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男孩不喜歡語文該怎麼辦

2022-05-10 17:00:24 字數 1223 閱讀 1009

1樓:石龍愛美食

小男孩貪玩很正常,家長要每天抽出一點時間來陪著孩子一起學習,最後以遊戲的方式學習。

2樓:求註冊

學習的過程是循序漸進的,寓教於樂,老師會用故事繪本等方式引導孩子對閱讀的興趣,有針對性的幫助孩子解決問題。挺管用的,我孩子現在就特別喜歡上語文課。

3樓:以心

現在,有不少孩子厭學,沒有從學習中找到樂趣,甚至優等生也不例外。求知是孩子認識世界的基本途徑,而追求快樂又暗孩子的天性。如果孩子因為求知而被剝奪了快樂,在苦學的狀態下學習,缺乏認知的需要,那麼,他們便會產生厭學情緒。

要改變孩子厭學的情緒,首先要弄清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讓孩子快樂學習。

4樓:峰佘無敵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鼓勵是良方,要善於發現孩子的進步,一定要給予孩子放大倍數的表揚,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另外,多給孩子講故事,同時也要鼓勵孩子給大人講故事,讓孩子通過講故事,體驗到語文帶來的快樂。進而在鼓勵孩子多看***,在快樂中學習,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這過程中,孩子能學到更多的字詞,慢慢您會發現孩子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語文了。

5樓:王倩

天天和他一起學,當然如果抽不出時間的話就不行了,但每天抽10分鐘或更多時間,陪他複習,一天一個單元,還要複習第二天內容,課下做課後題,把知識全部掌握,且大概20天之後他會忘記所以要複習,另外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6樓:回憶

語文這種東西急不得,慢慢來,要循序漸進,培養他的興趣。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滲透一些語文內容,比如在傢俱上貼字和拼音,每天睡覺前給他念幾首簡單的詩,獎勵措施之類的,也可以家長陪著孩子一起學。

7樓:任性的公貓

要知道不可以一味的對他說你很差,另外此時語文怎樣還看不出來,你要做的是他寫作業你在旁邊看,但不可以教,並實行獎勵制,定下目標,比如一張卷子或者其他作業,錯五個以下積累十分,100分時實現他一個願望,如果有提升,一點一點的減少出錯量,變三個,2個,1個甚至不錯。並誇獎他,不需要太假,只要一句很好都能讓他很高興,另外自覺也是不可缺少的,一個星期一張卷子,一篇作文,可加相應積分。

8樓:小美

小學語文是針對基礎的學習,家長可在家對孩子進行語文課本上字詞句的聽寫,多看點書,即使是課外書也行,但家長要隨時對孩子進行引導性的提問,比如這個字怎麼讀,或寫出這個字啊。同時可以讓孩子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一年級孩子不喜歡上學,總是哭鬧,怎麼辦

不喜歡上 當然你也要天天堅持把她送到學校 接受教育 因為畢竟 學習耽誤一天 就少學了一天知識 建議每天堅決送 不要被他的哭鬧所影響 第二 就是多和班主任交流 溝通 第三 多正面教育 問問他今天學到了什麼 而不要問 今天被欺負了木有等 建議給她找個小夥伴一起去上,讓他對上學感性趣,家長給她多講學校的趣...

一年級語文填空,一年級語文填空我們

y w n 語文 語言 抄和文學的簡稱 編輯是語言和文學及文化的簡稱。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 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 文學 曲藝等 還有很多實用文 應用文 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一般認為是語言和...

一年級男孩子喜歡讀的書,一年級孩子喜歡讀什麼書

這個問題首先從自己來說吧 這個算比較有說服力的例子?我小時候常常一個人關在家,首先是看動畫片 如果老爸沒有把天線藏起來 p 然後才是看書,看書也是首先看葫蘆娃啊這種帶畫帶文字的圖畫書,後來開始看繪本。影響到後來在理工科的專業裡,自認為藝術欣賞能力算優秀的 額 好像說了不好的話,對理工科沒有惡意 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