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型作文,驅動型作文

2022-05-10 16:08:16 字數 1142 閱讀 7543

1樓:

任務驅動型作文寫作是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新出現的題型。旨在著重考查閱讀能力、寫作能力,特別是思維能力。要求學生讀懂材料,在讀懂的基礎上按照任務指令作文,所以審題時的閱讀能力和領悟能力要求較高。

所以從能力劃分角度看,作文題型可分為闡釋型作文和任務驅動型作文。

與以往傳統作文不同的是,任務驅動型作文寫作具有一定的封閉性。寫作目的、要求,更加明確、單一。考生在真實的情境中辨析關鍵概念,在多維度的比較中說理論證。

如全國一卷要求考生給「女兒舉報」事件相關方寫信來入情入理地談問題、講道理,全國二卷要求考生在深入思考「當代風采人物」推選標準的基礎上優中選優,都會引導考生就一個具體明確的要求來寫作,從而更有效地規避套作和宿構,實現寫作能力在應用層面的考查。

這種任務驅動型材料作文更能貼近社會生活;注重材料的啟發和引導作用,更能體現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任務驅動型材料作文在角度、立意、文體和標題等方面,給考生留出更大的自主選擇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作文經常採用有標題作文、話題作文和材料作文三種基本題型;從能力劃分角度看,作文題型可分為闡釋型作文和任務驅動型作文。標題作文和話題作...

3樓:慫所欲

個晴空萬里的日子,有個小男孩在漣水——老家出生了,那就是我.家裡的人看到我的降生都喜出望外,可是高興的同時他們也犯起愁來:給這個可愛的寶寶取個什麼名字呢?

按照家譜上「金木水火土仁義禮智信」我名字的第二個字應該是信,可是爸爸說:「這個字太土了,我們換個諧音字吧.」可是換什麼字呢?

爸爸便開始翻起了字典,翻到「易」這個字時爸爸的眼晴突然一亮,推了推眼鏡又琢磨了一會兒說:『易』這個字不錯,你看!爸爸順著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字典上「易」是這樣解釋的,形容草木長得茂盛.

比喻事業蓬勃的發展.爺爺微笑著點了點頭說:「不錯呀!

希望我家乖孫子能欣欣向榮呀!」奶奶笑道「我的孫子將來不會長成一個大胖子,欠和一個斤,欠斤不就代表著我的孫子不是一個小胖子嗎?」全家人不禁哈哈大笑.

驅動型作文例文

任務驅動型作文

任務驅動型作文,急等。800字 50

4樓:人生如霧如戲

重拍一次行嗎?看不見

最嚴班規任務驅動型作文,最嚴班規任務驅動型作文800字

可以這樣說,自從有人類以來,就有規矩。它是人類社會執行的法則。但這並不代表,規矩就是真理。規矩是隨時代變化而變化的。不同的人類發展階段,不同的時代,都自有其 不同的規矩。如果規矩與其時代不匹配,那就會導致悲劇,會阻礙社會發展。所以,規矩要因時而定。規矩都是人定的,但定得好不好,就要看符不符合時代要求...

高考任務驅動型作文和新材料作文怎麼區分

據教育部考試中心高考語文命題組的訊息,2016年全國高考作文題型將發生重大變革,將由 新材料作文 變為 任務驅動型作文 這是繼 話題作文 變為 新材料作文 後的又一次重大題型變化。一 任務驅動型作文 的概念所謂 任務驅動型作文 它是借 2016任務驅動型作文和新材料作文的區別 變為 任務驅動型作文 ...

分段調色溫型驅動用多控開關怎麼不能變色

一般三色變光燈都是燈具內部有一個分段開關控制的,如下圖 但是實際控制變光的開關必須接在火線上。如果要加裝雙控開關,接線控制方法也應該控制在火線上,可以參考下圖的接線方式試一下,希望能幫到您。led分段調色溫型驅動如何條分段 一般三色變光燈都是燈具內部有一個分段開關控制的,如下圖 但是實際控制變光的開...