的人有1.34億。其中30%以上的老人有聽力障礙,到了80歲左右,50%-70%的老人高頻聽力損失嚴重,專家解釋,這是一個緩慢而難被察覺的過程。

如果任其發展,很可能導致老人不止是高頻。包可中低頻在內的全頻聽力都會迅猛下降。最終走向耳聾。

甚至不少老年人,由於聽力障礙,導致了老年痴呆症。

從生理上講,聽力衰退不僅是老人接受外界資訊能力變弱,還會導致老年人語言障礙。長期語言障礙可能導致大腦某個特定區域功能失靈。記憶力開始明顯下降,最終導致老年痴呆症的發生,因此,老年人在防止耳背的同時,還要防止老年痴呆的發生.

11樓:仉漠

老年人聽力不好會引發老年痴呆嗎?

根據who資料顯示,輕度、中度、重度聽力損失的老人,其老年痴呆的患病率分別是聽力正常老人的 2 倍、3 倍和5 倍;由於接受外來資訊的渠道受阻,就會減少用腦機會,減少腦運動,也會增加腦萎縮的風險,加大老年痴呆發病率的可能性。希望我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12樓:yc慧

研究首先發現了聽力損失是誘發老年痴呆症的獨立的**。在對600名年齡在36~90歲的男性和女性進行了長達12年的調查後發現,即使排除了年齡和其他因素的影響,患有輕微聽力喪失的人與聽力正常的人比,日後患痴呆症的可能性要高出兩倍;對於那些患有中等聽力喪失的人來說,這個數字會增加到三倍;而對於重度聽力喪失的人,則高達五倍。在年逾60歲的課題參與者中,36.

4%的痴呆症患者與聽力損失有所關聯。儘管沒有研究表明佩戴助聽器可以降低罹患痴呆症的風險,但仍需注意,聽力損失超過25dbhl的受試物件,其閾值每增加10db,其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相應增加20%。聽力不好並不會直接導致老人得老年痴呆,而是會增加這個風險,建議及時發現聽力不好及時干預,改善聽力問題提高老人的生活質量,避免因為聽力差導致無法與人交流性格變得孤僻內向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3樓:立聰堂安慶店

老人聽力不好,會導致老年痴呆嗎?

您好,聽力不好並不會直接導致老人得老年痴呆,而是會增加這個風險,建議及時發現聽力不好及時干預,改善聽力問題提高老人的生活質量,避免因為聽力差導致無法與人交流性格變得孤僻內向等。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老年人耳聾會不會引起老年痴呆?

14樓:愛

也不完全會,但現在醫學研究發現耳聾對老年痴呆起到一定的影響。耳聾的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的概率會增加。因為耳聾的老人跟人交流不便,以至於不願意跟人接觸,時間長了言語分辨能力下降。

所以最好使用助聽器加以干預,用高科技的手段來提高生活質量。讓老年人多參加一些活動,多與老年人交流,讓他們度過幸福的晚年。

15樓:百小度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醫療保健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是必然趨勢。老年人耳聾使聲音資訊接收量減少。聽覺功能和肌肉的運動功能一樣,用進廢退。

而減弱的聽覺功能使資訊接受量更加減少,進入惡性迴圈。目前正在進行的老年性聾與老年性痴呆相關性研究。初步表明,隨著老年性聾的發展、聽覺功能的減弱,可能會加重腦萎縮,加速老年性痴呆的產生和發展。

許多老年人聽力下降後不肯傾吐苦衷,不願意配戴助聽器,怕影響子女的工作與生活。而聽不清別人說話會增加老人的心理壓力,繼而不願與人交往,甚至出現疑惑猜忌、心情鬱悶等現象;有的人性格也會變得孤僻、古怪;這樣就易誘發老年痴呆症。

16樓:赫力封亦玉

對老年人的關心是家庭、社會的責任。特別對身體患疾病的老年人的關心,是當前和未來我們應該研究的問題。你所引用的文章分析得很對。

老年人耳聾有·引起老年痴呆的可能性,或易發老年性痴呆。

說耳朵聾了會得老年痴呆,是這樣的嗎?

17樓:

1不會吧,這是2碼事,耳朵不好得多的是也沒有老年痴呆呀

2別擔心得不可能的,除非年齡大了,這是老年病,小腦猥瑣就會記憶力減退

3聽醫生得我就是點生活常識

18樓:

聽力障礙的人,在後期因為聽不到,就會不願意與人過多的交流,從而產生比較孤僻或自閉的性格,長期聽不見,無交流,思考較少的老人,大腦反映確實會比正常交流的人要差,所以才會說容易引發老年痴呆,而不是一定會得老年痴呆,畢竟有些老人雖然聽力不好,但是喜愛閱讀也是可以鍛鍊大腦的。

19樓:

不是,耳朵聾是五官的問題,而老年痴呆是小腦萎縮導致的,根本不是一回事

20樓:鳳

不一定,中老年人保持情緒穩定,對周圍環境和生活充滿愛,不斷培養廣泛的興趣與愛好,是有利於延緩聽力的衰退和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出現的。

老年性聽力障礙主要是一種退行性變,從某種意義上是一種正常現象。但是有的老人聽力下降後出於怕麻煩別人就儘量減少同他人的言語交流,久而久之,老人容易變得孤僻、易怒、認知能力下降,甚至出現老年痴呆。

家中老人有聽力障礙,其實並非他一個人的事,若處理不當,將會影響整個家庭,導致家庭失和。耳聾對老年人的生活影響是從剛開始的一點點,不經意間改變了老人的生活習慣,變得孤獨,甚至最終容易導致老年痴呆。

因此,耳聾對老年人的生活影響是從剛開始的一點點,不經意間改變了老人生活習慣,變得孤獨,甚至最終很容易導致老年痴呆,應引起足夠重視,並及早發現和就醫。

21樓:

這兩者沒有關係,很沒有因果聯絡。

乙肝會不會導致,會不會得乙肝?

你好,如果乙肝引起肝功能異常的話,是會有乏力嗜睡的情況,建議你儘快查查肝功能和病毒載量,針對 很能睡,不代表有乙肝,有乙肝也不一定很能睡,但如果感染乙肝,就要注意了,乙型病毒性肝炎 乙肝 是由乙肝病毒 hbv 引起的 以肝臟炎性病變為主,並可引起多器官損害的一種疾病。乙肝廣泛流行於世界各國,主要侵犯...

我捉老鼠會不會得鼠疫,我家裡有老鼠會不會得鼠疫!

鼠疫是通過老鼠身上的跳蚤傳播的,是一種自然源性傳染病,發病的很少,主要在熱帶地區。不要擔心。我家裡有老鼠會不會得鼠疫!一般老鼠感染人類需要 鼠蚤 這個媒介,直接接觸病獸或進食也有感染的機會。如果你家老鼠不是來自疫區,一般感染問題不大,不用太擔心。但與鼠類頻繁接觸,會引發一些其他細菌的感染,建議做好室...

我會不會得了食道癌啊,我25歲,會不會得食道癌啊,好害怕

不能確定是癌症的,癌症唯一準確的判定方法是切片。建議先去醫院就診,而且建議多去幾家,不同醫院說辭不同是常有的事情。我25歲,會不會得食道癌啊,好害怕 我這些症狀會不會是食道癌 關於食道癌的早期階段,常表現為區域性小範圍食管粘膜充血 腫脹 糜爛 表淺層潰瘍和小斑塊病變,當食物通過時,就會出現吞嚥不適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