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關於端午節的詩,端午節的故事三十字左右

2022-05-11 02:21:29 字數 1338 閱讀 5549

1樓:專注教育二十年

李白沒有寫過關於端午節的,只有一首關追憶屈原的詩。

江上吟唐·李白

木蘭之枻沙棠舟,玉簫金管坐兩頭。

美酒尊中置千斛,載妓隨波任去留。

仙人有待乘黃鶴,海客無心隨白鷗。

屈平詞賦懸日月,楚王臺榭空山丘。

興酣落筆搖五嶽,詩成笑傲凌滄洲。

功名富貴若長在,漢水亦應西北流。

白話譯文

在木蘭為槳沙棠為舟的船上,簫管之樂在船的兩頭吹奏著。

船中載著千斛美酒和美豔的歌妓,任憑它在江中隨波逐流。

黃鶴樓上的仙人還有待於乘黃鶴而仙去,而我這個海客卻毫無機心地與白鷗狎遊。

屈原的詞賦至今仍與日月並懸,而楚王建臺榭的山丘之上如今已空無一物了。

我興酣之時,落筆可搖動五嶽,詩成之後,嘯傲之聲,直凌越滄海。

功名富貴如果能夠長在,漢水恐怕就要向西北倒流了。

擴充套件資料

李白的樂府、歌行及絕句成就為最高。其歌行,完全打破詩歌創作的一切固有格式,空無依傍,筆法多端,達到了任隨性之而變幻莫測、搖曳多姿的神奇境界。

李白的絕句自然明快,飄逸瀟灑,能以簡潔明快的語言表達出無盡的情思。在盛唐詩人中,王維、孟浩然長於五絕,王昌齡等七絕寫得很好,兼長五絕與七絕而且同臻極境的,只有李白一人。

李白的詩雄奇飄逸,藝術成就極高。他謳歌祖國山河與美麗的自然風光,風格雄奇奔放,俊逸清新,富有浪漫主義精神,達到了內容與藝術的統一。他被賀知章稱為「謫仙人」,其詩大多為描寫山水和抒發內心的情感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好象沒有寫關於端午節的詩吧,只有一個追憶屈原的:屈平詞賦懸日月,楚王臺榭空山丘。

3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的好像沒見過 不過寫過關於屈原的江上吟屈平詞賦懸日月,楚王臺榭空山丘

端午節的故事三十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終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於五月五日,在寫下了絕筆作《懷沙》之後,抱石投汨羅江身死,以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愛國主義樂章。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一定要小心端午節就是鬼節鬼節的時候就會把人給吃掉,吃掉的話就會鬧鬼,我們已經穿越到了端午節鬼節那一天鬼節那一天一定要把哎呦沃去尼瑪勒個臭逼,把人全給打say you will哎呦,你真把我們全給打死打死打死每個都罵那垃圾寂寞啦啦啦啦啦,迷途雜務mmm mmm mmm麼發音gold啦啦啦啦啦啦烏拉嗚我們要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訊息,我們一定要小心一訊息,謝謝

關於端午節,關於端午節的由來

端午節,又稱為五五節,是中國國家法定節假日之一,並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這個節日的由來是相傳戰國時。端午節源自天copy象崇拜,由上古時代龍圖騰bai祭祀演變而來du 仲夏端午,蒼龍七zhi宿升至正南中天,是龍升dao天的日子,即如 易經 乾卦 中所說 飛龍在天 此時龍星既 得中 又 得正...

端午節的對聯關於端午節的對聯,端午節對聯大全關於端午節的對聯

九子粽 五彩絲。天中節 地臘辰。日逢重五 節序天中。天中令節 地臘良辰。蘭湯試浴 蒲酒盈眉。釵符艾虎 蒲劍蒿人。門幸無題午 人慚不識丁。艾旗招百福 蒲劍斬千邪。撫辰逢地臘 建午屆天中。保艾思君子 依蒲祝聖人。海國天中節 江城五月春。酒酌金卮滿 盤盛角黍香。千古諍臣罹禍 爾今屈子開顏。憶曹娥兮江上 吊...

端午節的故事是什麼?過端午,端午節有什麼故事?

端午節又名端陽節 重午節,據傳是中國古代偉大詩人 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的屈原投汩羅江殉國的日子。兩千多年來,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就成為了紀念屈原的傳統節日。史料記載,公元前278年農曆五月初五,楚國大夫 愛國詩人屈原聽到秦軍攻破楚國都城的訊息後,悲憤交加,心如刀割,毅然寫下絕筆作 懷沙 抱石投入汨羅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